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贵人鸟2017年净利下滑46.25% “欲望鸟”将飞向何方?

资讯 伊人女性网 2018-04-28 16:53

 

贵人鸟2017年净利下滑46.25% “欲望鸟”将飞向何方?

4月27日,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贵人鸟,证券代码:603555)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2.7%,净利润则下降46.25%。

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12月31日,贵人鸟实现营业收入32.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46.25%。

贵人鸟2017年净利下滑46.25% “欲望鸟”将飞向何方?

对于净利润下滑贵人鸟表示,财务费用及管理费用的上涨,以及部分体育产业投资布局未实现稳定收益,综合导致利润下滑。

2017年贵人鸟开创剧集IP化营销,与热门IP剧集“刺客列传”“浪花一朵朵”的热剧合作,成为其潮流合伙人,打造IP专属产品,提升品牌年轻化,推进目标消费群簇结构优化,,注重创意、娱乐化营销,创造性推出贵人鸟首个POP-UP STORE快闪店,签约艺人资源助力区域终端开业及路演活动,提升品牌美誉度,实现品牌区域突破,为营业收入实现一定程度的贡献。

随着城镇化发展带来的三四线城市可预期消费力,国际性及国内一二线品牌销售渠道下沉,并逐步形成一定影响力,同时,成熟型鞋服品牌企业率先步入复苏后,开始转由单品向多品类融合发展,且不乏通过引入具备知名度的国际品牌抱团发展,使市场品牌涌现,竞争进一步加剧。

2017年贵人鸟通过收购合并了杰之行及名鞋库、收购PRINCE品牌,使多品牌、多渠道、多市场布局基本定型。在业绩持续低迷的状态下,贵人鸟欲通过多元化跨界转型发展,但貌似效果并不明显。

据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12月31日,贵人鸟品牌营销网络已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零售终端数量达到3730家,而2017年新开零售终端503家,关闭终端零售879家。从数据可以看出,贵人鸟关店数量超过开店,被互联网经济冲击还是产生较大的效果。

近年来贵人鸟热衷于并购其他品牌,跨领域多元发展。2016年6月贵人鸟以3.83亿元控股体育用品零售商湖北杰之行;2016年8月,贵人鸟出资3.825亿元收购厦门名鞋库51%的股权;2016年12月,贵人鸟拟与新疆广汇实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红豆集团等7家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安康保险,拟出资2.6亿元,占安康保险股本总额的13%。

贵人鸟收购投资行业广泛,并没有主攻鞋服行业,最终呈现出净利润下滑的状态。据相关人士分析,贵人鸟将并购触角如此外延,体现出了战略方向的摇摆不定,从而错失了这两年里面因消费升级所带给二、三线体育鞋服品牌的极大的发展机会。

互联网风头正盛,服装行业持续低迷,服装企业纷纷遭到一定的冲击,运动品牌们也通过转型升级来改善业绩,如李宁、安踏、匹克体育等。贵人鸟也尝试进入新产业领域,也是寻求新的增长机会,并通过并购业绩良好的企业,实现合并报表,改善上市公司绩效。

在新零售趋势驱动下,贵人鸟将进一步促进多品牌、多元化、多市场、多渠道的运营模式,寻找业绩新增长点。而未来,贵人鸟又将走向何方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