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莱绅通灵董事长沈东军股东信:抢占奢侈品蓝海,续写王室珠宝传奇

资讯 Tom    2018-03-16 14:22

3月15日晚间,莱绅通灵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公司收购了比利时王室珠宝供应商Joaillerie Leysen Freres SA,通过整合王室IP资源和运用王室品牌元素,公司将原通灵珠宝品牌升级为Leysen1855莱绅通灵。

年报中还披露了来自董事长沈东军的一封致股东的信,原文如下:

尊敬的莱绅通灵股东们:

莱绅通灵上市已走过了一个完整的自然年度,这是我第一次给股东们写信,我很高兴能以这种形式与大家交流。

国家发改委谈去年中国经济运行情况时提到,2017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8.8%,已经成为三驾马车之首,比五年前提高近10个百分点。2018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积极扩大消费和促进有效投资。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

可以说,我们正站在一个新时代的起点。

对于珠宝行业同样如此。过去,顶端、中端和低端的市场分别由国际一线奢侈品牌、港资品牌及国内品牌、区域品牌占据。市场调研数据显示,在中国市场,最高端和中高端之间存在着一片广阔的市场空间,莱绅通灵的品牌定位,就是直指这片蓝海。这片蓝海的诞生,正是消费升级带来的契机。

经营一个奢侈品牌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随着中国消费结构加快升级,人们对高品质商品和服务需求日益旺盛。奢侈品业务,从本质来讲属于文化消费品范畴,除了商品本身的价值外,更多的增值来自于内在的文化内涵。

因此2017年4月,我们收购了Leysen珠宝公司81%股权。Leysen1855是一家经营了163年的珠宝品牌,长期服务于比利时王室。放眼全球,这不仅是在珠宝行业,几乎在所有领域都是屈指可数的。在这163年间,品牌所积淀下来的王室的高度、历史的厚度、工艺的精度和文化的深度,几乎具备一个珠宝奢侈品牌所需要的所有要素。

纵观知名一线奢侈品牌,其影响力和品牌价值大都在进行资本化运作之后显著提高,从而影响范围也延伸至全球更多国家和人群。随着我国国民消费水平和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上升,中国已成为这些品牌竞相布局的最重要的海外市场。将Leysen1855嫁接到通灵,品牌将借助上市公司主体以及在中国市场上的营销和销售平台的优势得到进一步发展。

优质的品质构成了产品基石,但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今天,如何赋予品牌传播势能同样至关重要。下一阶段莱绅通灵的传播规划将围绕品牌内涵、品牌传播、客户体验展开。

围绕“王室IP”带来的宝贵资源,品牌升级正按计划逐步展开。我们将象征奢侈品文化的重要符号“王冠”,以及诠释品牌历史的“1855”加入到莱绅通灵的LOGO中,彰显品牌的王室荣耀。具体到产品层面,以王室元素为灵感,公司最新推出及即将推出 “王室马车”、“王后第二代”、“九省王冠”等系列化产品,以诠释王室的尊贵感,加速爆款单品策略的落地。2017年,莱绅通灵的重要品牌蓝色火焰独立开店运营,截至去年底已经开店25家,公司对未来通过蓝色火焰再造一个“莱绅通灵”充满期待。

此外,我们已开始陆续对所有的门店进行新装改建,注入王室马车、王冠等相关元素,凸显欧洲王室风格;门店营业员也将逐渐换上拥有王室符号的制服和配饰。这些改变也将使门店在商场里更加瞩目。

在完善主营业务产业链条的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消费升级所带来的时代变化。对于一个奢侈品牌而言,打动消费者的并非价格,而是高品质的产品与非凡的体验。现在莱绅通灵的产品销售策略也在改变,不断加强的客户关系管理与会员俱乐部方式正在取代传统的折扣促销。

2017年12月,莱绅通灵启动了大型消费者激励活动——“比利时王室&柏林电影节红毯之旅”,全年共抽取240位幸运顾客,前往比利时参观相关王室城堡,体验王室文化,并参观柏林电影节场馆,感受红毯之旅。这些都是王室及时尚资源对品牌的赋能,使我们与其它品牌有效区隔,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

利用娱乐产业吸引消费者聚焦,是国外一线品牌惯用的品牌传播手法,在这点上,莱绅通灵有着自己的积淀。就在上个月,作为柏林电影节唯一珠宝赞助合作方,莱绅通灵走过了与柏林国际电影节合作的第十个年头。在柏林电影节主办方的支持下,第二届“亚洲璀璨之星”颁奖礼圆满举办。中国知名导演冯小刚、韩国教父级导演金基德、著名演员张震、钟楚曦等的出席使得这一奖项的影响力大幅提升,为这个平台在未来汇聚更多优质娱乐资源打下基础。

以电视剧为代表的娱乐产品是一种(在年轻人的群体当中)更能实现品牌穿透力的工具。曾经,一部《克拉恋人》让“通灵珠宝”红遍大江南北,今年,由我参演,杨烁与古力娜扎等重量级演员担当主演的大剧《归还世界给你》也有望在一线卫视和各大视频网站全面上线。公司长期布局的以娱乐生态链推动珠宝主业的策略日益成熟。

经营一个奢侈品牌需要勇气与恒心。诞生于1855的Leysen至今已走过百年时光,收购完成之后,Leysen1855的第五代和第六代传人还将继续为品牌服务。同时我们已与多家百货商场集团和购物中心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品牌的全面升级,也吸引了更多加盟商加入,成为莱绅通灵的合作伙伴。

融合王室珠宝品牌后的一系列升级举措有效的推动了品牌升级,彰显了品牌影响力,但过程中也会有挑战。成功从来不是一条直线,但是我们莱绅通灵打造奢侈品牌的决心和恒心不会改变,我们深知一个成功的奢侈品牌是企业长期价值的底蕴和基石,也是产品溢价能力提升的重要支撑。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站在新起点拥抱未来,希望我们的努力能为社会、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沈东军

莱绅通灵董事长

2018年3月16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