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房地产“黄金时代”退潮:未来10年房企如何转型破局?

资讯 Tom    2018-03-16 11:34

过去的20年,曾是中国房地产行业高歌猛进的“黄金时代”。然而,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持续深入,“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已经写入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十九大指明的新时代,昭示着传统卖房模式的“黄金时代”面临退潮,亟需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要的、更高层次的新型房地产发展模式。

在此背景下,各路房企在传统地产业务的基础上,纷纷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互联网、影视、文化娱乐、教育、环保、旅游地产……走多元化道路,已经成为当下房企转型的新趋势,也给人们提出了一个崭新的课题:未来10年,房企应当如何转型破局?

任何时代,“绿色宜居”都是永不落幕的刚需

当各路房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之时,有一家房企,坚守“盖房子”这件事本身,用了17年时间,打造出了“绿色地产”最强IP。

不管任何时代,人们都需要宜居的好房子,这是幸福感和安全感最基本的来源。房子不比其他商品,业主购买后很难改变居住环境。因此,“绿色、宜居”是永不落幕的刚需。

“住进南京朗诗国际街区的这十年,我甚至都很少感冒。清爽干净、没有空调噪音、没有直吹的冷热风、没有温度死角、也没有干燥的空气,每个角落都很舒适,更具有防霾的功效。” 业主李阿姨对自己的房子很满意。

“朗诗除霾效果好,让我远在挪威的女儿敢回国了。”业主老吴说。朗诗“除霾计划”,就是在现有的两级过滤网上再增加一道静电除霾的工艺,从而更好地去除PM2.5。每间房间地板上都有一个送风口。哪怕不开窗,朗诗新风系统也会把空气过滤后输送进来。

“盖绿色的房子”是朗诗一贯坚持的理念。朗诗每到一个城市都会根据20年的温度、气候等气象资料,打造最宜居的住房。比如在华北,就要保证住宅的保温、隔热、气密性好;在香港就要除湿、降温、遮阳;在成都、南京要除霾、除湿;在北京要除霾、加湿、保温。

这些要归功于朗诗“健康、舒适、节能、环保、智能”的绿色科技产品体系。中国建筑能耗占社会总能耗三分之一以上,朗诗通过科技创新,精心选择供应商,不仅为业主降低了能耗成本,也减少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和碳排放量,用实际行动打好“三大攻坚战”中“污染防治”之役。

截至目前,朗诗的业务遍及南京、上海、北京、天津、杭州、苏州、成都、武汉等十多个城市,已为30万业主开发了100多个绿色住宅项目,开发总面积逾1800万平方米。项目的绿建认证比例在房地产开发企业中名列前茅。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3月9日(德国时间)在德国慕尼黑隆重召开的第22届世界被动房大会上,朗诗北京延庆被动房项目获得了PHI plus级别认证。这也是中国首次获得PHI plus级别奖项的项目。可以说,在强手如林的行业里,朗诗找到了立足的定位。

 

2018房地产“黄金时代”退潮:未来10年房企如何转型破局?

 

图:2018年2月28日,朗诗绿色地产正式改名为“朗诗绿色集团有限公司”。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表示,无论怎么转型升级,依然是围绕地产业务展开,而绿色是核心竞争力。

转型不是目的,可持续发展才是王道

新时代背景下,房企转型并不是最终目的,不可为了转型而转型。实现新常态经济环境下的可持续经营,才是未来王道。

朗诗仍然紧紧围绕地产主业,衍生开发出一系列从绿色地产,到以绿色环保为核心的多元化业务。比如进军专门针对在一、二线城市打拼的年轻人的长租公寓“朗诗寓”,以及在银发经济大潮下,专门服务老年人的就近养老项目“常青藤养老”等。同时,还积极培育朗诗设计院、朗诗物业、朗诗装饰、青杉资本等相关业务模块。

 

2018房地产“黄金时代”退潮:未来10年房企如何转型破局?

 

图:朗诗的多元化业务正如它提出的“榕树林”计划,像大榕树一样独木成林,与绿色地产业务繁衍共生,形成榕树林般的纵向多元一体化绿色生态体系。

拿“朗诗寓”来说,随着“租购同权”政策逐步落实,未来一线城市“长租”,将会成为年轻人住房的新选择。与过去的传统地产发展模式相比,长租公寓业务是一项轻资产业务,在经济放缓的新常态下,不失为一项更有效可持续发展的选择,但同样,朗诗将面临在长租公寓领域专业化运营、服务团队、商业模式创新方面的全新挑战。

截至2017年底,朗诗寓已获取近70个项目,总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房间数近20000间,近20家门店已投入运营,出租率在95%以上。朗诗寓主要分布在商务区、高科技产业园区、大学城、城市中心商圈等处,布局速度及规模已位列集中式公寓行业第一梯队。其中,朗诗寓上海北苏河湾店获评第14届精瑞奖住宅全装修项目。

而在养老服务方面,朗诗常推崇“就近养老”模式,在城市社区划分服务点,而真正做让老年人舒心的服务,方便他们的日常生活,也离原本生活的圈子不会太远。

目前,朗诗·常青藤已展开全国化布局,率先进入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杭州、苏州等多个重点城市,未来年服务人群20万人次,在2020年将在全国达到30000床的目标。

同样作为轻资产、重服务的业务模式,朗诗也形成了一套“居家、社区、机构”三位一体的多产品线,并配合相应的服务:通过颐养家,为不愿离开家的长者,提供家门口的综合养老服务;通过康悦坊和颐和苑,为健康、半自理、半失能失智等长者,提供涵盖专业护理、康复管理、休闲娱乐和生活照顾等服务;通过常青府,为全周期长者提供全面、专业、一站式的养老服务。

通过这样三位一体的模式,朗诗为更多的老年人提供了多层次的产品和多样的服务,满足了不同的养老需求。

朗诗的多元化业务还涉及了精装领域、创意设计、资本运作等方向。“朗诗装饰”深耕绿色环保精装领域;“朗诗设计院”拥有丰富的绿色建筑设计经验和多个优秀的绿色建筑实践案例,已经形成了以全专业设计服务为主的业务方向。更为引人注意的是朗诗在资本运作方面的动作,“青杉资本”已发行4支各100亿元的基金,有力支持了战略转型和落地。

2018年房地产市场,转型不是目的,不能为了转型而转型。十九大提出新时代新的主要矛盾的变化,是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房子让不同收入家庭买得起、租得起,才称得上是合理的发展。所以对于房地产业来说,不仅要挤出泡沫,更要为人们供应更环保、更优质的房子,才是未来10年房地产业真正健康发展之路。朗诗绿色集团的房企多元化尝试,为房地产行业的转型蜕变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