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柳亚涛:用德鲁克管理培训开启人生的下半场_TOM新闻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柳亚涛:用德鲁克管理培训开启人生的下半场

2018-03-26 18:08 Tom   

前言:一个人要想成功,除了生存和兴趣两个基本动力之外,别忘了还有成就。他放弃辛苦创下的事业,转头扎进了培训行业,用德鲁克管理培训开启了人生的下半场。

柳亚涛:用德鲁克管理培训开启人生的下半场

不安现状的业务大拿的创业梦

柳亚涛毕业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自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便扎根业务一线,摸爬滚打数载,事业小有成就,历任朗讯科技大客户营销总监、为华科技业务总监、千术宽视讯副总经理等职务,在发展业务能力的同时,他还获得了美国城市大学MBA学位。在外人看来,他的事业基础已经稳定,日子过的足够踏实。

“那时正年轻气盛,每念及创业,内心蠢蠢欲动”柳亚涛向来是行动派,就在那个当下,他觉得自己这一生创业的机会来了,便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放弃一切,投身通讯行业,开始打拼属于自己的事业。

创业路上的艰辛自不必赘述,功夫不负有心人,公司拿到了一些高科技手机项目,也获得了一些投资,但问题也逐渐暴露了,柳亚涛发现创业除了需要会做业务,更重要的是会“算账”,商业的本质是盈利,但他对于盈利并不敏感,创业道路一度迷雾重重。

回忆起这段经历,柳亚涛感慨万分,“人总是在回过头去看过去的时候才最聪明,当时的境界和格局的确还不够。“幸而他是善于自我管理、自我经营与自我领导的人,除了精心打理自己的公司,他还会坚持读书,阅读大量的信息,并将所思所想输出形成约稿文章,也会拨出一些时间来做兼职培训讲师,冥冥之中,这一切已经为他的下半生预做了安排。

转行德鲁克管理培训,开启人生的下半场

“当你做一件事情,让你的焦虑感消失,让你的自信心自然流露,它对你来说就是正确的事情“比起创业带来的压力,柳亚涛发现自己更喜欢培训带来的挑战, 因为能带给别人帮助而感到满足。

柳亚涛忽然意识到,曾经自己为了生存、为了兴趣奔波忙碌十多载,但内心少有安宁,唯有培训让自己感到快乐和满足。当时创业公司正面临转型的契机,前途无量,但他毅然选择了转轨培训行业。

转行之初,柳亚涛对德鲁克的管理思想尚不了解,但做培训就是一个倒逼自己不断学习成长的过程,他把这个过程看作是上天赐予的最大奖赏。提及这段过程,他坦言“学习是一件对自己负责也不算快乐的事情”,从被动学习到主动接纳,他也走过了一段弯路,如今谈起已是风轻云淡。其中的转折点就在于,他是一个大脑十分活跃的思维型学者,当他用德鲁克的管理思想来反思工作和生活,“很神奇,几乎每一件都能对得上”德鲁克鼓励中年人发展独立于工作的第二兴趣,而柳亚涛确实凭借第二兴趣重新定义了自己,也顺利开启了工作和生活的下半场。

转轨后的柳亚涛学习动力十足,通过不断的研究,他发现德鲁克的文化高度令人讶异,堪称沟通中西文化的一座桥梁,更是坚定了追随德鲁克的脚步。柳亚涛于2010年加入北京彼得•德鲁克管理学院,专门从事领导力发展与创新领域的研究,并陆续向测评、动作分析等众多领域渗透,目前已拥有多重身份,埃里克森学院认证教练、TLC领导力测评工具认证施测师、拉班形体动作分析师、DVT戏剧转化治疗师……

俗语有云,你只管做最好的自己,其他的上天自有安排,柳亚涛和德来企管周伟平的相逢就是如此,“气质相近的人才会相遇”他欣然接受周伟平伸出的橄榄枝,负责德鲁克卓越管理工作坊领导力课程的研发和授课,“能够带给别人一些感悟,我的工作就是有效的”他评价工作坊通过改变一些人(企业的管理者),让一些人发生切实的变化,从而改变更多的人,给他带来一种激活血性胆魄的使命感。

课堂像个游乐场,穷尽其一生当个玩家

在德鲁克创新卓越管理工作坊大多数学员心目中,柳亚涛老师课堂上和课外判若两人,课堂外的他眼神冷酷英气逼人,难以接近,课堂上的他却又妙语连珠、幽默风趣, 善用互动游戏讲述晦涩难懂的理论。采访过程中,笔者也深有体会,柳亚涛笑侃自己“呆若木鸡”,熟悉典故的人都知道,“呆若木鸡”只是看着呆,实际上却有很强的战斗力, 不轻易展露而已。

柳亚涛拥有15年国际企业管理经验,在公司运营层面的实际工作经验丰富扎实,组织管理能力强,多年的市场开拓和企业管理工作,为他的培训课程提供了新思路和大量鲜活案例。柳亚涛觉得自己是个特别认真的人,这种的认真主要体现在对待培训工作上,每一次培训课程他都会提前一天到培训地点“彩排”,“就静静地站在那儿,想象学员的模样,授课的每一个步骤,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在他的观念里,一堂培训课如果不能给学员一些感悟,那它就没有存在的必要,所以他不容许自己有丝毫的懈怠。How we teach is also what we teach,How we learn is also what we learn,正是带着这样的心态去做培训,他认为传统的填鸭式教育并不适合课堂,他需要让课堂活起来,让学员动起来,释放自我。

柳亚涛:用德鲁克管理培训开启人生的下半场

他负责的课程诸如《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创新与企业家精神》、《八项基本管理技能》,偏向理论,如何用通俗易懂的形式来授课,这是他一直在琢磨的问题。在读书这件事情上,他算得上是一个“杂食家”,但凡感兴趣的都会读一些,当读到宗教,他创造性地将禅宗跟德鲁克结合到一起用来诠释晦涩的理论,效果奇好。后来,他又发现一种能调动学员动手思考积极性的活动——乐高认真玩(LSP,Lego Serious Play),他带领大家一起“玩”,通过搭建看似简单的乐高模型,唤醒学员百分百的参与感,释放人自己所不知道的潜能、知识和想象力,在玩耍中探索,深化对组织和自我的认识,从而帮助企业解决困境和挑战。

无趣而不失情趣的魔羯男的自我修养

课堂上他是擅长与人沟通,授课富有激情、思维敏捷,逻辑清晰,能够有效引导学员进行深入思考并分享丰富的实战经验的讲师。课堂外,他评价自己是个闷骚男——内心世界丰富到哪怕独处也是一处舞台剧。

闲暇时光,除了读书写字,他最爱与大自然亲近,侍弄花草和徒步登山。“侍弄花花草草的时光,就是和植物密语交流、修养身心的时光”,每年只要有长的假期,他都会背起背包踏上旅途,全世界各地体验自然风光。他酷爱登山,近年来数次从不同的坡向登上了珠穆朗玛峰,2017年刚结束14天的北极之旅, 2018年打算去一趟南极,“有机会的话,还想再考个潜水证,潜水是一种可以把恐惧变化为期望的运动,想挑战一下自我”

柳亚涛:用德鲁克管理培训开启人生的下半场

经济与科技的进步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生存难度,但社会生活的纷乱也让人容易迷失,柳亚涛觉得自己算得上是一个特立独行的人,有一套成熟的处世哲学,在他看来,能够保持学习劲头,以己之力帮助他人,对他人有交代,对自己有期待,就是最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