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UCloud与乌兰察布市全面战略合作,助力“草原云谷”建设

资讯 Tom    2018-03-26 15:32

3月24日,中国领先中立云计算服务商UCloud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未来,双方将就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层面展开紧密合作,包括行业云、数据平台建设、智慧城市打造、人工智能产业落地、数据中心建设及代运营维护等业务。

双方合作的达成是乌兰察布市深入实施云计算、大数据发展战略,建设“草原云谷”的重要举措,也是UCloud进一步实施“CBA”三位一体发展战略的新突破。乌兰察布市市委书记杜学军,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韩军,副市长于海宇等,UCloud CEO季昕华、UCloud战略副总裁张居衍等出席签约仪式。

“一带一路”上的“草原云谷”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东进西出的“桥头堡”,乌兰察布是中国通往蒙古、俄罗斯和东欧的重要国际陆路通道,是西北地区向东南出海的必经之地,也是国家“一带一路”发展规划与中蒙俄欧经济走廊的节点城市。

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谈及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内蒙古产业发展不能只盯着羊、煤、土、气,要把重点放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大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打造以云计算、大数据为引领的信息产业作为战略性产业,则是乌兰察布加快推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需要。

乌兰察布市市委书记杜学军指出:为当地企业做好全方位、全身心、全过程的服务,是地方党委、市政府的不懈追求。对于乌兰察布这样一个拥有自然环境、区位优势、成本优势、服务优势的地区而言,要在发展中实现“弯道超车”,就需要依托云计算、大数据企业,将乌兰察布在中国大数据产业布局、地域布局中的地位凸显,形成“南贵北乌”的产业格局。因此非常期待像UCloud这样拥有高新技术、平台优势的企业入驻。 UCloud落户乌兰察布将为当地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UCloud与乌兰察布市全面战略合作,助力“草原云谷”建设

(图:乌兰察布市市委书记杜学军致辞)

早在2016年10月,内蒙古自治区获批成为大数据基础设施统筹发展类综合试验区,乌兰察布作为内蒙古自治区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盟市,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再加上自治区的政策支持,以及在气候、电力、地质结构等方面拥有的基础优势,使其成为国内最合适发展云计算产业的地区之一,“草原云谷”也成为这座城市的新标签。

季昕华表示,经过近十年的发展,云计算已进入广泛普及、应用繁荣的新阶段,成为提升信息化发展水平、打造数字经济新动能的重要支撑,作为在国内云计算领域占据一席之地的云服务商,UCloud在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以及推动社会进步等方面均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了吸引更多国内外知名云计算和大数据相关企业在乌兰察布进行投资发展,当地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当地的优惠电价,能够为云计算数据中心的运营节省大量成本;计划在未来两年建成的600万千瓦的风电基地,可以为数据中心提供充足的清洁能源。对于UCloud这样的云计算企业而言,这不仅符合国家倡导的节能环保要求,还能极大地节省成本,更好地让利用户。

UCloud与乌兰察布市全面战略合作,助力“草原云谷”建设

(图:UCloud CEO季昕华,乌兰察布市副市长于海宇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云数智三位一体,“CBA”战略再突破

落实到具体合作,UCloud拟投入18亿元在察哈尔开发区建设数据中心,承载服务器约200,000台。该数据中心位置毗邻苹果公司iCloud 中国北方数据中心,项目将于近日启动,于2020年初落成运营。

UCloud与乌兰察布市全面战略合作,助力“草原云谷”建设

(云计算产业基地示意图(图片源于网络))

在大数据平台项目上,双方将合作建设乌兰察布市大数据平台,主要服务乌兰察布企业的数据需求,协助乌兰察布打造中国北方数据交易平台。在数据平台建设中,最重要的问题是确保数据安全,而作为引领云计算技术创新的企业,UCloud已率先推出了大数据流通平台——安全屋,借助区块链等技术实现数据使用权的可信流通与共享。

而在人工智能产业方面,UCloud在2017年推出AI基础服务平台,并与上下游优质企业合力,让AI在线服务、训练服务、个性化推荐、智能鉴别等功能在医疗、视频、教育等行业实现落地。未来,UCloud将积极为乌兰察布市的AI产业发展提供必要的计算资源和数据资源,共同推动乌兰察布各项产业快速实现信息化、现代化、智能化。

从数据中心建设到数据交易平台打造,再到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是UCloud“CBA”三位一体发展战略的有效落地,也将实现当地政府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整体性突破,让内蒙古产业发展真正做到扬眉吐气。

如今,乌兰察布正以打造面向华北、服务京津冀的国家级云计算产业示范基地为目标,在产业转型、城市升级的道路上持续前进。未来,在良好的投资环境、优质的招商服务、优越的区域位置以及便利的交通条件等基础上,UCloud将全力与乌兰察布市展开合作,不断满足其日益发展的信息化需求,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