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享汽车有望成为海南城市交通系统的新成员

资讯 Tom    2018-03-16 11:31

2016年,海南出现了第一家以新能源汽车运营“分时租赁”的公司。2017年,海口所有的巡游出租车均为双燃料或纯电动汽车,占比达到100%。2018年,海口将计划增加投放300辆新能源或清洁能源公交车,优化绿色公共交通服务。海南的交通正在逐步向绿色环保出行方式转变。

共享汽车有望成为海南城市交通系统的新成员

现如今,海南除了出租车、专车及公共交通出行之外,伴随共享经济的快速发展,市民对共享文化的了解和接受度也正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渐渐成为人们出行的重要选择。环保、经济,让共享汽车驶入寻常百姓家,随时可以享受低成本高效率、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同时,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也为缓解交通拥堵、保护蓝天白云作贡献。

新能源共享汽车能有效减少污染排放,而且比公交、出租等公共交通更具有便捷性,灵活性。特别是在自驾游方面,海南作为中国唯一的国际旅游岛,每年吸引大量的外地游客,新能源共享汽车除了环保以外,还为他们带来了便捷。2018年2月,连续多日的大雾,使得琼州海峡不间断停航,8万余辆自驾返程车辆滞留海口长达数天。很多游客在感叹此行狼狈的时候,也有因选择了海南共享汽车而成功避堵,随借随还、没有后顾之忧。

共享汽车有望成为海南城市交通系统的新成员

虽然便利,但是新能源共享汽车运营痛点明显,海口共享汽车运营企业小二租车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企业独立承担新能源车运营各个环节的配套,成本巨大。不仅要建充电桩,还承担着停车成本,有些时候即便愿意花钱但资源协调不下来还是不行。这些困难单个企业解决不了。

业内相关人士认为,这些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改善,海南要绿色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政府大力发展的,未来政府会协助企业共同努力解决问题。特别是“十三五”明确,将以海口市为核心示范城市,辐射带动周边中心城市群乃至全岛示范运行,增加绿色公共交通服务,将海南岛建设成新能源汽车岛。可以看出,新能源共享出行将是海南推广新能源汽车的重点。

打造绿色生态文明、加大新能源汽车在公共出行中的推广应用,是海南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海南省是全国燃油税最早实行的地区,没有过桥过路收费站、不收养路费,而燃油价格也高于国内其他地区,因此,在海南省推广新能源汽车更有比价优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海南将会成为全国第一个“新能源汽车国际示范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