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和牛野一起学雷锋,让生活更精彩

资讯 Tom    2018-03-27 17:16

提起“雷锋叔叔”,可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雷锋精神”是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那种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敬业精神,那种对同志、对群众像春天般温暖,舍己为人、助人为乐的精神,都是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必须大力发扬和倡导的。

可把“雷锋精神”放在心里的,又有多少人呢?也许因为岁月悠悠日深月久,花落花开间,那些真挚的故事,慢慢失去了本色,甚至随刻意的雕琢沾染上虚伪的气息。

学生时代在演讲台上大声念着《雷锋精神伴我行》,稚声明朗,也只是应付之辞,暗暗埋怨真是形式主义啊残害祖国花朵啊云云。那个所谓神圣的名字,早已失真,好似多年前的老照片,只有依稀泛黄的痕迹。

记得,那个风清日朗的下午,阳光洒在窗台上,日影碎碎摇曳,相碰时仿佛有风铃的脆响。老师在讲台上慢慢讲着,我在桌前慢慢记着,翻动书页的沙沙声悠然绵长。蓦得,一个明媚的笑脸闯入我的视线,嘴角的飞扬连绵到阳光,如同迎春花的烁烁光芒。

是牛野,他在想什么呢?早上看到牛野帮大娘提了一桶水,大概是充满了满足感,也许帮助别人有简洁明快的幸福,或许这是牛野性格中的本色,而本身就多彩而斑斓。

我下意识地向左瞥了一眼,却突然发现,那一束光和笑容就好像是某种振奋人心的精神!第一次,我第一次觉得,那个报告文学中严肃的“雷锋叔叔”,竟然就在我面前,眼底有温暖动人的亮色,就像牛野一样。我第一次,第一次觉得,像我在演说词里讲的抚孤弱报家国,并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幻想。

下课了,把密密的笔记借给前桌的男生,把铅笔借给同桌,拉着朋友坐下讲题目,被开玩笑时不懊恼,只是自嘲地笑笑:“哎呀,我就是这个样儿嘛。”突然,又看到牛野在阳光下对我笑,牛野像初夏的阳光一样清亮。清风轻起,满树摇情,我一个人乐呵呵地笑了。

牛野是我们班的生活委员,默默地为大家做了很多事,而我今天真正看到,也许雷锋,并不遥远。窗外的阳光清明如昔,我仰首望去。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