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明时节,如何吃海参更健康

资讯 Tom    2018-03-26 14:24

清明时节雨纷纷,连日的阴雨不仅让人心情不痛快,甚至影响身体健康。中医认为:随着雨季到来,气候越来越潮湿。人体脾胃易受影响,很多人出现食欲不振、腹胀、腹泻等消化功能减退症状,还常伴有精神萎靡、嗜睡、身体乏力、舌苔黄腻等,所以清明时节养生尤为关键。

清明期间如何注意饮食健康

说到清明养生,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寒食节是在清明节的前一天,古人常把寒食节的活动延续到清明,久而久之,人们便将寒食与清明合而为一。现在,清明节取代了寒食节,习俗也变成清明扫墓了。现在当然不能吃“寒食”喽,实际上,清明开始,气候上基本上不会再有寒流出现了。

饮食方面,清明时节的饮食仍以春季养肝、养阳、护脾胃为主,但要开始增加补益肺气的食物了;这是因为4月已经接近春季的尾声,夏季的主气是火,五行中心火克肺金,因此要补益肺气,未病先防啦。吃一些适时的温补滋补品,如煲点海参银耳汤、海参山药汤等等不仅能润肺生津,益阴柔肝,对提高身体免疫力也有很大的帮助。

海参温补养生好,宫品养生专家告诉你如何健康吃海参

海参温补,一年四季均可食用,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但是说到科学、健康滋补,不消费者还是很容易走进误区。小编今天采访到宫品养生专家,看看专家如何教你健康吃海参。

宫品养生专家提醒:空腹吃海参有益吸收。早上起来,肠胃比较清淡,可以选择比较简单的海参做法,比如蜂蜜海参、海参小米粥等等。而且生物学通常认为人体先消耗糖类,然后消耗储备的收蛋白质。如果没有糖类供应,会把蛋白质转化成糖类吸收,就等于浪费营养。所以空腹海参最好和蜂蜜、小米粥等食物一起吃。从营养角度来说,水煮和清炖能保证海参中所有的营养不易流失,而且味道鲜美,也容易操作。

“三高”病人避免“老火靓汤海参”:宫品海参百科中记载了海参蒸蛋、海参炖鸡等多种美味吃法,但是美味的吃法并不是适合所有人,尤其是炖、煲的做法,很多人认为煲的时间越长,汤越有营养,越能达到进补的效果,其实未必。由于炖煮的时间过长,汤中嘌呤、脂肪含量非常高,易引发高血压、痛风等疾病,“三高”病人,尤其是肾脏有问题的人,都不宜经常食用,三高病人应当尽量减少高频率的老火靓汤海参。

清明时节吃海参,宫品海参百科美味做法盘点

清明时节吃海参,就营养滋补来说,很多食物都是可以和海参搭配一起吃,以达到促进滋补的效果。今天宫品养生专家推荐了3道适合清明时节的海参吃法。

1、鸡肉,海参香菇鸡汤是比较常见的做法,海参和鸡肉一起吃有益气润燥、补血健脑的功效。

2、海参与菠菜两者一起吃,有补铁补血,生津润燥的作用。

3、海参与竹笋一起食用,具有滋阴养血,清热润燥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