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农村现代化的耕耘者 乡村振兴报告会山橙时代创始人彭阳代表讲话

资讯 Tom    2018-03-15 18:44

3月7日下午,“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报告团首场报告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生礼堂举行。山橙时代创始人彭阳作为报告团成员分享了她用知识发展新农业、用智慧建设新农村的振兴乡村的故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重庆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各项部署,激励带动各类人才到农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应有贡献,重庆市委宣传部牵头,会同市委组织部、市教委、市农委组建乡村振兴报告团。首场报告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活动中心举行,重庆大学的师生代表、沙坪坝区的大学生村官、选调生、第一书记、本土人才、驻村工作队队员、基层单位青年干部等千余人,聆听了首场报告会。六位扎根脱贫攻坚一线、在乡村大有所为的报告团成员讲述了他们在农村大山大水间、父老乡亲身边的故事,现场师生深受鼓舞。

 

做农村现代化的耕耘者 乡村振兴报告会山橙时代创始人彭阳代表讲话

 

作为报告团成员之一,重庆安益佳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山橙时代创始人——彭阳在报告会上分享了她立志做农业现代化的耕耘者的故事。在山城长大的彭阳在高中就前往英国求学,并在英国剑桥大学土地经济系连续就读学士、硕士、博士,凭借优异的成绩担任了剑桥大学学联主席,还以优秀华人留学生代表的身份受到李克强总理接见。“把学习中掌握的知识和技能转化成实战经验和有益价值的机会,这一切,就应该、也只能在祖国的土地上去实现。”学成归国的彭阳将家乡果农们种橙辛劳但产出不稳、销售不佳的现状看在了眼里,立志用所学土地经济学的知识帮助家乡人发展现代化农业。怀着这样一份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赤诚之心,彭阳创立了山橙时代,打造奉节脐橙六次产业,致力于推动真正的兼具社会,经济和环境为一体的可持续发展现代化智慧农业。

山橙时代所打造的奉节脐橙的六次产业生态,是从奉节脐橙种植源头的品控开始,到专业的鲜果分选加工及深加工,再到严苛的物流运输体系,以及创新的品牌营销体验重新定义了奉节脐橙的产业标准。一年多以来,山橙时代建立了2000亩自有基地和6000亩“公司+农户合作基地”,共销售奉节脐橙4000余吨,直接为600户果农增收1600余万元,帮助了30多户贫困户脱贫。”到2020年,我想建成5000亩自有基地和5万亩公司+农户合作基地,实现大数据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我想打造以诗橙为主题的观光农业园,推动种植业与第三产业的有机结合;我想建成奉节脐橙欧美标准园,沿着“一带一路”把奉节脐橙送向全世界。”彭阳满怀信心地分享山橙时代未来的规划,立志将奉节脐橙推向全世界、将中国农业推向无限广阔的未来。

 

做农村现代化的耕耘者 乡村振兴报告会山橙时代创始人彭阳代表讲话

 

彭阳分享的学成归国建设智慧农业的故事感染了现场众多听众,也给年轻的学生们树立了榜样。“太了不起了,这种奉献精神是我们这个时代所需要的。”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李同学表示,彭阳回奉节带领百姓科学种脐橙的故事让她特别感动,“走出农村原来不是为了离开,而是回去更好地建设,带领一个群体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