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新融媒报道 人民网联合今日头条唱响“两会好声音”

资讯 Tom    2018-03-22 15:03

为大力传播好两会声音,提升融媒报道影响力,人民网联合今日头条,探索传播形式,创新呈现方式,推出《两会今日要闻》、《学习有声》等特色专栏和系列特稿,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发挥协同效应,为用户提供全面、权威的两会新闻资讯,有效提升了互联网时代党媒新闻传播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截至20日,双方合作的两会相关内容总计触达用户达17.2 亿,累计浏览量11.8亿。

“10件小事”系列特稿 展现领袖为民情怀

“接天线”的事儿“接地气”地说。今年两会开幕第一天,人民网发布“习近平关心过问的10件‘小事’”系列特稿,联合今日头条持续重点推荐。该系列特稿以总书记历年“下团组”关心过问的具体问题为切入点,在展现地方可喜变化和老百姓获得感的同时,与超过8134万的网民共同重温人民领袖“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民情怀。

创新融媒报道 人民网联合今日头条唱响“两会好声音”

问的都是“小事”,背后皆是民生。系列特稿涉及扶贫脱贫、生态保护、供给侧改革、改革开放、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小切口、大视野,充分展示总书记的对百姓民生的关心关切,用生动的笔触传递出基层声音,被网友赞为“暖心报道”。

《学习有声》开辟融媒新形式

为创新两会期间总书记报道的内容和形式,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与今日头条联合发布《学习有声》大型融媒体项目,通过总书记讲话原声音频、现场图片、文字等多媒体形式,充分报道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内容。

创新融媒报道 人民网联合今日头条唱响“两会好声音”

 

作品以声音和新闻点为重要切入,通过对总书记活动报道中的话语重现,让网友如同身临其境,近距离聆听领袖的声音。《学习有声》的创新报道形式受到读者热烈欢迎,截至3月20日,该栏目系列报道累计阅读量超过3088万。

《两会今日要闻》传递重要速报

3月3日,人民网联合今日头条推出独家定制栏目《两会今日要闻》。在两会期间,每天上午8点左右发布,由当日两会重要新闻预告及简要介绍组成,便于用户快速了解两会重要信息。

创新融媒报道 人民网联合今日头条唱响“两会好声音”

人民网独家联合今日头条推出定制栏目《两会今日要闻》

在3月20日2018全国两会闭幕当天,《两会今日要闻》在今日头条客户端总计触达用户超4.4亿,阅读量超646万,有效地向移动互联网用户及时传递了全国两会的重要内容。

超级话题 超11亿网民关注和参与

在今年的两会报道中,人民网在今日头条客户端上发力“微”报道,快、稳、准的发布前方一线重要简报,成为网民关注两会、交流两会感言的重要阵地。

创新融媒报道 人民网联合今日头条唱响“两会好声音”

截至3月20日,人民网主持的微头条超级话题#2018全国两会#阅读量超11亿人次,讨论量超11万人次。其中,3月5日人民网头条号发布的图解政府工作报告,超过1179万人阅读该微头条。

人民网与今日头条的合作,是人民网专业、权威以及推陈出新的内容优势与今日头条的平台优势的有效结合,接下来,双方还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让更多正能量资讯更及时、更有效地传播。 (王珩)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