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护非遗技艺,微拍堂开启“我有匠心”第一届肇庆端砚雕刻大赛

资讯 Tom    2018-04-19 15:02

2018年4月18日,微拍堂“我有匠心”首次走进“中国砚都”——广东肇庆,联合肇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肇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及肇庆市端砚协会,共同主办“我有匠心”第一届肇庆端砚雕刻大赛,此次大赛以“保护非遗技艺,传承端砚文化”为主题,旨在发掘优秀砚雕匠人,助力端砚雕刻技艺的有效传承,立足互联网推广民族工艺品牌,让传统民族工艺走向世界。

保护非遗技艺,微拍堂开启“我有匠心”第一届肇庆端砚雕刻大赛

本次端砚雕刻大赛沿袭“我有匠心”系列大赛的赛制理念,设网络报名投票、现场制作烧制、作品报送、专家评分及奖项公布五大环节。大赛承诺全程免费,不收作品,现场制作,公平竞技。除此之外,微拍堂作为大赛主办方,更为优秀获奖匠人提供奖金证书和专业的个人短视频摄制及推广服务,满足匠人的切实需求。

目前,大赛已进入开放式网络报名阶段,报名窗口将一直开放至5月21日12:00,选手可由微拍堂公众号或微拍堂APP的发现页进入比赛报名页面,报名参赛,网络投票前50名选手可晋级至决赛,进行现场端砚制作比拼。

据了解,伴随近两年传统艺术品行业的整体回调,端砚的收藏状况不容乐观,而原材料“端石”作为不可再生资源,日渐稀缺,但仅仅依靠材质特点并不足以推动市场。对此,微拍堂首席文化官褚翔认为,端砚雕刻的未来发展思路在于鼓励端砚匠人学习创作和提升端砚作品的文化艺术价值的同时,借助“文化+互联网”的创新模式传递传统工美的不朽魅力,拓宽精神文化消费市场,这亦是微拍堂举办本次大赛的初衷。

“我有匠心”是微拍堂重点打造的传统工美竞技品牌,自2016年启动至今历时三年,秉承一直以来的公益理念已先后走入宜兴紫砂、苏州玉雕、龙泉青瓷、建阳建盏、青田石雕、广东翡翠等多个中国传统工美发源地,并持续走访调研,为更多陷入发展困境的传统工艺美术提供解决方案,打造优秀工艺美术的互联网新时代。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