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信用租房是大机会 巴乐兔控租房场景后金融野心毕显

资讯 Tom    2018-03-23 14:14

在租房这个高速成长的巨大市场中,银行、金融机构等正在小步快跑入场。近日,建设银行与新派公寓共同发起了基于资产证券化的不动产并购基金,其实,从去年末开始,已经有几大国有银行相继宣布与租赁运营机构合作,为住房租赁业务提供资金支持。这些金融的介入,正在重构中国的租房市场。

规模化运营进入深度阶段的移动直租平台巴乐兔,也在去年底趁势成功牵手民生银行。在对监管机制进行创新,把租房中有可能影响交易稳定性的因素去除之后,巴乐兔关注到租房前、中、后的全流程,从根本上改变传统租房模式的痛点。如今,巴乐兔已具备成熟的条件积极推进信用租房业务,借力金融搭建完整的信用体系,从而进一步夯实其在市场竞争中的领先地位。

信用租房是大机会 巴乐兔控租房场景后金融野心毕显

银行、金融机构“跑步”进入租赁领域

看重规模化运营机构

银行入局租赁市场,重构住房金融的趋势正在进一步显现。日前,建设银行与新派公寓共同发起基于资产证券化的不动产并购基金,收购标的将集中在一线及二线核心城市的存量资产或开发商合作定制长租公寓的物业。这是银行参与培育专业化运营机构的一次积极尝试。

从2017年7月底,住建部等九部委联合发文,要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推进“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为住房租赁市场提供金融支持,到2017年底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保护租赁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短短半年多时间,从前热衷于笼络开发商和购房者的银行、金融机构,已经频频转向向机构房东和租客抛出橄榄枝。

银行等金融机构跑步入场租赁领域,一方面反映了其风险把控思路的变化,另一方面,也表明未来租赁市场上专业化运营机构的重要性。“银行一定要看到商业模式,租赁市场不是谁都能来做,运营能力比市场风险更被看重。”建行深圳分行副行长李忠东此前在受访时如是表示。

而按照一位分析人士的分析,未来,长租公寓的运营模式将逐步由C2C向B2C过渡,供应主体中规模化机构的占比将逐步提升,长租公寓市场多方合作或成常态。

巴乐兔正是一个规模化运营进入深度阶段的移动直租平台,公开数据显示,巴乐兔拥有十几万注册用户,日流量一直维持在几万左右,平台房源超过100万间。早在去年底的首届中国网络金融发展论坛上,民生银行公布了一批互联网合作伙伴的名字,巴乐兔的名字赫然在列。

信用租房是大机会 巴乐兔控租房场景后金融野心毕显

巴乐兔创新监管机制 解除租房交易中的不稳定性

与民生银行成功牵手

对于民生银行而言,金融业务需要交易场景才能发展下去,随着互联网的风靡,新兴的线上交易场景更是逐步变成其保持业务增长的一个重要增量。租房作为一个资金往来频繁的领域,信用需求旺盛,特别是互联网平台介入以后,借助线上与线下的打通,将金融业务和互联网技术、租房交易场景深度结合起来,通过提供租房消费金融模式实现盈利的机会点也已然成熟。

巴乐兔采用轻平台、重服务整合模式,通过机制的创新,把租房中有可能影响交易稳定性的因素去除,从而在根本上改变传统租房模式的痛点。为了提升交易的成功率,巴乐兔在撮合成交场景中做了很多的努力:一方面,巴乐兔在移动端为用户提供了选房、签合同以及移动支付房租水电费等一站式服务;另一方面,与传统中介和C2C模式截然不同,巴乐兔实现租客与房东的直接对接,首推免佣服务。

整个交易过程中,巴乐兔平台承担了监管的职能,通过审核房东出租权、组织专业地面服务团队上门人工审核和实景采集、百万级用户社区互动消除信息不对称等方式,对房东和房源进行严格把关和筛选。其在线下搭建的一支实地带看的团队,保证了客源与房源的精准匹配。撮合成交之后,巴乐兔还对租赁双方的合同履约提供全程保障。可以说,在巴乐兔平台上实现的交易,都按照巴乐兔所规定的模式来进行,租客完全具有租房的主导权。

