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窥探未来之路-新能源成为房车新选择

资讯 越野e族网 2018-04-19 16:15

环保理念已经成为目前最主流的发展方向,在汽车领域尤为突出。伴随近几年来国内汽车大厂的持续发力,新能源成为了汽车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相比于轿车新能源化的转变,貌似房车领域这股风潮来的稍晚一些,但在未来的房车市场,它会如何发展呢?

对此,《房车与露营》杂志采访了几位业内人士,听听他们如何探讨新能源房车的未来之路。

窥探未来之路-新能源成为房车新选择

 

Q:新能源房车是否适合中国市场?

新能源房车在中国发展,需要什么样的配套设施才能够实现?

美国RENOGY如果新能源 CEO 李懿博士

新能源汽车分为很多种,一般常见的有纯电动力、混合动力以及燃气动力的小型乘用车和客车。新能源汽车的经济性和安全性,以及动力性和操控性上都是在迅速发展。随着电池技术的发展突破,及全球能源调控及环保政策的驱动下,新能源汽车取代传统的燃油用车已为必然的趋势。新能源房车和其他新能源乘用车一样,一方面则是电池技术、充电技术的发展突破,另一方面是完善的基础配套设施,更快捷、高效、覆盖面广的能源供给系统是新能源房车发展的前提。国家对新能源和充电设施的政策支持,可以推动充电设施的建设和发展。

目前,新能源在我们燃油动力房车中也可以通过铺设在车顶的太阳能电池板来发电,满足生活用电的需求。我们也更关注房车智能化发电和用电,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来检测自己的生活用电情况,避免“人在囧途”的发生。在未来20年,太阳能公路、充电桩布局与电池快充、无线技术的发展突破下,新能源汽车在我们生活中的应用将会完全取代燃油汽车。开着新能源汽车、房车在太阳能公路行驶,通过电池的无线快充技术,让你的车在行驶中随时补充电力。这样的公路已经在国内外都已铺设样板工程,快充和无线充电技术也在手机领域非常成熟。这样的未来会非常快到来。

窥探未来之路-新能源成为房车新选择

 

薛在庆江苏卫航汽车通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副总经理

目前,新能源房车适不适合在国内发展的因素,我认为首先是电池的续航能力,另外是目前国内的充电设备非常匮乏,这两点会制约它的发展。当然新能源房车未来肯定是一个趋势,要普及的话,就要解决它的续航能力和充电问题。然后在这个基础上,还有性价比的问题,包括现在我们国家对于纯电动车补贴的政策支持。当然这不是说三五年可以解决的问题,但是我认为新能源房车在未来五到十年内有可能会在国内完全普及。

不同车镇创始人 汤兆

适不适合中国市场主要要看国内的基础建设的配套。从整个世界的大趋势来看,在国内建设相匹配的基础配套会存在两块拘束,这可能已经不是房车单一存在的问题了。第一块就是关于电力的支持体系和支持房车的重量体系很重要。第二,就是它的方便性便利性,也就是说我们需要把目前现有的这些房车,营地的水电桩,看看是不是需要去增加一些改良的措施才能够适应新能源房车的充电,这块应该是一个局限性。当然我们更看好在现有的一些度假村,农家院和一些优秀的景点的停车场,利用空场的位置去实现房车驿站的功能。在国外,在很多的交通枢纽,还有包括一些公路的旁边都会有这种公路驿站,我认为公路驿站的形式会极大程度地去推动整个中国房车的发展,这其实也不仅仅只是针对电动房车了。

北京锐来客汽车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 贺秦功

在我个人看来如果能解决三个问题,新能源房车可能就会更适合在中国发展。首先,全国各地的高速服务站都要有相应的充电设施。其次,要有更多配套设施和更齐全的房车露营地。最后,几年之后自动驾驶技术完善了,如果能配合好自动驾驶技术,那么新能源房车在中国的市场就会非常大,而且会发展得很好。

窥探未来之路-新能源成为房车新选择

 

Q:新能源房车与油动房车相比有何优势?是否更适合做共享房车使用?

