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瓷永丰源领衔“中国国粹生活方式”浮出水面

资讯 Tom    2018-04-08 14:44

要留给下一代什么样的中国主流文化呢?如今,文化传承已经成为了民族品牌们思考的新问题。而作为中国瓷文化的名片,国瓷永丰源正在用自己独特的“中国国粹生活方式”,为传统文化的传承方式给出自己的答案。

国瓷永丰源领衔“中国国粹生活方式”浮出水面

十年前,在莫斯科克洛库斯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中国国家展”上,国瓷永丰源的精品瓷器“帝王黄”和“满堂红”被选为国礼赠送给前来参观的俄罗斯领导人,得到了高度评价,被赞为“响当当的中国货”。

国瓷永丰源领衔“中国国粹生活方式”浮出水面

十年后,刘权辉带着国瓷永丰源先后走上G20峰会和金砖国家峰会的舞台。作为国宴担当的国瓷永丰源,不仅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国陶瓷的东方美,更见证了一种中国国粹的生活方式。

国宴担当,民族品牌的时代责任

在国际峰会的宴会上,承担了用瓷大任的国瓷永丰源,不断刷新着世界对中国的印象。作为国宴的文化输出担当,无论是“先生瓷·海上明珠”、“夫人瓷·石榴家园”,还是“金地牡丹”和“水墨牡丹”。都在用中国国瓷巧夺天工的设计,向世界展示中国瓷器的顶级品质。

国瓷永丰源领衔“中国国粹生活方式”浮出水面

曾经的陶瓷国际市场上,日本瓷器和欧洲瓷器一度成为备受欢迎的对象。而中国瓷器则成为了不被重视的“地摊货”,被用作加油站的赠品。面对瓷器在海外市场的境遇,如何让中国瓷器再度成为世界瓷器的中心,国瓷永丰源的董事长刘权辉有自己的思考。

刘权辉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出具有民族特色和文化内涵、让世界为之惊叹的中国瓷器。他也很快践行了这个“中国梦”。在他的坚持下,国瓷永丰源的产品开始往高端瓷器发展,并建立起自己的品牌。1997年国瓷永丰源在全世界注册了国际品牌auratic,并邀请国外设计师设计自己的产品,从而形成自己的特色。也让这个“国宴担当”陶瓷品牌,逐渐走向世界的舞台。

创新发展,国宴瓷器的传承变革

刘权辉曾说:“创新的传承是最好的孝道”。而国宴瓷器对世界的持续性影响,也离不开不断挑战自身的传承方式。相比传统瓷器对于工艺的考究,以及小厂手工制作的物理限制。现代陶瓷作为艺术品,不仅注重品质,还需要生活经验、文化知识、才能、艺术功底及修养等方面的积累。尤其是对于国宴瓷这样高标准、严要求的顶尖瓷器来说,要将创意和技术真正融合起来绝非易事。

国瓷永丰源领衔“中国国粹生活方式”浮出水面

在吸取了国外瓷器品牌的优秀经验后,国瓷永丰源走出了自己的创新之路,在产品设计上,国瓷永丰源以中国山水花鸟的情趣,寓唐诗宋词的意境,融开放包容的精神,进而在有限的瓷器空间上进行多元素点缀,让国宴瓷呈现风采多姿、雍容大气的格调。这些蕴藏着中国礼仪文化的精髓的陶瓷,也成为了现代人品质生活方式的新标志。

提升品位,中国仪式感的生活方式

刘权辉认为中国的国瓷不应该“曲高和寡”,应要走进普通消费者的生活中。国瓷应当让中国仪式感回归万千普通的家庭里。伴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也在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品位和生活品质。而国瓷——精美的高端瓷器,逐渐成为了这样生活潮流的重要组成部分。

从丝绸之路开始,瓷文化和茶、酒等高端文化就有互动。如今,瓷器更成为了酒文化、茶文化生活方式表达的新纽带。当这些文化联手合作,也试图为世界带来一种具有中国仪式感的生活方式。中国的传统文化通过国瓷打破时空的限制,不仅让生活充满了仪式感,也让这种独特的生活方式影响整个世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