打破租赁双方的信任障碍建立信用租房体系

巴乐兔核心竞争力凸显

上述租房场景的可控性加强,也最大限度降低了租赁双方发生纠纷的可能性,奠定巴乐兔建立信用租房体系的基础。

不同于传统租房业务,“信用租房”模式的核心在于,每一套可租房源、每一个租客、每一个房东,以及每一个中介服务人员,都将对应一套信用评价体系。只有信用好的租客和房东,才能在整个交易过程中提高成交率,信用不好,则会处处受限。

巴乐兔一直在积极打破租客与房东之间的信任障碍。在巴乐兔租房上,房东必须做出阳光收费、租满退押金,租期内违约退款等服务保障承诺。为了平衡租客与房东之间的关系,还将口碑评分纳入房东房源的排序和运营机制中,租客可以对房东和房源进行评价,督促房东提升服务质量。巴乐兔则根据这些沉淀数据给予每个房东“信誉值”,对诚信经营的房东倾斜流量推广曝光机会。

在引入民生银行的支持之后,巴乐兔也得以将很多“游戏规则”具象化。比如,在风控和产品研发上,将获得更加长足的进步,开发出租房与信用结合的一套行之有效可推广的交易流程。在信用体系的支持下,用户租房可以月付租金,甚至凭借信用申请免押金等;房东也将能摆脱房租催收的困扰,以更及时和安全的方式收到租金。

而凭借金融和信用的方式加力,将租房中的风险扫除干净,最显著的效应就是交易量成倍扩大,这也进一步夯实巴乐兔在市场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

与此同时,租房最能体现行为信用,巴乐兔通过信用体系的建立,在实际运营中累积下来的用户行为、沟通和交易数据,也有可能在日后成为征信凭证,为用户的其他交易行为提供参考。

信用租房是大机会 巴乐兔控租房场景后金融野心毕显

交易体系日趋成熟 巴乐兔业绩直线上升

如同当初电商的横空出世对中国零售业带来革命性变化,银行、金融机构的介入,或将颠覆现有租房行业的全链条。一方面,在拿房源、装修、家电、维修、保洁、管理系统等前期环节,供应链金融大大降低了机构房东或职业房东的资金成本;比如,巴乐兔可以利用自己运营积累下来的各种供应商人脉,将各种供应商服务倾斜给机构房东特别是小B房东,如果这些房东需要金融服务,巴乐兔可以提供分期付款的金融业务。为了更好地把控运营风险,巴乐兔提供一款日常信息化管理房源的工具SaaS,将预约、押金、签约、收租、水电煤缴费等流程电子化。

另一方面,从房屋招租开始,针对租客的房租进行分期,引入消费金融的解决方案。比如,巴乐兔一改“押一付三”的陈规,全面为租客提供月付服务,租客可以按月付租。

金融模式的不断完善,也将成为租赁交易规模化强有力的催化剂。随着租房与信用相结合的交易体系日趋成熟,巴乐兔整体租赁业务的规模化程度越来越高。这一点,从巴乐兔强劲的全国扩张步伐便可见一斑。短短三年间,巴乐兔在大本营上海“站稳脚跟”,随后相继在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完成高达几十亿的年交易流水。日前,巴乐兔又正式进军杭州,开启了其布局数十个重点二线城市的新一轮战略。

从业绩方面来看,每一年春节过后都是租赁旺季,市场都会出现租房小高峰期。依靠高质量的交易、运营优势以及“房东直租”的定位,越来越多的房东和租客转投巴乐兔,今年年后,巴乐兔的交易又有了新的突破。数据显示,2018年1-2月,巴乐兔平均每月新增租约数量达到上万,月均租约数保持30%以上的增长,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牢牢占据移动租房市场的领先地位。

据内部消息,巴乐兔也正在连同地方政府和金融机构一起酝酿行业首只长租产业基金。届时,这只基金将专门为巴乐兔平台上经营得当、信用良好的机构房东提供资金,帮助其提升整体租住软硬服务质量,扩展经营规模,对标业内一流品牌公寓的服务标准。可以预见,越来越多这样的机构伴随着巴乐兔平台一路做大做强,将巩固平台整体的生态优势。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