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主品牌都应该向上看 猎豹汽车群访速记

资讯 越野e族网 2018-04-30 16:36

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自主品牌携整体强劲势头,老牌SUV劲旅猎豹汽车,也带来全新力作Mattu领衔的SUV全明星阵容:即将上市的Mattu首发亮相,2019款CS9、2018款CS10、CS3 BEV电动车和CT7皮卡等联袂登场,呈献猎豹作为专业SUV品牌的家族矩阵,展现史上最完整、最丰富的产品线布局。而在发布会之后,猎豹汽车还组织了部分媒体进行采访。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个简短的采访中猎豹汽车都透露出了什么消息。

 

自主品牌都应该向上看 猎豹汽车群访速记

 

主持人: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我是猎豹汽车市场部的田永军,感谢大家不辞辛劳,来到猎豹汽车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发布会的活动现场并参与了此次访问,相信大家对我们猎豹汽车的品牌和Mattu车有很多想要了解的情况,借此机会,想听取各位的意见。请允许我向大家介绍,参加我们猎豹汽车的高管:长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猎豹汽车总裁李建新先生,长丰集团党委常委、猎豹汽车副总裁李昌斌先生。

各位老师,有什么需要了解的其他,下面请开始。

汽车之家:您好我是汽车之家的编辑,请问猎豹在本次车展会给广大消费者带来哪些重点的车型?

李昌斌:刚刚我们开完这个新品猎豹的Mattu发布会,也是我们这次北京车展作为猎豹汽车重点推荐给广大的猎豹汽车关注的用户,带来了新的产品。这款产品作为猎豹汽车SUV产品序列下的新车型,应该是最高端的旗舰型的产品,也是集我们SUV底盘技术、动力、车身合置最高的一款车,这是猎豹Mattu。

公坊:猎豹Mattu瞄准了哪些消费者群体?

李昌斌:我们刚刚在猎豹Mattu发布会上,北京猎豹汽车研究院的院长讲了句,我们定位为新中产的座驾,新中产的阶层,对我们SUV、对驾乘、配置有一定要求和需求的人群。

环球汽车网:新的Mattu作为豪华SUV有什么市场预期?谈谈个人看法也是可以的。

李昌斌:因为我负责销售,我们对猎豹Mattu的定位,刚刚说了是我们目前为止在产品系列里面,SUV最高端的一款旗舰型的产品,我们希望它的市场反响,客户对其热爱程度当然是越高越好。当然我不能说它具体可以做到月销多少、年销多少,我们希望Mattu上市之后,帮助提升猎豹品牌的高度。同时,也希望它能够帮助增加猎豹汽车整个全系产品的关注度,我们相信这款精心打造的产品,能帮我们积极面对市场和赢得客户的重视,并交出一个比较好的市场成绩。谢谢。

李建新:这里面有一个市场的认同问题。我刚才在那个地方接受一些媒体采访说了,过去大家对我们的自主品牌车,比如说SUV就是十万元级或者几万元级的,它的消费群体比较年轻,它的适用场景会在三、四、五线城市,这是大家过去对自主品牌SUV市场份额的固有印象。合资品牌的SUV相对占有中高端的份额,可能比重是50:50。我想这样一个格局应该打破,Mattu这辆车的目标客户群体,我希望他们是买合资品牌车的这样一个客户群体。

过去讲SUV外形很漂亮,说尺寸如何,它的动力性怎么样、操控性怎么样以及舒适性怎么样,包括它的科技性等等,好像会比合资品牌或者进口品牌差一些。我想这辆车就是纠正消费者固有想法的一个产品。你刚刚说希望卖多少?我希望得到品牌之后,比合资品牌那些主力车还要卖得好,这是我所希望的。

汽车焦点:猎豹汽车这几年在品牌向上、特别是今天我看了Mattu的智能互联这一块特别优秀,给人感觉到很新奇。在正向开发以及品牌这条路上,李董有什么感想想跟大家分享?

李昌斌:我们在上一次北京国际车展的时候,我们自己发布了一个R50计划。恐怕有的朋友还记得。这个R,就是三个R,第一个R就是提速,第二个R是品牌的重塑,第三个R是体系的再造。50是指,我们规划到2020年猎豹汽车的产量要达到这样50万辆的规模。过去的这两年,我们在这些面,首先是猎豹汽车整个格局的形成。我们叫做“1234”,“2”是两个研发团队,一个是发布Mattu的彭江院长,率领团队在北京,我们叫做北京猎豹汽车研究院,离这儿不远的地方,在空港开发区。还有一个是长沙汽车工程院;“3”是关键总成零部件的企业,比如说发动机,前不久研发了一个发动机1.5TGI,扭距289牛·米,应该说这个跟国际的发动机水平是一个水平线上这款发动机在今年年底会投产。我们正在筹建的新能源汽车的驱动电机和电控的公司,还有一个是跟我们海外企业一个新能源汽车,PHEV动力耦合专治的企业,涉及到汽车动力总成,这样三个零部件的布局。“4”,我们四个整车工厂。前年我们在北京车展发布以后,我们启动了我们长沙新工厂和湖北荆门新工厂的建设,这两个工厂总投资100亿,去年年底都已经完成了,长沙工厂在去年的12月份正式投产了,我们在湖北荆门的这个新工厂在今年的六月份会正式投产,再加上我们在永州的工厂,在安徽的工厂,这四个工厂产能足以支撑我们50万台,它的自动化程度,它的信息化程度很高,两个新工厂自动化程度达到的85%以上。“1”就是我们的经营总部,我们的总部在长沙,欢迎大家指导。

