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哒哒英语:K12在线英语教育独角兽之路,从正版化教材起步

资讯 Tom    2018-04-08 10:29

 

哒哒英语:K12在线英语教育独角兽之路,从正版化教材起步

正版“Wonders”教材

中国家庭在小康阶段时,表现出来的对于教育的重视及敢于投入,在全世界都是罕见的。未来十年中国家庭的收入潜力还在不断增长,还会有大量的消费能力会被释放出来,小孩从小学习英语,从小学到中学再到高中,再到最终的出国留学,这里面存在的服务机会是巨大的,而且必然会在未来某个时间点出现爆发。现在加大投入力度,聚集各方能力,打造正规化在线英语教育培训机构,其实也是在为将来做积极准备,以应对随时可能会出现的需求激增,培训教育产业大繁荣时代。

长久以来,国内英语教育培训行业发展水平良莠不齐,有不少培训机构出于减少成本牟取暴利的考量采用粗放型运营方式,教师随时雇佣、课程随意设置、教材随意盗版、教研投入为零,尤其在教材使用方面,长期大面积进行侵权盗版行为,甚至于还闹出了一些国际官司。在线英语培训逐渐崛起之后,面临的一个重大任务就是升级商业模式,改变过去山寨化的运营方式,将业务导入正规化发展轨道,营造一个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环境。

3月22日,在线英语教育品牌哒哒英语在北京召开了“DaDa Wonderland”2018战略升级发布会,宣布与美国著名教育出版公司麦格劳-希尔教育达成战略合作,成为首个在国内提供“Wonders”定制化英语在线课程服务的机构。与此同时,哒哒英语还同国内最大的K12学生家长社区“家长帮”和有着33年历史的加拿大儿童科学教育国际品牌Mad Science建立独家战略合作关系。

哒哒英语:K12在线英语教育独角兽之路,从正版化教材起步

哒哒英语在京召开“DaDa Wonderland”2018战略升级发布会

哒哒英语此次引进于麦格劳-希尔的“Wonders”,其实就是美国加州的语文教材,美国多数州都会选用此套教材,其中的内容在美国家喻户晓,在国内知名度也不低。近年来,这套教材被中国大小英语培训机构使用,盗版猖獗,却没有经过任何的正版授权,教授这套教材的教师也没有经过任何教程大纲培训,教学研究更是谈不上。哒哒英语此次与美国麦格劳-希尔教育达成合作,引进了“Wonders”2018版教材为中国孩子提供原汁原味的正版英语教学内容。

教学内容有了,课程设置、教研和教学方法也要进行同步更新,此次哒哒英语找到了另一个重量级合作方,来自加拿大的Mad Science,全球儿童科学教育的领导者。Mad Science是做教研和课程设置的,拥有当前最领先的科学教学设备和课程体系,课程全部符合STEM专业方向和美国“下一代科学教学大纲”,我国一线城市的国际学校、私立学校和名牌公立学校,大多会与这家机构开展合作。

与国际一流机构开展合作,引进一流的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这在国内在线英语培训行业还是破天荒的头一次,这使得这个行业有了更多正规化色彩。哒哒英语这些下大功夫聚拢而来的教育资源,如果说仅仅是为了在业务量上更上层楼,那么代价也实在是太高昂的。唯一可以解释的原因是,哒哒英语认准了英语培训的巨大市场空间,要从现在开始对未来进行投资布局,将这个产业做大。而把产业做大的途径,必然是打造自己的长效核心竞争力,摈弃业务模式中陈旧落后的生产方式,向着正规化大型在线教育培训机构的方向迈进。

庞大的市场就在前方,谁能从中占得最大份额,还是要看其手中掌握的资源,企业自身实力决定未来市场地位。哒哒英语采取的一个策略是:聚能。与麦格劳-希尔教育和Mad Science的合作只是第一步,之后还有越来越多的资源被聚合进来,大家共同来做这个市场。今年年初哒哒英语接受了好未来教育集团的1亿美元投资,如今则又与好未来运营的国内最大K12学生家长社区“家长帮”达成战略合作,这其实也是一个能力聚合的动作,可以进一步增强哒哒英语的能力与实力。

同样也做K12教育,市值高达百亿以上的好未来投资哒哒英语之后,其教学、教材、技术、创新、市场、渠道等各项资源也能不断注入进去,双方资源共享的合作潜力很大,而这有助于哒哒英语以更快的速度拓展市场,快速获取份额。当这么多的资源与能力聚集过来之后,哒哒英语的未来身形就已若隐若现了,这其实是一个在线英语培训行业的隐形独角兽,其发展规划、聚能策略和现实条件,无不是为实现这个目标而打造的。做到这个程度,哒哒英语未来不会是一家小公司。

这里面存在的逻辑非常简单,如果说过去的英语培训这件事,有更多的赚钱色彩而非事业色彩,那么哒哒英语如今的战略方向则是从赚钱转向了事业。

放弃自研教材转而选用国际一流的正版教材,国际领先的课程体系,就是明证。这是需要把盈利先放在一边,实打实投入进去的。因为哒哒英语发现,在线英语是家庭教育这条产业链上重要的一环,可以带动很多商业环节鲜活起来,但哒哒英语在过去的条件下却没办法做到,只能眼睁睁看着机会流失。唯有通过聚能方式把英语这条产业环节做强,做透,才有可能通过这个环节渗透到其他环节。

在市面上充斥盗版教材,各家培训机构因成本控制等原因而无暇思考教材正版化议题时,哒哒英语率先开展国际合作引进正版教材,从源头起将自身的服务向优质化方向进行改造,可以说是深思熟虑之举。随着社会进步和用户意识的演进,未来的商业竞争也定会升级,野路子运作手段将会被淘汰,对知识产权高度重视将成为一种核心竞争力,具备优质版权资源的机构将有更大的可能性在竞争中获取优势地位,而用户也会逐渐培养出对正版与盗版教材资源的分辨力,并将其作为评价英语培训机构素质的一个重要指标。从商业上看,这就是所谓的得版权者得天下,而这一天随时都会到来。

哒哒英语:K12在线英语教育独角兽之路,从正版化教材起步

哒哒英语携手培生、麦格劳-希尔教育等共同成立反盗版联盟

其实哒哒英语在战略上的升级透露出一个信号,在线英语未来将不会是个小生意,这个行业里也能出现大公司,只要摈弃赚钱思维转向事业思维,从头到脚将自身的教学服务升级至一流水平,并按照科学教育理念和市场规律去做事,这个目标是可以实现的。在线教育本身就有着效率高,成本低的优势,如果在质量上能追上甚至赶超线下教育场景,没什么理由不让大量的教育需求转移至线上,而哒哒英语已做好准备,去当这个行业里的那只独角兽。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