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式台球世锦赛“万国来朝”,中国玉山再现“大唐盛世”

资讯 Tom    2018-03-16 14:32

放眼中国历史,能让我们感到国家威望、国家自信的朝代为数并不多,唐朝算得上一个。一千四百年前的大唐盛世在厚重的历史中熠熠生辉,繁华都市,喧闹集市,文人墨客登高赏景,挑担货郎沿街叫卖,一片盛世之光引得万国来朝。

把时针拨至今日,当下中国国力强盛,这种强盛不仅仅表现在政治影响力提高和经济的快速增长,还体现在文化自信和文化输出。大到国家,小至县城都是如此。始建于唐朝的玉山古城,眼下即将迎来第四届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赛事以其独有的台球文化、趣味玩法将这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台球赛事在世界范围内广为人知。

中式台球世锦赛“万国来朝”,中国玉山再现“大唐盛世”

中式台球世锦赛,自2015年开始已经在玉山连续举办了三届,每一届都能让我们感受到非同寻常的变化:从欧洲到非洲的参赛国家;从黑色到白色的球员肤色;从三百到四百的球员数量;从豆蔻到不惑的球员年龄。而即将到来的2018CBSA“亚琦集团”杯中式台球世锦赛更是受到了世界42个国家和地区的关注。让人惊叹的数字变化说明了越来越多的国家和球员正在认同和热爱中式台球这项运动,同时标志着中式台球世锦赛的正规性、专业性和权威性也得到了广泛认可。面对如此盛世赛况,不免让人想到曾几何时,如今殿堂里的中式台球也曾只是中国街边的休闲运动。

每年中式台球世锦赛,都会云集世界斯诺克顶级巨星参赛,且不说参赛成绩如何,对于玉山和赛事他们都会毫无吝啬自己的赞誉之词。世界第一塞尔比曾经说到:“中式台球已经通过世锦赛吸引到了国外球员和媒体的眼光,我相信这项运动一定会从中国走向世界”。

在去年的世锦赛赛场,取得伊朗女子台球历史性突破成绩的帕里萨·曼吉里兴奋无比,“伊朗国内有很多人都喜欢台球运动,我自己家就有一台斯诺克球桌,不过现在我更喜欢中式台球,而且我要把它从玉山带回伊朗,让更多的人爱上它。”

中式台球世锦赛“万国来朝”,中国玉山再现“大唐盛世”

窥一斑而知全豹。来自世界的球员因着对中式台球的热爱,从“吸引来”到“带回去”,中外台球文化在这个过程中充分交融。玉山多娇、英雄折腰。在玉山举办的中式台球世锦赛这项世界顶级赛事,也自然而然成了众球星的“星辰大海”。

充满“异域风情”的中式台球世锦赛,不免让人思绪万千,中国综合实力日益强盛,体育事业蒸蒸日上,古城玉山也再次因中式台球让我们仿佛回到了“万国来朝”的盛世大唐。3月19日,2018CBSA“亚琦集团”杯中式台球世锦赛就要揭开战幕,“万国来朝”,还看今朝。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