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顶尖艺术家及知名艺人齐为马戏团小熊“画出自由”

资讯 TOM    2018-04-20 10:23

798艺术园区艺典空间展出80多位艺术家、明星的作品,演员罗海琼主持PETA“自由的熊”艺术展开幕,呼吁关注马戏团里小熊的困境

北京——4月18日,798艺术园区艺典空间,超过80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和明星为马戏团中饱受虐待的小熊创作了这80多张精彩纷呈、感人至深的艺术作品,其中包括青年一代超写实主义油画家周松、当代国画艺术大家崔自默、2008奥运奖牌设计师肖勇,著名魔术师刘谦、知名演员吴秀波罗海琼吕晓霖、 S徐熙媛舒淇杜淳、和加拿大男神James Alofs等。创作者们在相同的熊形状卡片上进行自由的创作,希望为那些不属于马戏团的小熊们画出自由。展览现场还展出了国内首只仿真机械熊“波波”,讲述了自己从马戏团逃离的故事。著名演员罗海琼为本次活动主持,曾主演《白夜追凶》的演员吕晓霖也出席了本次揭幕仪式。

PETA Asia副总裁贾森·贝克(Jason Baker)说道:“80多位关心动物权益的艺术家和明星为本次展览展览贡献了众多用心创作的作品,每一个都是独一无二的,通过本次主题展览,他们和PETA一起希望能够向观众传达一个重要的信息,那就是不要支持剥削动物的马戏表演。”

现场不仅有“波波”向公众吐露小熊的心声,PETA还分享了在安徽宿州马戏团和训练机构的实地调查视频。该视频披露了小黑熊是如何被训练员用暴力威迫练习摇呼啦圈、跳绳、在晃板上保持平衡等滑稽把戏;一些黑熊幼崽被很短的铁链绑住脖子吊在墙壁上学习站立,稍有松懈就有被铁链勒到窒息的危险,而这样的训练每天都会持续几个小时…….

PETA所奉行的原则中一部分写道“动物不是我们的娱乐对象”——在自然状态下,熊的活动范围可达数百公里,然而在马戏团里的熊在没有表演的时候只能被关在狗笼子里,极其狭小的空间导致他们精神问题、关节炎或其他疾病。而且他们失去了冬眠的权利,这会导致他们行为异常甚至逐渐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