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天气多变疾病频发 海参类滋补品热销

资讯 Tom    2018-03-22 16:40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是万物复苏,富有生机的季节,是度过严寒的冬天后令人精神抖擞的季节。但是,由于春天气候多变,气温逐渐上升,许多疾病病毒和病原体也主动找上门,影响人们健康。春季养生如此重要,那么选取什么样的滋补品才能事半功倍呢?

春季天气多变,潜藏疾病不得不防

众所周知,经过冬季的寒冷后,春天气温是升高的总趋势,空气比较潮湿,但是气温情况却是波动多变的,昼夜温差较大,因此特别适合各类病原微生物生长繁殖,是感冒、咳嗽等流感的多发季节,而流感更是肺炎、呼吸道等疾病的潜藏因素,因此通过滋补养生来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便能起到预防、保健的重要作用。

此外,从中医生理机能中来说,春天阳气上升,风大天燥,特别容易上火,选用海参等滋补品就尤显重要。我国食用海参滋补的历史悠久,以其丰富的营养物质在当代更是受到众多消费者追捧。春季疾病防控专家指出,春季食用海参进行滋补,对于全年身体机能的健康状况可起到较好固化作用,挑选宫品海参等高端品牌的海参对保健效果更好。

高端海参助养生,春季食谱不可缺

据有关部门统计,今年春季全国各大医院接收的因气候原因造成各种身体不适的病例,相比往年同期上升了3成左右。怎样更好的预防疾病,增强体质,已成为目前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话题,而随之带来的,就是春季食谱中的“稀罕物”的热销。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市场中肉蛋类销量较好,由于这些食物可适当提供体力,对于春季慵懒体质具有一定作用。与此同时,海参等滋补品也成为春季保健食疗中的首选佳品。

“我是学医的,《中医大辞典》里记载海参的功效说‘补肾益精,养血润燥’,滋补养生功效十分显著,尤其适合春季养生食用,所以开春后我这是第三次购买了”消费者刘医生说到。

海参不再自带光环,春季食补受青睐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海参已经慢慢摘掉了“奢侈品”的帽子,渐渐走入平民百姓家中。但对于海参的挑选,许多人还是比较疑惑。为此,海参研究院专家特地教大家一些辨别技巧,真正买到可信赖的保健食补臻品。

一般来说,海参可通过“嗅、闻、舔、泡”等小步骤来辨别,主要从糖干、盐干等劣质海参中挑出优质淡干海参购买和食用,但在这里专家要联合推荐有机海参作为首选。有机海参作为拥有国家认证资质的海参“明星”,以绿色、健康、安全的选材和加工赢得众多消费者青睐。同时,作为最早拿下有机海参认证资质之一的宫品海参,在春季销售中也努力满足消费者对精品海参的需求,不忘初心,一直走在助推全民养生的事业前列中。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