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易观总裁刘怡:百度教育是互联网教育行业领头羊 领跑智慧教育

资讯 Tom    2018-04-20 10:34

 2018年4月19日,“智in中国” 2018百度教育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易观总裁刘怡、首都师范大学教育专家、百度教育业务负责人及生态合作伙伴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会议上易观发布了《中国互联网教育平台专题分析2018》行业报告,深度解读了2018年互联网教育平台的发展状况和未来趋势。百度教育业务负责人展示了B端和C端的产品布局,以及用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打通内容和教育场景,打造开放的教育生态智能平台,做中国智慧教育行业领导者的决心。现场,百度教育与北京龙远鼎晟、九章天地文化等八家合作伙伴进行了签约。

易观总裁刘怡:百度教育是互联网教育行业领头羊 领跑智慧教育

百度教育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易观总裁刘怡从教育信息化的互联网进程入手,指出2010年到2017年,互联网教育行业规模翻了十倍,远超同期的GDP增长速度,AI+教育应用场景多元化并逐渐走向成熟,具体表现为IT巨头加大研发投入力度,AI+教育厂商涌现,人工智能技术嵌入教育产品设计、实现、优化等领域,技术与智能设备不断迭代推动用户体验提升等。互联网教育行业的经营门槛和核心能力在于AI算法和服务海量用户的能力。百度教育以其强大的资源整合、分发,和技术实力成为行业领头羊。

会议上易观同时发布了《中国互联网教育平台专题分析2018》行业报告。报告中显示,2017年中国互联网教育市场规模涨幅巨大,互联网教育行业在政策、技术、用户三方面均迎来了利好阶段,相关企业尝试从不同维度切入市场,发展势头强劲。相比阿里、腾讯、网易等企业,百度以“人工智能+教育”的智慧教育模式作为切入点,掌握互联网入口与品牌势能,具有显著优势。报告中指出,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正在进一步迭代在线教育的形式,也不断推进着互联网教育平台向纵深发展,促使其更加高效、智能且个性化,教育平台将在覆盖教师和学生两端全过程的基础上,利用自身技术优势构建学前到学后的评价体系,解决用户痛点。

易观总裁刘怡:百度教育是互联网教育行业领头羊 领跑智慧教育

易观总裁刘怡发布《中国互联网教育平台专题分析2018》行业报告

首都师范大学教育专家发表了以《人工智能与教育信息化2.0:一个历史性发展机遇》为题的主题演讲,他指出教育信息化2.0应包括创新教学模式、创新教育服务模式、创新教育治理模式三个模式,并实现行业内三个转变,分别为从教育专用资源开发、应用和服务向大资源开发、应用和服务的转变,从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向提升师生信息素养转变,实现教育信息化从融合发展向创新发展转变。他同时提及百度教育是国内第一个全面支持信息技术新课标及人工智能普及教学的支持服务平台,百度教育在教育信息化2.0践行的过程中,发挥了巨大的领头作用。

百度教育To B业务负责人介绍了百度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在教育方面的应用。百度智慧课堂是百度教育ToB业务的主要产品,是K12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领域的一款以优质资源为核心,将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学习场景深度融合,整合了多达2亿优质资源来辅助教师教学,以及帮助学生自主学习的优质资源服务平台。

百度智慧课堂拥有百度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以及百万级专业知识图谱,可以实现知识的系统化智能教学和学习。利用领先的个性化精准推荐技术,可以极大程度的减轻教师备课负担,帮助学校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通过百度的大数据技术可以实现校园数据互通、资源多端同步、校园本地资源管理、学情智能分析等能力。

易观总裁刘怡:百度教育是互联网教育行业领头羊 领跑智慧教育

百度教育ToB业务负责人作报告

百度教育ToC业务负责人介绍了业务线重点产品百度文库和百度阅读。据介绍,百度文库平台未来将从UGC模式向PGC+BGC转型,并将开展雨林计划等一系列头部内容、重点内容扶持计划,打造更健康更高效的内容生态。

百度阅读已与500家出版集团建立合作,目前有20万+正规出版书籍,TOP书籍覆盖率达98%,未来将从“严肃阅读”向“全民阅读”延展,以基因推荐及人生导航算法提升用户服务质量。

易观总裁刘怡:百度教育是互联网教育行业领头羊 领跑智慧教育

百度教育ToC业务负责人作报告

百度教育中国智慧教育行业领导者

百度教育是业界领先的智慧教育平台,以顶尖的人工智能技术为引擎,构建了国内最大的教育知识图谱和海量教育资源内容平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学习服务和智能化的交互体验,为学校、机构提供AI赋能的教育行业解决方案。 百度教育旗下主要产品线包括百度文库、百度阅读、百度智慧课堂等,通过智能技术整合教育资源,给传统教育模式带来新的体验和服务,推动智慧教育发展,打造一个开放的教育生态智能平台,助力社会范围内的教育智能化升级。

伴随政策层面接连不断强调人工智能和智慧教育,以及教育信息化2.0进程持续深入到我国三四线城市乃至乡村,智慧教育这个新兴领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个人、企业、投资者所关注,投资并购动向层出不穷,体现了各大巨头和独角兽布局行业的决心。百度走了一条与其他巨头不同的路,以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为引擎,以国内最大的知识图谱串联海量的教育资源,形成行业领先的智慧教育平台,为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和学习者服务。同时,百度教育开放“AI+教育”的成果,开展“生态合作计划”,携手合作伙伴共建开放教育生态,为加速传统教育的转型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和带来更多的可能性,成为中国智慧教育的领跑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