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推高质量发展海尔COSMOPlat三登《人民日报》

资讯 Tom    2018-04-08 15:47

2018年4月4日,《人民日报》在头版头条位置刊发了题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发展转向高质量》的文章,指出“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是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必然要求,而创新正是助推三大变革的强劲引擎”。文章中重点提及了海尔原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认为海尔COSMOPlat在主导国际标准、提升比较优势、创新助推质量变革方面表现出色。

助推高质量发展海尔COSMOPlat三登《人民日报》

2018年海尔COSMOPlat三登《人民日报》,获持续深入关注

在4月4日的文章中,《人民日报》指出:两会期间提出使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海尔COSMOPlat主导国际标准正践行了这一点。海尔COSMOPlat在输出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同时,主导了国际标准,向世界展示了全新的大规模定制模式。对此,《人民日报》在文章中写道:“国际四大标准组织之一的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已通过建议书,由海尔牵头制定大规模定制国际标准。这是首个由中国企业主导制定的模式类国际标准,意味着中国企业通过创新,逐渐走向世界经济舞台中央”。

此外,文章还肯定了海尔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认为这“成为海尔家电今年面向全球推出的拳头产品”,并指出“这套用户全流程、全周期参与研发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就诞生于海尔原创的大规模定制平台——海尔COSMOPlat平台上”。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海尔COSMOPlat 2018年第一次登上《人民日报》了。

4月2日,《人民日报》刊发了题为《品质=质量+品牌》的主题报道,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达标”“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等如何落实实施,展开了探讨。报道指出: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开辟了提升品质的新路径,并赞扬海尔COSMOPlat“新技术提供了满足个性化需求的新契机”,将3.1亿终端用户、80万微店主、3.3万家专卖店和众多专业社群的“槽点”“痛点”实时获取,经大数据分析,直接转化成2000条设计创意,形成200个新产品投放市场。“海尔已经不是家电制造商,而是基于物联网的服务提供方,致力于和用户一起定制更加智慧、便捷、舒适的生活。”

1月29日,《人民日报》在《解码中国工业互联网》深度报道中,以“深度交互共创新”为题,大篇幅介绍并肯定了海尔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文章中说:“赚钱的产品从哪儿来?这是告别短缺时代后,中国制造业面临的共性问题。制造企业如何才能零库存?这是产能过剩时代,中国制造业关注的焦点问题。在海尔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上,这两大问题迎刃而解。”文章认为:海尔COSMOPlat与用户互动求创意,精度更高;打破了围墙共创新,共创共享不设障,资源更广,业务更宽;智能制造管数据,生命周期全跟踪,成本更低,迭代更快。

2018年仅过去短短数月,《人民日报》作为党和政府的喉舌,三次报道介绍了海尔COSMOPlat,无疑是对海尔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一种肯定。当然,在全球竞逐工业互联网的当口,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是推进中国制造2025战略进程的重中之重,海尔COSMOPlat紧扣国家政策,承接国家战略,在主导国际标准、社会化应用、助推质量变革等方面的杰出表现,也是它能够赢得《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的持续关注的重要原因。

社会化效果显著,2018海尔COSMOPlat将持续引领

当前,中国的工业互联网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是各类企业争相布局的热点。但是从产业进程上看,除了海尔等个别企业走在了时代前列之外,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总体发展还处在一个较为初级的阶段。

助推高质量发展海尔COSMOPlat三登《人民日报》

海尔COSMOPlat作为唯一连接用户的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终身用户塑造的全生命周期、互联工厂打造的全流程、开放共享构建的全生态,实现了高精度指引下的高效率,不仅满足用户全流程参与的大规模定制体验,还对制造业从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转型起到了借鉴和示范作用。2017年COSMOPlat实现平台交易额3133亿,定制定单量达到4116万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平台。

将创新探索与实践相结合是海尔的一贯追求,海尔COSMOPlat同样拥有丰富的社会化应用的成功实践。不久前,海尔COSMOPlat金乡大蒜示范基地落成,COSMOPlat吸引200多家蒜企进入,接驳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后,线上、线下有效融合,彻底颠覆了传统的金乡大蒜产销模式,助力了大蒜品牌价值的有效提升。而且,海尔COSMOPlat的社会化实践应用可跨行业、跨领域复制,目前由海尔互联工厂复制到了建陶、家居、农业、服装等 12 个行业、11 个区域和 20 个国家,服务全球 3.5 万家企业。

海尔COSMOPlat平台作为海尔“人单合一”模式的实践落地成果,始终以满足用户需求为中心,攸关各方价值最大化,打造共创共赢的平台生态,将成为中国和全球制造业升级转型的强大动力。近来,海尔COSMOPlat屡次受到《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的关注报道,体现了国家对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的高度重视,肯定了海尔COSMOPlat为推动全球制造向智能制造升级转型所做出的贡献,亦为COSMOPlat的进一步完善进步注入了强大动力。2018年,海尔COSMOPlat将继续展现高精度指引下的高效率,关注大数据基础上的小数据,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满足全球用户个性化需求,全面加速智慧家庭全球落地。

据悉,2018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3日正式开幕,海尔COSMOPlat也将再次亮相于这一世界最大工业盛会。经过一年的成长发展,海尔COSMOPlat平台规模更大、影响更广、社会化实践效果更加突出,在新一届汉诺威博览会上继续展示引领物联网时代的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以及人工智能下智能制造技术支撑和平台服务能力、开发能力、运营能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