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IVO搭载百度视觉技术 智能手机AI再升级

资讯 Tom    2018-03-23 13:35

2017年中国手机用户已突破11亿的体量,智能手机亦成为主流的选择。随着手机像素的不断提高,拍照逐渐变成日常高频使用功能,然而拍照一时爽,要找时却看花双眼,智能检索功能日益重要。苹果、谷歌也都在通过时间、人脸等不同的自动分类方式帮助用户更好的检索庞大的个人照片库。今天,VIVO和百度合作,利用百度在视觉领域的强大嵌入式技术——图像分类和OCR技术,让图片分类检索变得更加精准快捷。

最新发布的VIVO X21搭载的全新Funtouch OS4.0系统中,由百度AI视觉技术支持打造的纯终端文字搜图、看图识字等功能给用户带来全新解决方案。整合百度图像分类技术和OCR看图识字的相册,用户只需在相册搜索栏中输入与图片特征相匹配的关键字,即可在手机相册中准确找到图片,还能一键提取图片中的文字信息,进行复制、编辑、存储等标准文本扩展操作。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创新的AI产品能力均是在手机上离线计算的,没有图像上传带来的流量和隐私问题,也更被用户所期待。

VIVO搭载百度视觉技术 智能手机AI再升级
VIVO搭载百度视觉技术 智能手机AI再升级

VIVO手机相册整合的百度图像分类技术和OCR看图识字,是百度视觉技术的重要成果。 百度利用独有的数据资源,构造了丰富的图片标签体系,基本覆盖了所有的常见物品,并在基础分类算法层面也进行了非常深入的探索研究,这为其他的图像理解业务提供了强大的基础支持。百度的图片分类技术在多个领域都取得佳绩,例如应用于100多个业务方的黄反暴恐技术、视频选封面技术等,为整个社会的效能提升起到了巨大的推进作用。

另一方面,百度早在2011年就已组建起OCR团队,并多次在全球OCR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由ICDAR组织的Robust Reading竞赛中,取得世界第一排名,成为业界领先的技术力量。百度OCR技术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在通用文字识别、卡证识别、网络图片文字识别、表格文字识别、营业执照识别、手写识别、二维码识别、车辆识别、票据识别等领域已经驾轻就熟。日常生活之外,在工业领域也有重要应用价值,可以极大提高效率。

近年来,为了满足移动设备对离线AI技术的强烈需求,百度还开发了基于嵌入式设备的轻量级深度学习技术解决方案。由于嵌入式设备对计算能力和内存消耗等都有限制,百度利用其在算法层面的深厚积累,建立起了一套从剪枝、蒸馏到量化的神经网络模型压缩流程,并结合百度研发的PaddlePaddle开源计算框架,使得模型的推理速度和模型大小都有极大的提升。

结合这些领先的技术能力,百度视觉技术正在往嵌入式解决方案全面发力,积极布局轻量级嵌入式端的视觉技术解决方案,包括图像分类、人脸识别、文字识别、手势识别、人体姿态识别、人流识别等多项应用级别的解决方案。在手机百度、百度翻译、百度网盘、百度钱包、拾相APP等等内部业务线上,百度的移动端相册分类和嵌入式OCR功能等已经充分证明能力,对于智能终端厂商而言,这正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创新机遇。

从智能终端厂商等合作伙伴的角度看,在日趋激烈的技术创新升级大赛中,与全球领先的百度AI技术平台的合作,即可十分便捷地拥有自己不擅长的视觉AI技术,降低研发成本,轻松进入全新领域。以四两拨千斤之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拔得头筹。

VIVO搭载百度视觉技术 智能手机AI再升级

此外,百度还能带来更多AI能力的联动效果,可为各个合作伙伴提供全面的AI开放能力。例如此次搭载百度视觉技术的VIVO同时也是百度DuerOS的合作伙伴,百度DuerOS为创维、美的、TCL、海尔等伙伴赋能,截至2018年1月,搭载DuerOS的智能设备激活数量已突破5000万,月活跃设备超过1000万。而百度Apollo在无人驾驶领域以“中国速度”一路奔跑,2018年内和金龙客车合作量产无人车,有望成为AI商业化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全面的AI能力布局和开放能力输出,决定了百度在正在进行的AI革命中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