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视携手桂强芳共塑全球竞争力 亚视将获得三大价值

资讯 Tom    2018-04-08 14:13

日前,亚洲电视聘请香港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香港桂强芳全球竞争力研究会会长、被誉为“走遍全球第一人”的桂强芳博士担任总顾问,并签订有关合作协议。此举,可以预期是一件具有长远意义的合作,预示着新近复播的亚洲电视,将立足香港特区国际窗口优势地位,依托本土全球竞争力研究平台,把组合传播视域进一步向全球延伸,共同塑造全球竞争力。

亚视携手桂强芳共塑全球竞争力 亚视将获得三大价值

亚洲电视董事局主席邓俊杰先生(左)向桂强芳会长(右)颁发聘任证书

亚洲电视(ATV)简称亚视,是香港第一家电视台,也是全球首家华语电视台,有着60年的发展历史。亚视曾制作《大地恩情》、《大侠霍元甲》、《我和僵尸有个约会》、《百万富翁》、《亚洲小姐》等具有影响力的剧集和节目,推出和培育了张国荣、钟伟强、汪明荃、黎明、何家劲、黄秋生、陈展鹏、田蕊妮、万绮雯、张敏等等众多艺人,旗下签约艺人最多时达千余人,创造了香港电视史上的辉煌业绩。

据了解,亚视因免费电视牌照等故于2016年4月停播,曾令广大观众一度惋惜。危难期,香港无线(TVB)曾多次出手相救,购入亚视的优秀剧集,比如《中华英雄》、《再见艳阳天》、《洪熙官》《精武门》、《纵横四海》《我来自潮州》等,使观众可以在TVB旗下频道重温经典。时隔一年多,客家籍企业家邓俊杰斥资数亿元收购前亚视股东所持股份,成为亚视新的“大掌门”。此间,邓俊杰致力对亚视运营机制、传播模式调整与盘活,于不久前宣布开台复播,更名为“亚洲电视数码媒体有限公司”。

亚洲电视董事局主席邓俊杰先生亲自为桂强芳会长颁发聘书,并签约合作,他说:桂强芳会长知识渊博、阅历丰富,具有卓越的全球化视野。期待桂强芳会长担任亚视总顾问后,多为亚视的未来发展提供指导性的意见、有益性的建议。桂强芳会长表示,将不遗余力传播亚视、推广亚视,将亚视这个品牌带向世界,开创全新的辉煌时代。

据了解,一直追踪报道桂强芳走全球及有关学术动态的亚太日报,首报了亚视与桂强芳携手的消息。亚太日报业务范围覆盖香港、内地及亚太地区,目前拥有中文网,英文网,自贸区观察网,新闻客户端、云报纸等各类形态的新媒体产品,亦为亚洲电视数码媒体的战略合作伙伴,未来展开合作已作一定披露,包括内容合作,技术及运营合作,高端论坛合作,以及娱乐文化项目合作等。今年10月亚太日报将在港举办第五届香港青年音乐节,将以此为与亚视合作切入点,在粤港澳三地共同策划一系列精彩的活动。

对于亚视与桂强芳合作的具体内容,目前则尚未详知。中商情报网分析员李林芝、侯水生分析,亚视青睐和携手桂强芳,价值有三:

一是可获得“智囊型”高价值支持:邓俊杰是一个雄心勃勃、相当精明、敢于和巧于搏击商海的客家商人,桂强芳则多年以“不进则退,不争则亡”为人生信条,强烈的竞争意识是彼此挽手的基础。桂强芳上世纪八十年代就著有《香港地产》等专著,是改革开放初期将房地产中介业引入中国内地的第一人,被内地业界称为“地产中介之父”;其注册的深圳国际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乃中国第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因此曾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授予“中华之最”牌匾。故而,亚视涉土地、资源、楼市等内容板块上,无疑多了一个难得的资深智力后盾。

二是可获得“话语权”高价值内容:自1997年起,桂强芳最早涉足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领域,全部成果发布活动均在香港进行,近年来又在港创办香港桂强芳全球竞争力研究会,研究触角不懈向全球延伸,其连续六届举办的香港世界论坛,渐成吸引中外的著名会议品牌。尽管其属于民间第三方一家之言,无啥官方背景,然而由于评价体系独立,连续十六届在港站台发布系列竞争力研究成果,不间断出版发行相关《年鉴》,并善对未来经济走势分析预测,提出新视角新观点,播报题材多多,在社会上和政府层面树立起相应的公信力,因此,“桂强芳榜”话语权价值早已不在“福布斯榜”、“胡润榜”之下。

三是可获得“全球秀”高价值形象:桂强芳为研究全球国家和城市竞争力,自1997年开启全球考察之旅,至今已走遍全球各国和地区,并壮游世界主要城市与旅游目的地,被有关媒体誉为“走遍全球第一人”,其排行榜涉及国家、城市、区域、乡村、经济、文化、科技、旅游等,还组办有全球民间最大的航空小姐协会,并年年研究发布世界航空服务业竞争力榜,各项研究成果发布每每对激发行业、市场与消费积极性产生一定的正能量驱动作用。比如其研究团队2004年开始研究气候旅游竞争力,连续十三届发布中国避暑旅游城市榜,继而扩展到评价推介避暑名山、避暑休闲百佳县和全球避暑名城,搅动避暑旅游市场持续升温,促进避暑旅游市场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有专家估计近年来拉动相关市场消费已达数千亿人民币,有关目的地由于坐标清楚而大为受益。桂强芳本身就是一个“全球秀”和代言人符号,与亚视合作到位,则可以随时为亚视节目锦上添花。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