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亿欧2018零售创新峰会今日举办,心上董博文解读行业趋势

资讯 Tom    2018-04-20 10:32

2018年4月19日,由亿欧主办的“新智能 新场景 GIIS 2018零售创新峰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举办。本次峰会围绕零售产业、资本方向、热点政策三大方面,与诸多行业领袖进行探讨,为大家奉上了一场零售领域的思想盛宴。心上创始人兼CEO董博文在会上发表了《新智能下,如何挖掘闲置消费品的新动能》的演讲。

亿欧2018零售创新峰会今日举办,心上董博文解读行业趋势

董博文在本次演讲中,针对“价格消费时代”到“价值消费时代”这一趋势提出新观点。她认为如今消费主力军的消费理念已经从“买便宜的”转变为“买优质的”;从“买大众的”过渡到“买小众的”;从“拥有物品”变化为“共享物品”。得益于此,中高端闲置品行业也应运而生并快速发展起来。心上作为中高端闲置品领域的领军企业,率先打造了围绕但不限于奢侈品、轻奢时尚品、设计师品牌等,集交易、租赁、养护、交换为一体的全方位生态系统。

与此同时,董博文在演讲中还提及到心上2018年的信用体系布局。线上方面,心上将自建的买卖双方信用体系和第三方芝麻信用支持相结合,为用户打造更加安全可信的体验环境;线下方面,心上自有专业鉴定团队、中检集团和中国人保三家联合,为商品质量保驾护航。此外,综合体验门店、创意快闪店、内购会以及定期的会员沙龙也将成为心上下阶段在线下的布局重点。

亿欧2018零售创新峰会今日举办,心上董博文解读行业趋势

本次峰会除心上创始人兼CEO董博文受邀参加外,亿欧邀请到阿里新零售平台客户转型与市场战略部负责人杨海、网易公司市场总经理袁佛玉、绿地商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薛迎杰、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徐炳东、雀巢电商销售总经理虞娟、小米有品电商总经理高自光、好邻居便利店创始人陶冶、创新工场合伙人张鹰等20余位业内顶级大咖就用去中心化零售打通新消费、小程序如何赋予零售新活力、场景下沉与智能融合等议题进行行业观点碰撞。

此外,亿欧在峰会现场公布了《2018零售创新力企业20强》和《2018智能零售服务商20强》。评选根据企业创新力、企业估值、企业发展速度和潜力及资本认可度等多项维度进行,旨在推动零售行业中的创新企业进一步发展。

在新零售概念提出之后,国务院印发《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发布《走进零售新时代——深度解读新零售》报告,这些都为推动零售商转型升级,释放发展活力,创新经营机制与简政放权提供了重要支持,让零售企业收获政策红利。

亿欧2018零售创新峰会今日举办,心上董博文解读行业趋势

投资、消费和出口向来被认为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随着新零售、智慧零售、无界零售等新概念,消费升级、线上线下融合的新趋势,以及实体重心、技术与数据双驱动、渠道下沉等新方法的提出与落地,国内零售行业在2018年迎来关键一年。“新智能 新场景 GIIS 2018零售创新峰会”旨在加强从业者和资本市场间的交流互动,希望通过此次峰会,激发更多的从业者发现新的商业机会。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