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品一杯穿越时光的老习酒 行一条生生不息的君品道

资讯 Tom    2018-03-26 15:18

66年,在霍金所描绘的时间苍茫里不过是眨眼的一瞬间,对一个企业来说,却是步步脚印走过的深刻历程。66年,足以让一介才俊步入垂暮,足以让一个家庭更替三代。如果你想知道更多关于老习酒的故事,那么习酒发起的这一场臻藏的时光之旅,将带你从它的过去走到未来。

春糖盛事上特立独行 百万习酒老酒成亮点

在一年一度全国春季糖酒会上,当许多品牌都在忙着发布新品时,习酒却反其道行之,大推其80、90年代的老酒。3月21日,贵州习酒在成都望江宾馆启动“习酒·老酒鉴赏与收藏”活动。一段掺杂着悠悠岁月、荡气回肠的主题视频拉开了老酒鉴赏收藏的序幕。现场亮相多瓶老酒令人眼前一亮,最初的“习水大曲”不难看出质朴的瓶身透出属于年代的记忆。

在当天的活动仪式上,原习酒公司老副厂长廖相培向习酒公司捐赠了三瓶酒,这三瓶酒分别是:69年前后出产的“孤品级习水曲酒”、70年左右出品的“习水大曲”、80年代出产的老习酒。据老酒收藏界的著名专家朱军判断,其中,单是69年前后出产的“孤品级”习水曲酒价值就超过60万元,三瓶酒的价值超过100万元。这些老酒,不仅极具市场价值和历史价值,老酒收藏鉴赏也搭建了一个白酒收藏者之间对话交流的平台。

走俏的市场价值 老习酒成收藏者心头好

习酒建厂于1952年,迄今已经66年,66年以来大量散布在民间的各种老习酒,已经被收藏界和白酒爱好者追捧到了很高的价位。许多业内人士都曾说过,由于2017年白酒行业的猛劲势头,2018年或是白酒行业加快复苏的一年,整个行业都在回暖并将进入上升通道,这让许多收藏家也看到了白酒的收藏价值所在。谈及近年来的“收藏热”,白酒收藏大家朱军在老酒收藏鉴赏仪式现场对《陈年白酒的价值体系,新一轮白酒产业发展的风口》进行了解说。朱军认为,“陈年白酒因为融合了时光的魅力,极具收藏价值,而酱酒因为工艺的特殊也更具收藏价值。”歌德盈香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旭也介绍了老酒鉴赏与收藏的市场潜力,对习酒首开行业先河做老酒鉴赏收藏,他给予了极大的赞赏。有意进入白酒收藏界的朋友,刘旭建议可选择高度酒,“习酒就是很值得收藏的酒,随着年份的增加,酒品酒质也会越来越好。”

不忘初心与匠心 传承优异品质

除了硬性的市场价值让老习酒受到收藏界人士的青睐,从曾经的“红卫大曲”到如今的“习酒·窖藏1988”,66年间不变且日益深厚的优异品质更是给习酒品牌,留下白酒界中的独特印记。如果说“金质习酒”、“习酒·窖藏1988”等产品是习酒现代匠心制造的代表作,那么早年间的“习水大曲”则是高质白酒的领路人。“习水大曲”是习酒公司最早的优质产品之一,经过6年的时间研发,1969年正式问世。从70年代,到80年代,再到90年代,“习水大曲”以其优异的品质在国内外获奖无数:89年“贵州省质量奖”、92 年“拉斯维加金奖”和“帆船金奖”.......再看如今的“习酒·窖藏1988”依旧斩获多项荣誉,“中国酒业香型品类领军品牌”、“2015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金奖”。从过去到现在,习酒的品质得以传承,一杯好的白酒自然能在时光的长河里永垂不朽。人生总是太匆匆,永恒的总是一杯好酒,66年,从第一瓶走出家门的习酒开始,此后习酒遍布祖国的大好河山,历经岁月变迁,不变的还是那历久弥香的品质。

老习酒孕育君品文化 新习酒代代相传

老酒身上看到的除了优异品质,当然还有君品之道的传承。“顺应天地,道法自然。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习酒在这66年间也一直秉承着君子“自强、厚德”的精神。酿酒人当有君子之德,品酒人当有君子之风,习酒的酒文化是君品文化。在习酒老酒鉴赏活动当天的专访中,习酒总经理钟方达先生就表示,“君品文化是支撑习酒集团前进和进取的精神内核。”在那个70、80年代,战士们的壮行酒和庆功酒都是“习水大曲”,一瓶白酒就足以彰显属于时代的英雄气概。不论是做品牌还是做产品,习酒的君品精神演绎到今天,已经不单单局限于产品,涉及的行业项目也更加多元——随着习酒公司的发展,“习酒·我的大学”主题公益活动也在逐渐扩大,公益足迹遍及全国各地,并积极开展了创业起跑线、励志奖学金、幸福校园、幸福童园等其他延伸公益活动;同时,还开展了“我是品酒师·醉爱酱香酒”大型消费者体验互动活动,以传播酱香酒的文化。在老习酒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君品之道的孕育,在新习酒身上,这种美好的品质精神得以代代相传。老酒的收藏和鉴赏,足够让每一个习酒人、品习酒之人得以从酒中,审视这些年来经历的人生。

一滴酒中自能窥见岁月,能鉴品质,能见人生。66年,时间的齿轮不停转动,习酒们走了又来,来了又走。这一次,习酒发起的老酒鉴赏与收藏,不仅仅是在重温一杯老酒,也是在回望一段历史。66年足以改变很多东西,习酒的瓶身变了,标签变了,产品也变得更多了,酿酒人变了,喝酒的人也变了,但庆幸的是那些更珍贵的东西在时间的洪流中留了下来——老习酒传承下来的高品质白酒历久弥香、精神内核君品之道愈演愈深,这是一座丰碑,也是一场磨砺,才让习酒与它的君品文化生生不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