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君澜酒店集团总裁王建平谈“浙江饭店业如何为杭州打造城市品牌”

资讯 Tom    2018-04-20 10:32

2018年4月19日,品牌创建美好生活暨2017年度(杭州)酒店MCI颁奖盛典于杭州国大雷迪森广场酒店圆满举行,本次盛典邀请了十多位行业领袖,200多名酒店业精英齐聚杭城,共同探讨品牌如何创建美好生活。

君澜酒店集团总裁王建平谈“浙江饭店业如何为杭州打造城市品牌”


随着社会发展逐渐趋向综合化、区域化,城市品牌的竞争日益加剧。大旅游住宿业已成为城市品牌竞争的主要战场和支撑城市品牌运营的主要平台。此届盛典以“品牌创建美好生活”为主题,以酒店品牌构建城市品牌,有效整合各种区域性资源,关联、带动城市发展,精准城市定位。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浙江省饭店业协会会长、君澜酒店集团总裁王建平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品牌道·浙江酒店业如何打造城市品牌”的主题演讲,他从城市与品牌、酒店业与品牌、浙江酒店业品牌与我们的品牌(杭州)三方面阐述了浙江酒店业如何打造城市品牌。

君澜酒店集团总裁王建平谈“浙江饭店业如何为杭州打造城市品牌”


城市与品牌

城市与品牌,王建平先生在演讲中指出,品牌孕育在一定的城市中、区域内,同时品牌也赋予城市独到内涵。改革开放后杭州城市品牌崛起,如娃哈哈、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等品牌,因杭州独到的环境是这些品牌有其独特的魅力。品牌为城市创造魅力,如杭州的传统老字号张小泉、胡庆余堂、楼外楼在走出杭州面向全国的过程中,除了形成其自己独到的个性魅力外,也渐渐成为杭州这个城市的形象、城市名片。每个品牌都具有这座文化城市的烙印。

饭店业与品牌

过去一段时间,人们对饭店的品牌更多的认知是国际品牌,如希尔顿、万豪、凯悦等国际品牌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影响力。王建平先生将国际品牌形成如此好的规模总结为三个优势:一是品牌号召力优势,其品牌力量推动品牌形成;二是平台为支撑的客源体系,其自有的客源体系系统助力品牌推进;三是成熟的饭店管理模型,长时间的发展,形成规模化管理其“复制”、“推动”、“推广”,能在市场中有良好的效果。

随着OTA体系强大、营销无边界体系、新媒体等模式出现,国际品牌支撑体系优势相对而言减弱。也给国内品牌带来了发展时机。同时王建平先生表示,国际品牌成熟的管理模式优势,基于跑马圈地的发展基础,在中国市场,复制模式将走到节点。原因在于中国市场与欧美市场存在差异,中国多元化的诉求、业主追求短期的收益,强大的控制力等原因将给国际品牌带来改变。如何在时代中找到自己的位置、空间发展自我形成其国内品牌独有的魅力成为我们值得思考的问题。

浙江饭店业与品牌(杭州)

现如今无论是行业、企业、协会都共同推动浙江饭店业的发展。分析饭店业所面临的背景,有三种力量在改变着中国饭店业:

第一:消费升级。中国的消费升级与他国有异,消费升级在中国是个过程而不是一个阶段,不同的地区、不同的试点、不同的行业带来不同的机遇。

第二:技术的变革,技术的变革正在改变饭店业,以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为代表的技术正在改变酒店业。销售模式、人机共生的服务模式也冲击酒店市场。

第三:中国化,中国历来是一个文化渗透力很强的国家,随着经济发展到一定的程度,必然带来文化的繁荣,对中国的饭店业而言,如何塑造中国化饭店,值得思考。

回望过去,酒店行业的发展从追求“星级化、规范化”到“绿色饭店”到“品质建设”再到“特色文化建设”,王建平先生指出未来需要的是“人”,酒店业最重要的是“人”,以人塑造产品模式、品牌模式以及发展模式,这是未来这个行业最关键的事情。

君澜的品牌之道

杭州作为省会城市,作为长三角独具活力的城市。一开始就说品牌的塑造和发展中孕育了区域的文化,反过来又推动了区域的发展。如君澜酒店集团,君澜依托对中国市场的深入了解和准确把握,通过对酒店的形象、产品、服务的塑造、人才与组织的合理架构,能使酒店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君澜提出最具中国文化魅力的饭店民族品牌这一“品牌性格”塑造目标;着力从“中国文化内涵的形”、“中国文化个性的产品”、“中国文化内涵的服务”、“中国文化的核算体系”这四个维度去塑造品牌性格,围绕中国文化全面塑造符合中国人个性和特点的产品。给消费者提供各得其所的度假体验。

君澜酒店集团总裁王建平谈“浙江饭店业如何为杭州打造城市品牌”


“赋予时代特征”,更好的看清我们的时代,君澜一直在打造极具时代特征的休闲生活模式酒店,在一二线城市,通过休闲的商务模式满足商旅客人需求;在旅游目的地,通过休闲品质生活模式满足度假需求;在地级、县级城市,构建多维社区模式满足合理消费多元互动的需求。在多个层面上去把握主流的需求,实现品牌价值的同时,让人难以忘怀。

君澜酒店集团总裁王建平谈“浙江饭店业如何为杭州打造城市品牌”


体验难忘的品牌,以产品研发为驱动,以文化作为触点。经过二十年的运营,君澜潜心研究中国人的出行方式与度假方式,我们认为中国人的度假可以分成四大场景:“寻找自我”、“尽享陪伴”、“体验定制”、“品读文化”。君澜酒店集团潜心研究中国人的出行方式和度假方式,坚持做体现中国文化特色、赋予时代特征的民族品牌酒店,给客人带去丰富而又美好的度假体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