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ipJr汤峥嵘出席中国创业节,谈DT时代的“未来教育”

资讯 Tom    2018-03-27 10:26

2018年3月21日,主题为“你好未来”的第六届 321 中国创业节暨智能化服务创业者大会在上海嘉定开幕,这次创业者大会由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飞马旅主办,意在为智能化服务领域创业者提供交流平台。

vipJr汤峥嵘出席中国创业节,谈DT时代的“未来教育”

在当天下午的“教育行业正从IT时代走向DT时代”的圆桌论坛,AI教育与真人教育间的碰撞融合引起热议。vipJr首席运营官汤峥嵘受邀出席并发表了对于“未来教育”的看法,他认为:老师是不可被替代的。

AI教师能否取代真人教师?

如今,大量在线教育企业埋头于人工智能语言评测,大有AI系统取代真人课堂之势。但汤峥嵘认为,只凭现在人工智能技术的水平,根本无法实现英语学习中最重要的交流与沟通。

相对标准化的知识传播应用人工智能会快很多,比如教英语的语法。但现阶段大多数教育方面的人工智能技术运用上限是让书本越来越智能,但这解决不了语言学习最重要的“开口说”,对比真人对话和人与Siri的对话就能明显发觉差别,与AI的对话是缺乏场景、多样化和现实经验的。

汤峥嵘认为英语学习仍需要与“真老师”进行“真交流”,虚拟交流永远无法带来真实体验,教师仍然有其独特学习效果和不可替代性,这也是“未来教育”的特点之一。从创立之初vipJr便坚持选用来自全球英语国家有教学资质的专业级外教,目前外教数量已经突破20000人,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

vipJr汤峥嵘出席中国创业节,谈DT时代的“未来教育”

破除AI“迷信” 真正走入“未来教育”

2014年,马云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的演讲提出了“DT时代”的概念,表示DT(Data Technology)是以服务大众、激发生产力为主的技术;2017年则被誉为“人工智能元年”。此后,人工智能便被推上神坛,对其“万能”的期许下却忽略了现实技术水平之间的差距。

“今天不要迷信人工智能,你没有数据,人工智能是没有作用的。”汤峥嵘说到数据处理和人工智能时,强调了二者间的联系和真实的上下级关系。

汤峥嵘认为,在庞大信息量和数据流中,深层数据在显示学习特性方面更具价值,最深层的数据应该是对学习者差异的分析,人工智能的作用就是在数据标签基础上进行“选择”和“匹配”。据汤峥嵘介绍,vipJr拥有自主研发的DCGS课程生成系统,会针对用户需求、职业、学习偏好等特征精准匹配外教和教材,通过人工智能的方法更加智能地匹配学生和老师。利用AI赋能真正实现用户个性化学习的需求,人工智能算法推荐老师将成为“未来教育”的大趋势。

vipJr汤峥嵘出席中国创业节,谈DT时代的“未来教育”

“我们用一个算法匹配老师,我们不让学生抢老师,我们给你安排老师,通过学习过程进行动态的调整,变得越来越精准。”vipJr坚持真人教学并引入数据处理、人工智能作为工具,给学生、教师、教材都打上标签,基于数据和算法,实现了教学资源优化分配、精准教学的实施,以及最终语言学习目标的达成。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