美国RENOGY如果新能源 CEO 李懿博士

新能源房车的最大优势在于引领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新能源房车在全生命周期内比传统房车具有更好的能源和环境效益。新能源房车与互联网、智能电网、充电基础设施网相互交融,可搭建车网协同的交通能源信息系统。当然这是要以新能源房车的安全性、动力性及操控性为前提。

共享经济,依托物联网及在线支付、信用体系的发展,本质是盘活闲置资源使之优化配置,发挥效能,从这个角度来讲,目前大多数房车是处于闲置状态,具备了“被共享”的初步条件。但就目前的共享经济,不可忽略的是“规模效应”下的投入和产出,以高重复消费来降低成本增加收入。从用户的市场需求来讲,共享房车有很大的市场空间。但就目前国内的房车市场情况,教育成本较高,运营成本较高的现实下,共享房车还在萌芽中。

薛在庆江苏卫航汽车通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副总经理

新能源房车和传统的油动房车相比来说,首先是比较环保,其次是用电相比而言使用成本降低了。当然将来续航能力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它的优势也更加明显。其实新能源房车跟共享房车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当然做共享房车的话,它的成本相对而言还是降低了很多。如果是眼前只做共享,也是有弊端的,毕竟他的续航能力和充电方面,还是极不方便的。

窥探未来之路-新能源成为房车新选择

 

不同车镇创始人 汤兆

新能源房车跟油动房车比较的话,当然很明显第一点就是它的成本会下降,而且还有一个天然的优势,就是在晚上住宿的过程中可以直接充电,比油动力的房车在能耗上会有节约。第二新能源房车在未来的整个市场上从环保和从它本身的这种氢动力的形式来说会更受消费者喜欢,如果基础设施配套齐全的话,电动房车应该是比油动力的房车更适合作为共享房车。从上海的EVcard公司就可以看出来,新能源房车其实会更加适合做共享类的产品。

北京锐来客汽车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 贺秦功

新能源房车最大的优势就是节省费用,因为用电比用燃油更节约,更环保。缺点就是目前在国内充电非常不方便,续航能力也比较短。但是我觉得新能源房车以后可能更适合共享,在将来自动驾驶技术得以实现,房车共享的时代来了,没有必要个人买房车,每年想用的时候就租一辆,就很完美了。新能源房车前景很好,但需要各方面的努力。还需要底盘厂商,露营地,充电设施等相关人士一起努力创造条件。

Q:新能源房车前景如何?

美国RENOGY如果新能源 CEO 李懿博士

在环境污染、能源危机的大环境下,以太阳能为主的新能源是解决这些问题的答案。根据科学家的预测,到本世界中期,新能源可以满足全球用电。届时新能源房车、汽车也将全面取代传统燃油动力汽车。新能源将会更多的出现在城市的工商业、民用场景,不仅仅是电站带来经济和环保效益,也太阳能应用创新领域也将会出现更多产品。RENOGY如果新能源,已经在房车生活中,通过太阳能发电为用户提供房车生活用电,同时还推出了太阳能蓝牙音箱,太阳能发电机,太阳能手电等等。专注将太阳能技术与生活相关联,开启更多太阳能应用的新方式,将成为必然趋势。

薛在庆江苏卫航汽车通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副总经理

新能源房车的未来前景毋庸置疑,随着中国房车市场的逐步升温和发展,未来的新能源房车必然跟家用新能源汽车一样同步在发展。在满足消费者需求得情况下,将来必然是一个很大的发展空间。

窥探未来之路-新能源成为房车新选择

 

不同车镇创始人 汤兆

新能源房车,其实从大行业来说它的前景还是非常可观的,在中国来说我们本身房车的起步较晚,如果国内房车厂商的表现在电动车这块能够有一个较大地突破,我相信中国的房车事业有可能在全球范围内会实现一个弯道超车的可能性。因为毕竟现在中国在全球不管是电动车这个板块,还是在互联网科技这个板块都是很发达的,如果新能源房车能在这个市场上有一个不错的技术突破,那么中国在这个行业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北京锐来客汽车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贺秦功

我觉得新能源房车如果能有自动驾驶技术,完善的充电设施和房车露营地设施。那么新能源房车前景会非常好。但是目前最大的问题,可能是要解决新能源房车底盘的问题,目前没有研发出很好的电动车底盘,是制约新能源房车发展最大的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