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轻氧智能洗衣加快业务布局 半年进驻近百所高校

资讯 Tom    2018-03-27 17:04

2018年3月的第4周,轻氧科技相继进驻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工程职业学院等高校。从2017年9月正式运营开始,这家智能洗衣服务品牌进驻的高校逼近百所。据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今年的目标是进驻超过500所高校,覆盖800万学生用户。

轻氧科技的主打产品叫“轻氧智能洗衣”,通过向大中专宿舍、酒店、公寓、工厂宿舍等集中化住宿场景投放智能洗衣机、烘干机和洗鞋机等设备,为用户提供扫码下单、红包福利、预约提醒、杀菌除螨、远程清洁等全新的洗衣服务体验。

轻氧智能洗衣加快业务布局 半年进驻近百所高校

该公司在今年1月初刚刚完成了总额5000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IDG资本和浅石创投领投,原美团网COO干嘉伟、以太资本、原美团网销售副总裁杨俊等老股东跟投。

目前,轻氧团队过百人,业务范围从最初的长江流域已经扩展到全中国,已进驻20个省份。按照业务规划,今年可以实现全部省份的覆盖,而且主攻方向依然在高校市场。

因为相比于其他集中式的场景,高校洗衣行业寻求赋能的诉求更加旺盛。虽然存在已久,大部分高校都已经铺设了自助洗衣机,但整体上比较简单粗放。尤其是在校园生活服务的各个领域都实现了移动互联网化和物联网化之后,传统的运营者和校方受限于技术、平台运营和资金的能力,该领域的进化程度明显落后于其他领域,一直是大学生吐槽最多的点。

轻氧半年时间合作百所高校这件事在该行业从未出现过,这引起了不小的震动。越来越多的传统运营者和学校从不信任到开始拥抱轻氧,因为轻氧最核心的策略是行业赋能。如何跟传统运营者一起,分工明确,真正满足学生的洗衣需求,同时又能促进学校生活服务领域的智能化升级,是轻氧最重要的工作内容。

据介绍,在进驻超过3个月的校园,轻氧可以把用户的使用率从此前行业标准的20%直接提升到70%以上,后台反馈的用户满意度超过99%。

与轻氧合作之后,不仅把服务品质提升了一大步,合作伙伴还能从这大幅度的增量订单中获得超额收益。同时没有了技术产品和前期投入的顾虑,他们也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服务用户上。

轻氧智能洗衣加快业务布局 半年进驻近百所高校

如今轻氧和合作伙伴一起打造的服务流程已经远远超出行业的平均水平。向线下场景投放的几款智能设备不论从功能还是稳定性上,都属于目前行业的顶级水平,很多以前只在商用机型上出现的功能被添加进来;他们还重新制定了一系列线下场景和服务的标准,从洗衣房环境的升级改造,到日常保洁、工业级消毒和设备维护,从本质上解决了干净的问题;再加上轻氧互联网团队本来就擅长的用户运营,通过各种内容和活动既给学生省了钱,又把洗衣服变成一件好玩的事,直接拉升了用户洗衣服的频次。

“洗衣服在学校是个刚需,看上去很简单,只要摆一台自助洗衣机似乎就够了。但这并不是最本质的需求,用户需要的是随时随地能把衣服洗干净。这就意味着你必须保证整个服务链条的每一个环节,都足够干净和便捷,背后需要大量的技术革新,体系升级和效率提升。”轻氧联合创始人张昊称,“不过这个势能已经起来了,智能化洗衣服务会迅速成为学校的标配,这会比这个领域之前的任何一次技术革新都要快得多。”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