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环球易购亮相CCEE跨境电商选品大会 详解选品秘籍

资讯 Tom    2018-03-27 13:29

3月22日,2018CCEE(深圳)雨果网跨境电商首场选品大会在深圳宝安区中亚硅谷展馆盛大开幕。跨境电商龙头企业环球易购在大会上分享了从事跨境出口十年来的选品秘籍,并详细介绍了其未来在供应商合作、分销商合作等方面的业务规划。

环球易购亮相CCEE跨境电商选品大会 详解选品秘籍

(图:2018CCEE环球易购分会场)

选品必须关注的四个维度

在大会主会场,环球易购总经理助理郝伟臣以《新动能,新举措——回归商品本质做跨境零售》为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

“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回归商品本质才是大家所需要的,郝伟臣强调说。在选品方面,公司非常关注商品的交易属性、功效属性、品牌属性、运输属性等四个维度,才能选对产品、选好产品。“比如说,有品牌的产品不仅在质量上能给予消费者以保证,更重要的是他能满足消费者在消费时的那种愉悦感,从心理上得到了更大的满足。一个品牌代表着一定的产品、服务质量,凝聚着企业的形象和顾客、公众和社会对它的评价,吸引着相对稳定的、忠诚的客户群。只有在选品时关注到商品的品牌重要性,才能更好的获得品牌给企业带来的溢价”。

环球易购亮相CCEE跨境电商选品大会 详解选品秘籍

(图:环球易购总裁助理郝伟臣)

环球易购资源如何开放共享?

“今年环球易购想把我们总结的经验和低成本的流量、低成本的供应链等开放给大家,构建成一个开放的产业生态。”郝伟臣这样阐述环球易购在跨境电商产业链条上的角色变化。

开放哪些资源?如何开放?郝伟臣从供应链、物流仓储、资金等几个层面做了解释:

对供应商来说,可以共享环球易购的流量资源、客户资源、渠道资源;对分销商来说,还可以共享环球易购的产品资源、选品能力。此外,环球易购现有的仓储物流、客服资源也将逐步向卖家开放。

环球易购亮相CCEE跨境电商选品大会 详解选品秘籍

在本次大会上,环球易购还披露了其2017年的热销产品线以及2018年将重点打造的产品线。

环球易购亮相CCEE跨境电商选品大会 详解选品秘籍

据环球易购采购招商经理温美玲介绍,2017年,环球易购在各渠道销售的产品中,手机、女装、手机配件、家用电器、家居园艺、遥控玩具、男装、电脑办公、智能手表、电视盒子是排在TOP的产品类目。其中,LED灯串、手机配件等产品的销售增长率都达到了200%。

2018年,环球易购将重点打造的产品线包括:手机配件、LED灯(智能灯泡、新奇特灯、灯串等)、3D打印机、男士运动鞋、家居装饰等等,都是环球易购将在整体上给到流量和资源支持的产品线。

温美玲透露,今年环球易购与供应商的合作将重点尝试“分销直上”模式:供应商入驻后,可以直接在后台自主上传产品图文,环球易购将把这些产品同步到各个销售渠道(包括环球易购分销平台chinabrands、自营B2C平台、第三方平台等等),出单之后,商家铺货到环球易购深圳仓库,再结算货款。销售过程中的客服、仓储、物流、售后问题均由环球易购负责,这种合作方式下,供应商是比较省心省力的。

跨境电商卖家的“轻资产运营”模式

除了与供应商的合作模式,环球易购还在此次大会上介绍了其与跨境分销商的合作模式。

“资金压力、产品开发难、利润低,是跨境电商卖家普遍存在的三大痛点。”环球易购分销招商总监朱凡分析道。而环球易购旗下跨境出口B2B平台Chinabrands将重点基于这些痛点与卖家进行“轻资产”运营合作,实现低风险、低成本、零库存经营。

朱凡介绍,目前Chinabrands平台覆盖十多万SKU(每天有数百款新品上线)供跨境出口卖家选择,支持全球一件代发,客服覆盖全球230个国家。卖家在平台选品后,可以一键上传到各大出口电商平台。

资料显示,环球易购是国内首家在A股上市的跨境电商企业“跨境通”全资子公司,通过自营电商Gearbest、Zaful,入驻amazon、ebay、aliexpress等第三方平台的方式展开出口B2C业务,通过Chinabrands平台进行出口B2B分销业务。2017年,环球易购年销售额超过百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