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FG-ML5G会议入中国

资讯 Tom    2018-04-19 10:42

导语:国际电信联盟(ITU)机器学习-未来网络焦点组(FG-ML5G) 探讨人工智能对信息基础设施影响 第二次会议将于4 月 24 日至 4 月 27 日在我国西安举行,届时业内专家、企业人士将就人工智能应用案例、需求、数据格式、机器学习技术及其对网络架构的影响等内容进行进一步的讨论交流。

会议背景介绍

国际电信联盟 (ITU) 是联合国负责国际电信事务的专门机构,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际组织。该组织在全球相关范畴内,进行多项重要工作,包括为电信界举办世界性的活动、管理无线电频谱、开发电信技术的全球标准,以及设定现时和日后通信网络的模式。

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火热的今天,ITU 也在积极寻求、推动 AI 技术造福人类社会之路。在 2017 年 6 月,国际电信联盟联合十多个联合国机构与 XPRIZE 基金会共同组织了第一届「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峰会(AI for Global Good Summit)」,讨论让人工智能符合可持续发展的目标(SDG)。

此外,考虑到机器学习领域和通信技术领域在逐步融合,2017 年 11 月国际电信联盟标准化部门批准成立机器学习-未来网络焦点组(FG-ML5G),意在聚焦未来网络中机器学习的应用,在包括接口、网络架构、协议、算法以及数据结构等方面开展深入的规范性研究,从而提供一个研究和推进各种面向包括 5G 在内的未来网络的机器学习方法的平台。

FG-ML5G 第一次会议于 2018 年 1 月 30 日至 2 月 2 日在瑞士日内瓦国际电联总部举行,引起了业内极大的关注。

FG-ML5G 第二次会议将于将于 4 月 24 日至 4 月 27 日在我国举行,届时来自国际电信联盟、德国弗朗霍夫赫兹研究所以及世界各国人工智能及电信领域专家及企业家将齐聚我国,就人工智能应用案例、需求、数据格式、机器学习技术及其对网络架构的影响等内容进行进一步的讨论交流。

FG-ML5G 第二次会议信息

经与国际电信联盟及焦点组管理层商议, 决定在 4 月 25 日举办「人工智能对信息基础设施影响」的研讨会。会议将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国际电信联盟合作组织、中兴通讯与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承办,运营商及知名互联网企业共同协办,以达到产业各方广泛交流,切实推动人工智能发展的目的。

本次研讨会为期一天,将与焦点组第二次会议同址召开,届时国际电信联盟标准化局副局长、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以及德国弗朗霍夫赫兹研究所专家将出席会议。来自韩国 ETRI、土耳其电信的专家、国内三大运营商、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技术专家、基础设施及设备提供商领域专家等国内外人工智能及电信行业代表将围绕「人工智能对信息基础设施影响」进行主题演讲,分享成功案例,交流先进经验,助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一、会议时间

2018 年 4 月 25 日

二、会议地点

陕西省西安市, 西安中兴和泰酒店

参会单位如需住宿请自行联系解决,中兴和泰酒店住宿

三、会议形式

主题演讲:由德国弗朗霍夫赫兹研究所、三大运营企业、设备商、互联网厂商等多家中外机构、企业代表基于「人工智能对信息基础设施影响」的主题,就先进经验分享、案例分析、技术体系、标准架构等议题进行主题演讲及讨论。

四、报名联系人及报名方式

报名关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官方公众微信号

点击阅读原文H5报名

报名联系人:纪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