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咖云集,共议宁波“智”造 ——2018中国(宁波)青年创新创业峰会成功举办

资讯 Tom    2018-04-19 13:56

2018年4月13日,2018中国(宁波)青年创新创业峰会在宁波东部新城隆重举行,此次峰会由蜂巢孵化器、创头条主办,猎云网、起风了协办,宁波市经信委、宁波市科技局、宁波市东部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特别支持。宁波市副市长褚银良出席并致辞。

本次峰会吸引了来自深圳、北京、杭州、上海等地的多位专家学者、投资人及400多位宁波行业精英、创业明星共同参与。浙江省孵化器协会常务秘书长严麒、宁波市科技企业孵化协会秘书长吴俊、创头条联合创始人李茂达、深圳市无人机协会秘书长杨洁琼、蜂巢孵化器COO陈旭波等众多业内专家出席。

褚银良副市长在峰会的开幕致辞上表示,近两年,宁波凭借禀赋优势、突出改革创新,成为我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唯一的国家保险创新综试区、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等一批产业发展创新试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这既是国家赋予宁波探路先行、探索创新的重大使命,更是肯定宁波“勇立潮头干在实处”的城市精神,鼓励宁波完善制造业创新体系、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以打造开放创新高地。

大咖云集,共议宁波“智”造 ——2018中国(宁波)青年创新创业峰会成功举办

今年以来,宁波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紧抓实干,只争朝夕,努力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推进“六争攻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对宁波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建设“名城名都”的实践路径,也是应对城市竞争的迫切需要。

东部新城,是宁波城市的新中心,不仅是宁波的行政中心、文化中心和商业中心,也是宁波的经济中心、金融中心。经过十三年的开发建设,已累计投入超过1300亿元,落户各类企业3500余家,从业人数超过9万人,去年税收超过30亿元。其中,国际金融服务中心已经集聚了市级分行总部12家、各类金融机构超过80家,国际航运物流中心集聚了全市三分之一以上的航运物流企业,国际贸易展览中心集聚了全市80%以上的会展企业。

以金融硅谷、中银大厦为主要载体的新金融新经济产业集聚地,已经为有志青年们提供了理想的创业基地。通过在产业争先和科技争投等方面的积极行动,加快引进高端人才和团队,做大做强宁波主导产业、加快产业平台建设,大力培育新经济新业态,着力在产业争先上走在前列。宁波市委市政府也将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活的机制,打造宁波创新发展新引擎,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

同时,对于蜂巢选择在宁波布局,褚银良表示,宁波市各级政府和各级部门一定努力当好店小二,努力为大家创新创业提供最优的政策服务。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蜂巢孵化器CEO袁星表示,此次峰会的主要目的是,利用蜂巢全国布局和线上线下一体化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的优势,联动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优质的双创资源、产业资源、人才资源,为宁波双创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和发展动能。

大咖云集,共议宁波“智”造 ——2018中国(宁波)青年创新创业峰会成功举办

褚银良副市长,宁波市东部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诸国平,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谷霞,宁波东部新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和伟,蜂巢CEO袁星等领导嘉宾一起为蜂巢宁波站揭幕。

大咖云集,共议宁波“智”造 ——2018中国(宁波)青年创新创业峰会成功举办

东部新城金融硅谷站将打造成蜂巢全国布局的一个样板工程,站点将聚焦于“智能经济”的垂直领域的创业团队,汇集一批“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领域的优秀创客,通过与深圳、杭州等人工智能、互联网+等领域创业高地的资源合作,积极助力宁波产业升级,推动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后期蜂巢也将以该站为桥梁,通过公关活动、投融资对接、创业孵化、城市双创交流等服务,进一步激活双创活力,加强双创交流合作。

此次峰会还集聚了阿里云高管、中国科技开发院首席科学家、国科火炬企业孵化器研究中心专家、商汤科技技术总监等大咖,在现场分享了对智能制造和双创的理解和认识。

中国科技开发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张世明博士认为智能化是第四次工业革命,而人工智能是智能时代技术变革的核心驱动力,算法、大数据和云计算是人工智能复兴的必要条件。

大咖云集,共议宁波“智”造 ——2018中国(宁波)青年创新创业峰会成功举办

张世明指出,工业大数据是智能制造的基础,移动计算、社会化媒体、物联网、大数据分析和优化/预测是下一次工业革命的关键技术。通过智能机器间的连接最终将人机连接,结合大数据分析,是重构全球企业、激发生产力的关键技术

“以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为主线,重点促进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制造业等的融合创新,可以为‘中国制造2025’打造新的产业增长点。”张世明在介绍智能制造时说道,“智能制造是‘制造的数据化+网络化+智能化’。”

对于智能制造的趋势判断,张世明认为,“个性化定制+区域化合作”是智能制造未来的趋势,而“人工智能专家+产业专家”是人工智能落地智能制造的主要路径。最后,张世明博士还具体讲解了人工智能如何赋能制造业的问题。

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企业孵化器研究中心副主任、河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协会秘书长李靖全面阐述了从0到1的创业过程中,创业资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李靖认为,双创载体是创业资源聚合的共享平台,可以高效“桥连”政策、投融资等诸多资源。

大咖云集,共议宁波“智”造 ——2018中国(宁波)青年创新创业峰会成功举办

深圳市创新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吴鸿斌则深入浅出讲解了产品创新设计之道,他认为:“我们需要用一个更大系统的观点来看待创新,研究商业机会、设计满足商业机会的产品、寻找支撑这种产品的新技术,从用户的角度达成创新设计的价值,这才能最有效地使科技成为生产力。创业者应该把自己的产品,像设计师一样思考,从开始的研究、商业的洞察再到产品定义、规划设计形成新的东西。”

大咖云集,共议宁波“智”造 ——2018中国(宁波)青年创新创业峰会成功举办

本次峰会圆桌环节邀请了臻云创投合伙人、英诺天使基金管理合伙人祝晓成,商汤科技技术总贾海刚,鄞创孵化器总经理、宁波科技企业孵化协会副会长俞小波,宁波股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陈明共同参与,蜂巢CEO袁星主持了圆桌论坛。

此次峰会在激烈的思想交锋中圆满落幕。通过此次峰会,行业精英共同探讨了“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宁波创新创业的新路径新思路,希望可以进一步优化宁波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增强来自各不同行业精英之间的深层次对话交流,释放改革红利,助力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