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商打假不止于口号,全球时刻商品溯源开辟新渠道

资讯 Tom    2018-04-08 16:23

315晚会已经过去,虽然每年都曝光了一大批制假售假的名单,但往往是被曝光的商家着手整改,未被曝光的商家继续作假,假货市场依旧猖獗。

政府部门与某些电商平台的打假力度越来越强,公开销毁假货的示范活动明显增多,打击制假售假人员的方式也开始走向法律途径。2017年3月,淘宝以“违背不得售假约定、侵犯平台商誉”为由将出售假货的姚某告上法庭。同年7月20日该案一审宣判,法院认定被告的售假行为对淘宝商誉造成损害,要求被告向淘宝赔偿人民币12万元。

这也是全国首例电商打假案公开宣判,意味着国家开始通过司法渠道打假,将网购中的假货泛滥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高度。这一举动势必推动打假之路走向制度化、司法化,推动打假主体多元化。

尽管如此,制假售假行为依然成风成片,其中制假者的贪赚快钱是罪魁祸首,但当地政府和电商平台的默许纵容也给制假者提供了宽松的环境。所以,源头打假不力,网上的打假自然就成了毫无成效地喊口号。

电商平台要承担打假责任,从源头上制止假货流通。国内新兴的社群电商平台全球时刻,今年就掀起了品牌溯源活动的风潮。他们深入品牌源头,严格把控产品质量,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保质保真的正品货源。

4月3日—5日,全球时刻供应链总监戴冬娟女士赴韩国与知名美妆品牌A.by Bom和JMsolution签订正品授权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对于全球时刻而言,将进一步丰富平台美妆产品的类目,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选择需求。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正品保障,带来更安全放心的消费体验。

电商打假不止于口号,全球时刻商品溯源开辟新渠道
电商打假不止于口号,全球时刻商品溯源开辟新渠道

更为重要的是,全球时刻开辟了电商打假的新渠道——产品溯源,即深入产品源头,从货品来源的生产第一线切实把控产品质量,保证全球时刻所售产品皆是品牌方直供的正品。据悉,全球时刻之前的产品溯源活动曾去往日本荣进制药株式会社、加拿大Flora集团、成都“等蜂来”养蜂基地等,在这一系列的溯源活动中,见证了产品的生产,保证了产品的质量,这种源头打假的方式远比在网上喊几句打假口号来得更有成效。

目前电商零售的商品种类已覆盖到方方面面,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商品的质量要求也日趋增高,电商平台的假货泛滥现象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止。虽然淘宝首例电商打假案胜诉,但除了依靠政府和法律武器,电商平台自身的打假意识和打假途径也需加强和创新。全球时刻的产品溯源活动正是一个所有电商平台都可以效仿的能够保证产品质量的有效途径。如此多方协力,全民打假,假货市场势必不久就将不复存在,终可还广大消费者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