你刚刚讲的在研发上面很重要的一条是,所有的企业能够使产品和技术适应市场,得到用户的认同也好,或者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也好,研发必须加大投入。所有投入是摆在第一位的,包括软件设施以及我们团队的建设,甚至对这个团队的激励政策我们都有一些制度性的安排,怎么样发挥研发团队的积极性、创造性。因为我搞自主品牌,老说自主品牌应该有这种奋发进取的精神、环境和氛围,在技术层面我想应该挑战这些大家所说的,过去国产车就没有这个技术、电子控制技术、发动的技术、包括新能源汽车的一些技术等等。除了自身努力之外我们怎么样整合社会的资源?

大家不要讲我们所有的技术都是落后的,我们是有差距,人家搞了一百多年,我们才搞的几十年,这个差距是要承认和面对的,不能回避,迎头赶上。但还有一些技术,我们已经走在了前面。比如说将互联网的应用技术,这个大家都知道的,中国互联网的应用技术在全球是可以数得上的,像手机讲到微信,当然国外也有类似的这样一些东西,但是在中国的应用场景、应用技术、应用的环境是有的,像语音控制技术,像我们这个车上把科大讯飞3.0版的语音技术放进去了,大家知道科大讯飞的语音技术还是非常不错的,这样一个的集成,使得我们自主品牌在许多方面集成技术形成自己的特点,这样满足用户的一些需求。

越野e族:Mattu这款车用的什么发动机,您能否简要介绍一下?

李建新:现在这个搭载1.6L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直列四缸发动机,是宝马授权的,峰值扭距为280牛·米,功率150kW。

一猫汽车网:正如Mattu新的外观比较豪华大气,这款车的主要设计特点有哪些?

李建新:应该让设计师来讲比较好。但是从我的理解,大家讲汽车的造型也是非常有讲究的,你怎么样让大家眼前一亮?同时,有一些东西很时髦,但是过一段时间就被大家所抛弃了,欧认为这辆车的设计特点,既前卫但是又很经典,这是豪华的一个体验。

我们讲服装有各种各样的,服装秀会稀奇古怪的很眨眼,但是大家不太穿。像我穿的西服,穿了多少年,体验了科技、前卫、大气,同时还是能够经得起时间的磨炼,过多长时间看,还能够看得顺眼,不像有一些东西第一眼可以,第二眼看找不到感觉,再三还有一些缺陷。像中国的书法,这一版书看下来,当然我还有一些地方不满意,但是我说基本上是没有太多败笔,应该是这个概念。

汽车华尔街:从这个Mattu的产品来看,其实相对于咱们之前以往产品的竞争力以及外观内置设计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包括很多自主品牌也在做高端车型,很多的高端品牌也做低端的车型。Mattu锁定的竞品有哪些,跟这些竞品中相比咱们优势最大在哪儿?

李建新:我刚才说了,自主品牌要向上,合资品牌要往下压,每一个企业产品设计的时候,都有一个定位。首先一条,我定位在哪个客户群体?这个客户群体需要什么,需求是什么?这样一个群体里面,还有哪些别的车,因为不只是你们一家造车嘛,而且人家造的比你早多了。我想具体的要跟我讲到底是定位是谁,这个不是太好说,大家还要在市场上见面。同类档次的车大家去比较好了。这样一个汽车市场,还不是一个品牌能够独打天下的格局。比如说猎豹汽车在20多年前做SUV,猎豹汽车在轻型越野车做到第一,那个时候只有几家做SUV,现在哪一家企业没有SUV?恐怕车展上来的所有企业,这次的发布可能SUV的产品是最多,SUV这几年是增长速度最快的,但是现在这个增长速度在放缓,越放缓这种竞争越激烈。当然的,这个竞争激烈最终谁胜出,除了你自己努力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是得到市场的认同。如果市场不买单,我在这儿说我的东西非常好,谁不说自己家的东西好?光我说没有用,要市场检验。我们有这个信心,产品也有这个实力让它检验。我刚才说了,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一溜。

主持人:好,各位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今天的专访会到此告一段落,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