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携手中国睡眠研究会 PEGASI倍佳睡举办第一届睡眠健康产业研讨会

资讯 Tom    2018-03-27 15:51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由深圳前海冰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睡眠研究会协办的首届睡眠健康产业研讨会“智能光科技 睡眠好节律”在北京展览馆举办。中国睡眠研究会秘书长、中日友好医院临床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左和鸣教授,中国睡眠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医学部睡眠医学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睡眠呼吸障碍诊疗中心副主任高雪梅教授,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兼副秘书长、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知名神经内科专家和睡眠专家詹淑琴教授,冰寒科技创始人池静先生作为嘉宾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携手中国睡眠研究会 PEGASI倍佳睡举办第一届睡眠健康产业研讨会

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兼副秘书长詹淑琴教授

 

“光与节律密不可分”中国睡眠研究会詹淑琴教授讲到,2017年诺贝尔医学奖授予三位美国医学家,表彰他们在研究生物钟运行的分子机制方面的成就。我们的人体生物钟分外源生物钟和内源生物钟,也就是节律,并且生物钟是有规律可循的,达尔文的进化论就很好的揭示了人类亘古不变的“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这一规律。

生物钟主要受大脑的下丘脑的“视交叉上核”(SCN)控制的,和所有的哺乳动物一样,人类大脑中SCN所在的那片区域也正处在口腔上腭上方,我们有昼夜节律的睡眠,清醒和饮食行为都归因于生物钟作用。”与此同时,詹教授还为大家传授了生物钟的养生保健方法、人体生物钟时刻表。

 

詹教授呼吁人们“生物钟磨损不可小觑”

现代人注重养生,但却不知,真正的养生需先从规律作息开始,你欠的睡眠,总会在别的地方体现出来,生物钟的养生保健,建议从顺应、保养、“维修”三方面着手,治未病,防未病。

 

携手中国睡眠研究会 PEGASI倍佳睡举办第一届睡眠健康产业研讨会

冰寒科技创始人 池静

万里学医 十年磨一剑

伟大技术的诞生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冰寒科技同样走了很多的弯路,在研讨会上,创始人池静分享到冰寒的创始团队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威斯康星大学在光疗改善技术上做了十多年的光疗研究。

 

“光是内源生物钟一个关键因素,我们研究的就是怎样才能通过特定波段的光来影响视交叉上核ipRGC细胞的反应机制、从而进一步影响睡眠。”除此之外,环境温度对人的周边生物钟,比如脏器生物钟影响巨大,冰寒科技目前正在与科大讯飞、碳云智能联合开发“AI智能卧室平台”,将会从光、温度、声音等七个维度来打造智能卧室,以期更好的服务千家万户。

 

 

携手中国睡眠研究会 PEGASI倍佳睡举办第一届睡眠健康产业研讨会

圆桌论坛

在圆桌会议上,高雪梅教授建议老年人针对早醒等睡眠问题不必过于焦虑,每个人的周期节律不同,不管你是猫头鹰型还是百灵鸟型,比如撒切尔夫人周恩来总理睡眠都是少于6个小时的,顺应自身生物钟节律,避免因此产生焦虑感。

中国睡眠研究会左和鸣秘书长针对记者“行业角度探讨睡眠行业的发展”的问题做了解答,他指出睡眠行业靠医生和研究学者是势单力薄的,需要的是大家共同的努力。2017年睡眠行业大数据发布,数据指出全国有1/3的人有睡眠问题,但绝大部分人都没有到医院看病。同时,剩下的三分之二的人也希望自己拥有更高质量的睡眠。可见睡眠改善品社会需求量巨大,冰寒科技在光疗改善睡眠方面已经开始探索,除此之外,睡博会展馆内的诸多企业也都在自己的领域里做着探索和尝试,这是非常好的现象。

 

携手中国睡眠研究会 PEGASI倍佳睡举办第一届睡眠健康产业研讨会

合影留念

 

睡眠医学推动睡眠经济

在睡眠经济兴起的今朝,睡眠不足已成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睡眠智能产品在睡眠医学中应用同样广泛,最新睡眠调研问卷中对全国5.5亿的网民做了调查,发现网民们提高睡眠质量的方式就是买买买、而排名前三的恰恰是眼罩、耳塞、足贴,这说明网民能切身感受到光线、噪音、温度对生物钟的影响。

过去,国内对睡眠医学的认知度并不高,近年来睡眠医学渐渐进入大众视野,国内对睡眠医疗的认知迅速提升。睡眠中心、睡眠研究机构在越来越多的医院成为独立科室。冰寒科技创始人池静指出“基于光疗改善睡眠技术属于前沿技术,我们将会与中国睡眠研究会的专家们一起努力把睡眠改善技术从院内产品转为民用产品。”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也体现出中国睡眠研究会对睡眠行业的高度重视。

据了解,这是冰寒科技2018年举办的首场健康睡眠研讨会,接下来,冰寒科技将继续携手中国睡眠研究会举办更多这样的科普论坛、睡眠公益讲堂,宣传倡导睡眠健康,为广大民众提供更好的睡眠认知平台,唤醒大众对睡眠健康的重视。以各种形式帮助有睡眠障碍的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解决现代社会环境下的国民的睡眠问题。

 

中国睡眠研究会

中国睡眠研究会成立于1994年,是中国睡眠科学领域唯一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也是我国睡眠科技领域最为权威的专业学术机构。中国睡眠研究会本着“ 为学术建设服务、为公众健康服务、为产业发展服务 ”的宗旨,在中国科协直接领导、卫生部等相关政府部门关心支持下开展各项工作,社会认知度及美誉度均得到大幅提升。

深圳前海冰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前海冰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非药物睡眠优化解决方案”供应商。PEGASI倍佳睡是冰寒科技旗下品牌,主要提供光学睡眠优化产品和准医疗级睡眠监测产品并打造智能睡眠家居尖端体系。除中国市场外,产品已销往美国、日本和欧洲等11个国家。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