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继续发力种植端 百果园重金签约日本农业专家小祝政明

资讯 Tom    2018-04-19 16:50

日前,百果园正式与日本农业专家小祝政明达成合作,小祝政明将成为百果园的签约专家,为百果园种植基地的农业生产提供全方位咨询指导。

百果园作为一家成功经营16年的水果零售连锁品牌,经过长期摸索,已找到了水果业的朴素标准,那就是两个字——好吃。而如何做到“好吃”,则也同样是业界一个难题,百果园经过多年实践,一直认为“好果子是种出来的”,并总结出“好吃”的前提:首先从种植环节开始就要研究,什么样的品种是好的,什么样的土壤、气候、水质等才能生长出好的水果来。

基于上述思考和认知,为了保证水果生产源头的空气、土壤、气候、水质能够达到最优,不同于水果行业通常的基地直采做法,只是在基地端采购,百果园采用了更为精准、高效的把控方式——基地直采是从种植开始,从土壤改良开始,对基地进行水果生产品质的源头管理。

此次和小祝政明的合作,也是基于这个理念。据记者了解,小祝政明是日本农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其在日本已经潜心研究有机栽培20多年,运用农作物生理性和化学性来栽培农作物,以此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和品质。

小祝政明现任(株)JAPAN BIO FARM公司董事长、(社)日本有机农业普及协会会长和小松岛有机农业培训中心校长。在种植方面有特殊造诣的小祝政明,主要承担有机肥料的销售和技术顾问,在全国实际指导、不依赖经验和习惯,以客观数据为依据来指导有机农业现场生产,并著有多部有关有机栽培、有机种植方面的权威著作:《有机栽培基础和实际》、《有机栽培肥料和堆肥》、《有机栽培的水稻生产》、《有机栽培的病害和虫害》以及《有机栽培施肥设计》。

百果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百果园和小祝政明老师此前就已在交流和磨合。2017年春天,百果园公司董事长余惠勇就和小祝政明一行来到海尾镇五大村,调研海南王品肥料厂和蜜瓜种植基地,查看农作物生长情况并为种植公司就土壤的改良、蜜瓜品质的提升、蜜瓜产量的提高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

小祝政明在农产品种植中遵循独到的“BLOF理论”,在王品蜜瓜种植基地,他深入大棚,挖取蜜瓜根部土壤作为样本,经过成分营养分析后发现蜜瓜根部存在营养不良和病变的情况,继而嘱咐种植公司及时组织技术人员学习和实践BLOF理论。

据记者了解,BLOF理论是从土壤和植物的原理出发,以携带碳水化合物的有机氮为基础,通过有效微生物的应用和准确的土壤分析以及施肥设计克服传统有机栽培的短板,最大程度发挥植物本身特性,从而实现高品质、高产量、高营养的有机栽培理论体系。

百果园方面表示,前期日本农业专家们认真工作的态度和对水果农产品提出的中肯宝贵建议,极为有利地彰显出科学种植的价值。此次正式签约日本农业专家,也是要促成双方全面的深度合作。通过签约小祝政明这样的日本农业专家,进一步加强了百果园在种植端的技术能力,可以更好地服务和赋能百果园的生态合作伙伴,如明星产品水果的种植基地等。同时,和拥有先进技术和管理思维的专家合作,不仅对生产者有利,对销售方有利,更是对顾客有利。百果园一直以成为能够为社会做出贡献的更好商业模式为目标,坚信可以通过人才注入、技术注入,为下一代和未来创造确切组织功能的社会机体。

业内人士也认为,日本农业极其发达,生产模式先进、管理细致,是日本农产品质量佳、销路畅的重要原因,其集约化、现代化、精细化的经营管理,和农业从业者吃苦耐劳的精神,则对我国的农业现代化有非常大的借鉴意义。通过人才引进把先进的种植经验技术运用到我国农产品的生产过程中,无疑将会把百果园的水果产品品质再度提升一个台阶,成为零售品牌推进水果上游生产、进而推动行业整体品质升级的标杆案例。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