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旅行发布2018赏花指南:北京、上海、广州成国内热门赏花地

资讯 Tom    2018-03-23 10:47

 

阳春三月,各地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踏青赏花小高峰。近日,美团旅行发布《2018春季赏花指南》报告,从美团旅行大数据来看,在3月21日至5月中旬的整个花期期间,全国各地适合赏花踏青的景点近2300个。

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五大城市成国内热门赏花地。另外,樱花在一众争奇斗艳的春色中,人气指数居高不下,成为最受关注花卉。油菜花、桃花则是紧随其后,赏花踏青日趋呈现多元化。

清明假期将至,拼假的消费者多选择3月31日到4月8日出行。此时,北京玉渊潭和武汉大学的樱花,上海闽行文化公园的玉兰花、广州华南植物园的牡丹以及深圳观澜山水田园的桃花,都是拼假踏青赏花的不错选择。

北京:3月玉渊潭公园樱花最受关注

从3月下旬开始,以备受期待的玉渊潭樱花,拉开整个北京的赏花季。美团旅行大数据显示,在各景点的群花缤纷中,如雪樱花成为游客首选。

1960年定名的玉渊潭公园,是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东门与钓鱼台国宾馆相邻;西至西三环中路与中央电视塔隔路相望;南门在中华世纪坛正北方,北接海军总医院。园内绿化覆盖率达到95%以上,园内现有各种植物约19.95万株。每年春季都会举办的“樱花赏花会”,都是京城经典去处。

除了对游客有着天然吸引力的樱花外,3月底到4月底,天坛公园、凤凰岭的粉淡梨花迎来最佳观赏期,4月中旬到4月底去平谷桃花海和桃源仙谷的桃花也是不错的选择,4月中旬到5月中旬景山公园和戒台寺的富贵牡丹花迎来最佳花期以及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宋庆龄故居的海棠花异军突起,成为小众路线选择。

美团旅行发布2018赏花指南:北京、上海、广州成国内热门赏花地

 

上海:共赏市花白玉兰

位于江南地区的上海,春季来得更早一些。从美团旅行的春季赏花指南上可以看出,无论是樱花、郁金香、牡丹花、玉兰花、油菜花的最佳赏花地分布在这个城市内的各类公园。

比如,3月上旬看樱花就去顾村公园和共青国家森林公园,3月下旬至4月下旬去上海植物园赏郁金香;如果想赏油菜花就选在3月底至4月底去东滩湿地公园和世纪公园。

作为上海市市花,白玉兰都是上海春季最引人瞩目的景色。3月上旬至4月初,闽行文化公园、滨江森林公园赏玉兰花最当时。白玉兰在上海的气候条件下,开花特别早,冬去春来,清明节前,已繁花盛开,溢满清香。

美团旅行发布2018赏花指南:北京、上海、广州成国内热门赏花地

 

广州:油菜花海、十里桃园这边看

在清明花期让人流连忘返的樱花节的衬托下,广州白云山桃花涧的桃花成为游客赏花的另一种选择。在影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影响下,桃花涧也将迎来赏花高峰。在桃花花期快结束的时候,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的油菜花也开成了一片金黄色的花海,成为赏花路线的另一种选择。

广州的1月到4月初都是花卉的最佳观赏期,美团旅行春季赏花指南表明,3月中旬至3月下旬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的油菜花海、3月初至3月中旬中山纪念堂的木棉花、3月下旬百万葵园的海棠花、3月中旬至4月初华南植物园的牡丹花,热度都有明显回升。

美团旅行发布2018赏花指南:北京、上海、广州成国内热门赏花地

 

深圳:采茶踏青别有一番风味

在深圳除了看樱花、桃花等各品类花争奇斗艳外,趁着美好春光去采茶踏青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美团旅行春季赏花指南指出,3月至4月鹏城花千谷百花争奇斗艳,3月中旬观澜湖生态体育园樱花如雪,3月中下旬观澜山水田园和莲花山公园桃花朵朵,清明前后东部华侨城茶溪谷是采茶踏青的好去处。

美团旅行发布2018赏花指南:北京、上海、广州成国内热门赏花地

 

武汉:武汉大学将现游人如织

说到赏花胜地,就不得不提到武汉。美团旅行大数据显示,消费者对于武汉樱花的兴趣居高不下。除了武汉大学,东湖磨山樱花园的樱花也受到许多消费者的关注。此外,3月至4月武汉植物园正是郁金香的天下,各种颜色的郁金香花团锦簇,争相盛放。3月木兰山的茶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额外清新淡雅。

美团旅行发布2018赏花指南:北京、上海、广州成国内热门赏花地

目前,美团旅行APP、美团APP、大众点评APP都有春季赏花专场活动,方便消费者第一时间了解赏花信息和优惠活动。除上述热门城市之外,合肥三国新城遗址公园4月时将举办牡丹节、成都花舞人间在3月-5月期间会有杜鹃花节争春,宿迁泗洪洪泽湖湿地景区和南通园艺博览园等将呈现梅花美景等。

随着清明节、五一的临近,走出家门、外出踏青成为新的休假潮流,美团旅行背靠全球最大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美团点评,让消费者享受一站式预订优势,在消费不断升级的当下,助力消费者享受品质化的旅行服务。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