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石出席2018“水美中国”论坛,再谈企业家“护水责任”

资讯 Tom    2018-03-27 18:16

3月22日,由阿拉善SEE公益机构和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阿拉善SEE珠江项目中心、红树林基金会(MCF)、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蓝火互动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阿拉善SEE蓝月亮——2018世界水日“水美中国”论坛,在珠江南岸的广州塔盛大举行。

承继往届意旨,本届论坛以“借自然之力,应对水挑战”为主题,着眼人类未来与全球水资源的关系,亦与联合国为第26个“世界水日”所设的Nature for Water主题遥相呼应。

来自政界、学界、企业界和环保NGO的数百位代表共襄盛举,基于水环境保护的公共政策、理论成果、企业责任和民间参与等多个维度,展开深度跨界探讨。

2017黑臭河监管报告发布

论坛伊始,阿拉善SEE现任副会长董国强登台致辞。他回顾阿拉善SEE一路走来,在环保领域走过的长路。他介绍说:“阿拉善SEE成立14年来,企业家会员已超过850名,在全国成立了16个环保项目中心,在荒漠化防治、生态保护与自然教育、工业污染防治与绿色供应链行动等领域进行了大量的探索和努力,并取得相应的成效。”

王石出席2018“水美中国”论坛,再谈企业家“护水责任”

曾担任阿拉善SEE第二任会长的王石,以“干湿、多少、浑净、清绿、蛮腰”十个关键字讲述了阿拉善SEE的起源,以及目前国内外面临的环保挑战。“干湿”,意指阿拉善SEE发源于干涸的阿拉善荒漠,如今环保议题已涵盖包括水资源在内的各个领域;“多少”是指中国的人均淡水资源仅占世界平均水平的1/4,而又水灾频发;“浑净”的意思是,通过水生态保护,让浑浊的水成为净水;“青绿”意为“青山绿水”,有了水绿,青山才会永久;“蛮腰”指美丽的广州塔,阿拉善SEE能和广州、和小蛮腰结缘,表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也展现了阿拉善SEE企业家对美的追求。

3月22日,作为2017年设立“黑臭河监督网络”工作的“年度汇报”,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主任马军在“水美中国”论坛上首次公开发布《阿拉善SEE2017年黑臭河监管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是黑臭河治理的关键一年,全国各地总计25家环保组织经过共同努力,年内已完成23座城市共计625条黑臭水体的治理工作。

强调湿地保护和生态修复

相比于往届,2018“水美中国”论坛的一大亮点是强调水环境的全面治理:既注重江河湖海的水体保护,同时也要参照自然规律,对水体所依附的整体生态环境进行活性修复。

有基于此,作为水生态修复领域的实战派、创业板首家生态环境建设上市公司,铁汉生态结合17年来的实践经验,向全社会展示水环境治理的各种可能性。公司副总裁鲁承虎在题为《PPP模式助力水环境综合治理的可持续发展》的演讲中提到,目前我国的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已进入前所未有的历史阶段,PPP模式作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种有效力量,将在其中发挥更大作用。

鲁承虎说:“过年一年,铁汉生态的订单总额超过300亿元,其中60%来自水环境治理项目。从团队和技术,到治理和运营,实践证明,铁汉生态已有足够能力,向全社会提供水环境整治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为国家的环保和公益事业提供更多支持。”

应对水挑战开启系列行动

作为国内最大的企业家环保公益组织,阿拉善SEE的成员一贯秉持坚定的环保理念,在设计、制造、产品等多个供应链环节身体力行,践行着公益梦想,而蓝月亮便是其中的代表和中坚力量。

3月22日,作为本届论坛的联合主办方,蓝月亮也紧扣“借自然之力,应对水挑战”的主题开展系列行动:

论坛上,蓝月亮总经理刘志强携手阿拉善SEE第六任会长钱晓华、阿拉善SEE副会长董国强、天猫家清事业部总监端蒙,共同启动2018蓝月亮节水行动。论坛期间,蓝月亮发布了一款全新节水环保型至尊洗衣液,天猫也首次对外发布了《天猫衣物洗护品类环保节水消费升级报告》。据悉,这也是双方携手推进中国浓缩升级的又一重大举措。

王石出席2018“水美中国”论坛,再谈企业家“护水责任”

刘志强总经理在主题演讲中表示,蓝月亮一贯注重践行公益,公司旗下所有产品均采用环保配方,并获得中国环境标志认证,将环保实践根植于企业发展的每一个环节。

他说:“作为中国洗涤行业的引领者,蓝月亮有责任也有义务通过产品升级,引领行业走出一条更节水、更环保的绿色发展道路,以响应十九大报告关于‘美丽中国’的号召。”而此次论坛期间发布的至尊「浓缩+」洗衣液正是紧扣这一主题的最新举措。

据悉,此款至尊「浓缩+」洗衣液,采用领先的生物科技去渍技术,能够自动锁定和分解污渍,实现高效洁净。此外,这款洗衣液专为低水量洗涤设计,特别适用节水型滚筒洗衣机,采用低泡易漂配方,一到两次就可漂清,大幅减少了洗涤和漂洗用水量。在包装方面,这款洗衣液采用专利创新泵头设计,既方便又灵活,避免洗涤剂的浪费,同时节水又环保。

至尊「浓缩+」洗衣液的问世,正是蓝月亮“从我做起、从企业做起”的环保践行,同时展示其引领行业升级,参与建设“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之水美中国的决心。

随着代际切换,更多的90后新世代人群逐渐成长为环保的中坚力量,未来绿色环保的世界依赖他们的发声和守护。有鉴于此,广东蓝火互动传媒有限公司公开发布线下最大的泛90后入口新零售项目“走取购”。据介绍,项目的目标之一,是通过商业实践,打造属于泛90后的环保专属阵地。

南方银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培兴在捐赠仪式上,向阿拉善SEE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地铁媒体资源。南方银谷是国内领先的地铁互联网场景运营商,目前已取得多个主要城市地铁WLAN网络建设和运营独家合作权,已覆盖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业务还延伸至武汉、昆明、青岛、贵阳、南京、兰州、天津等地。

随后,阿拉善SEE珠江中心秘书长、广东蓝火互动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袁莹,南方银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培兴,北京维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林洁,红树林基金会(MCF)秘书长、阿拉善SEE第七届理事孙莉莉,一同登台,举行战略协同发布仪式,同时发布“泛90后”节水行动计划。

王石出席2018“水美中国”论坛,再谈企业家“护水责任”

星空徐徐亮起,广州地标建筑广州塔上也打出了“世界水日,与阿拉善SEE,共护水资源”的字样,呼吁公众一起行动起来,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论坛的成功举办,再次感谢广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湿地保护协会、广州海珠湿地国家公园、公众环境研究中心、河流守望者行动网络、自然之友、深圳市铁汉生态公益基金会、阿拉善SEE深港项目中心、万科公益基金会、走取购、南方银谷、可口可乐中国、树华美术、仕邦、天猫、华录百纳蓝火等机构(企业)的支持。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