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购时代,陶朗为新鲜果蔬“最后一公里”赋值

资讯 Tom    2018-03-26 17:11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的转变,电商在国内迅速普及并发展成熟。各大电商巨头在探索新的业务增长点时,开始关注高品质新鲜果蔬的网上销售。然而,生鲜果蔬等产品在采摘、分级和包装时还以手工为主,在品质把控的高效性和精准度方面还有待提升,因此,自动化的分选和分级技术将是一股革新力量。

作为食品分选行业的领军企业,陶朗集团为了丰富产品链,进一步在果蔬业多样化拓展业务,于2017年收购了新西兰Compac公司,把苹果、牛油果、樱桃、柑橘类、猕猴桃等鲜果的光学分选分级和自动化包装解决方案囊括到公司旗下。

为生鲜果蔬“最后一公里”赋值

很多水果都有集中的产区,如果最后一次品质检查发生在原产地,那么经过30天的海运,很难保障每个水果的品质都完好无损。以进口牛油果为例,它在原产地时已进行过一次品质分选,但是经过长途跋涉抵达目的国后,为了确保消费者的满意度,鲜果进口商或电商需要重新检查其新鲜度和品质。并根据交付给消费者的时间,再次对其进行成熟度的分级,以便不同地域的消费者都能够享有良好的食用体验。在电商蓬勃发展的今天,这一点尤为重要。

网购时代,陶朗为新鲜果蔬“最后一公里”赋值

作为一名中国消费者,如果在网上订购牛油果,假设两个小时就发货了,但消费者收到后发现它还不成熟,不能立即食用,这便让消费者的线上购物体验打了折;而如果是偏远省份的消费者,往往需要3-5天才能收到货品,如果发现其中有些水果已经成熟过了头,影响口感,也会严重影响消费者的满意度。

为了保证每一位消费者每次都能获得绝佳的购物体验,陶朗提倡将进口水果以散装的方式运输,并在抵达进口国后,针对每个即将交到消费者手里的水果,再次实施品质检测并进行包装。

打造精益包装创新中心

鉴于中国农产品行业的规模,陶朗集团的一个重要战略是关注那些决定市场未来走向的“市场塑造者”。

为此,陶朗联合天天果园在江苏昆山开设了一个水果精益包装创新中心,以精包装形式为生鲜果蔬“最后一公里”赋值。目前,该中心现有的分选设施可以准确检测出包括云南冰糖桔、苹果、奇异果、牛油果在内的各种水果的白利糖度,并可沿包装线自动分拣包装。这样的模式有助于全球新鲜水果行业的发展,扩大果蔬出口和进口,并增加整个行业对技术的需求。

网购时代,陶朗为新鲜果蔬“最后一公里”赋值

图:陶朗联合天天果园在江苏昆山开设的水果精益包装创新中心

陶朗集团食品业务负责人Mike Riley先生表示:“中国是一个蓝海市场,有很多机会。它巨大,发展速度非常快。中国的消费者拥抱在线零售,新兴的中产阶层渴望购买优质和安全的食品。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我们会努力将自动化的分选和分级技术在中国市场推广,并期待借此推动中国的果蔬和农产品加工业的升级。”

关于陶朗食品业务

陶朗集团为全球食品行业提供光学分选和蒸汽去皮解决方案。依托领先的技术优势和全球广泛的行业经验,陶朗不断致力于帮助客户提高产线的效率和产品品质。

陶朗集团高度重视研发,在产品研发时注重细节的完善,因此,技术方案性能高效,可帮助客户提高效益的同时,提升产品品质,确保从农场到餐桌无缝隙的食品安全链,是食品生产加工行业的明智之选。

陶朗的光学分选技术适用领域广泛,包括坚果、马铃薯和薯制品、新鲜果蔬、干果、瓜子、肉类、海鲜、糖果等。可通过形状、大小、密度、颜色、生物特性、含水量等精确地检测并剔除食品中的瑕疵和异物,有效防止瑕疵品(包括肉眼不可见的黄曲霉毒素)以及玻璃、塑料、木头、石块、金属等进入生产环节。

陶朗集团是全球传感分选技术的领导者,其先进的传感分选技术广泛适用于资源回收行业、食品行业以及矿产行业;除此之外,陶朗集团也是饮料瓶自动回收设备的行业始祖和领军企业。陶朗集团于奥斯陆证券交易所上市,截至2016年底,全球员工总数约3500人,年营业收入为7.1亿欧元。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