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阔天空”任我飞,邢东油画捐赠北大英国校区

资讯 Tom    2018-03-27 10:04

 英国时间2018年3月23日,英国牛津北大校区迎来了一位特邀嘉宾、尊贵的客人,他就是享誉国内外的国际艺术大师邢东先生。邢东先生此次亮相北大英国校区,主要是参加北京大学120周年海外校庆暨北京大学英国校区启动仪式。邢东先生从伦敦希思罗机场一下飞机就风尘仆仆地赶往位于牛津的北大英国校区启动仪式现场,因为在启动仪式上还有一个最重要的环节,那就是向北大英国校区捐赠巨幅油画作品“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任我飞,邢东油画捐赠北大英国校区

  启动仪式由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大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主持,海闻院长用英文向在场的嘉宾介绍了邢东先生令人叹服的艺术成就。当红色的幕布拉开的时候,邢东巨幅油画力作“海阔天空”就出现在众人眼前,辉煌的画面让全场的来宾发出一片赞叹声。邢东表示:虽然世界各地博物馆收藏了他的很多作品,但没有一幅能让北大英国校区收藏悬挂更令他自豪和骄傲!

“海阔天空”任我飞,邢东油画捐赠北大英国校区

  北京大学作为中国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有着120周年的光荣历史,北京大学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形成了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良的学术传统,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优秀人才。

  邢东先生此次为北大英国校区创作的这幅油画巨作“海阔天空”充满着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自信和满满的正能量,也是代表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光辉梦想,寓意深刻,是一幅不可多得的作品,它体现了中国教育人自主自强的独立精神、兼容并包的博大精神、崇德尚礼的人文精神、灵魂深处的爱国精神,矢志不渝的追梦精神,也是“让中国高等教育走向世界”的梦想实现的辉煌画面。

“海阔天空”任我飞,邢东油画捐赠北大英国校区

  邢东先生专为北大英国校区创作的这幅油画:高度1,25米,宽度3.8米,堪称令人震撼的传世之作。

  画面气势磅礴,在金色的朝阳映照下,站在山顶的孔子目光坚定而又欣喜,望着24只海鸥向着冉冉升起的朝阳飞去,邢东先生解释:那代表每一天的24小时,象征着北大学子们争分夺秒的学习精神和奔向成功目标的美好寓意。

  邢东先生在这幅作品里将中国文化和西方的绘画技巧融合得恰到好处。

“海阔天空”任我飞,邢东油画捐赠北大英国校区

  邢东先生作为辉煌画派创始人、中国敦煌国际形象大使,既是一位享誉国际的超级艺术明星,也是世界第一位在纽约帝国大厦举办个人画展的绘画艺术大师。

  邢东由于其卓越的艺术成就和对中国东方传统文化的推广贡献,被国内外媒体誉为“播撒和平的艺术使者”。

“海阔天空”任我飞,邢东油画捐赠北大英国校区

  邢东于2008年融合中西文化和绘画特点,独创出意境深远幻妙,色彩明亮极具冲击力,创新而独树一帜的辉煌画派(light,欧洲也称光线派),目前已成为影响世界的重要绘画流派。被誉为右手油画左手彩墨的世界顶级绘画艺术大师。其作品在世界主流艺术品市场上具有强大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