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群脉车传利:SCRM赋能快消企业新商业价值落地

资讯 Tom    2018-04-20 10:31

4月19日,华南快消品CIO峰会在广州举办,论坛围绕“技术驱动未来消费转型升级”展开探讨。群脉SCRM副总经理车传利向快消行业的CIO们分享了“构建用户生态运营平台,数据智能再造新商业价值”主题演讲。

群脉车传利:SCRM赋能快消企业新商业价值落地

群脉SCRM车传利发表演讲

此次CIO联盟走进华南是由FMCG中国快消品行业CIO联盟主办的“聚势新消费创享新未来”系列峰会之一,吸引了宝洁、玛氏、雀巢中国、哈药集团等著名快消品行业公司上百位CIO、IT总监前来参加。大会汇聚行业最尖端人物,纵观快消品行业信息化发展趋势,展现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技术在快消品行业的应用。

如今我们的生活已经大步迈进了互联网时代,消费者们的生活也总是依赖于网络,企业价值经历了从“产品为中心”到“用户为中心”的变革。对传统快消品行业来说,这是个巨大的挑战。对于这种困境,群脉副总经理车传利提出了以下几个观点:

1、市场争夺原本的“游戏规则”在不断失效

伴随着“消费升级和降级”新主义的诞生,消费场景越来越多元化。竞争开始打破边界,形成了跨行业、跨领域式“四面楚歌”的局面。“游戏规则”的彻底改变,让习惯于老一套的人们摸不清方向,甚至不知道“我是谁,我在哪,我该往哪去”。

“全渠道”连接线上线下用户触点,汇聚用户池

群脉SCRM通过全渠道连接用户触点,让品牌商能无限贴近消费者,从而重新在新的“游戏规则”中找准自己的位置。

群脉车传利:SCRM赋能快消企业新商业价值落地

2、“品牌互联网化”下,消费者忠诚原因极大颠覆认知

物质过剩的年代,消费者愿意为情怀、精神或者一个网红品牌买单。因此,还没实现互联化的品牌,很难实现消费者主动搜索以及赢得忠诚度。车传利认为,这是一个“品牌互联网化”的时代,仅仅凭借产品质量本身已经很难吸引消费者,需要通过不断互动、不断解构用户画像,才能找到让消费者们为之狂热的“燃点”。

“全旅程”精细化用户运营,实施持续用户互动

对此,群脉SCRM打造了“全旅程”超级用户精细化运营。在线上线下的不断互动中,将互动与数据融合转化,摸透消费者的习惯、爱好。“对症下药”、“投其所好”,培养高忠诚度的超级用户。

群脉车传利:SCRM赋能快消企业新商业价值落地

3、线上线下双向截流,遭遇“不上不下”的生存夹缝

传统行业的用户运营面对“不上不下”困局,线上被互联网平台截流,线下被渠道经销商扼喉。线上,需通过高昂的代价购买流量推广,沦为为平台打工的角色;线下品牌无法直接连接消费者,利润空间被渠道经销商逐级瓜分。在这“不上不下”的困境中,该如何突围?

群脉车传利:SCRM赋能快消企业新商业价值落地

“全链路”打通生态圈,构建协同网络

车传利提出构建企业生态网络,“全链路”打通生态圈内各层参与人,构建协同网络。在这样一个平台上,企业与合作伙伴、客户之间能够直接互动与沟通。

4、数据智能不再是口号,而是标配

想要赢得互联网时代的营销战,数据智能早已不是够不到的展望,而是参战的最基础标配。构建品牌、消费者、合作伙伴复杂、有序、更优化的数据网络、才是赢得漂亮的筹码。

数据智能,实现价值变现

群脉车传利认为,以数据智能,实现商业价值变现,是引领快消品行业营销创新的重要突破点。通过运营过程中不断积累用户数据,形成自有的数据库,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以数据驱动实现价值变现。

小结

传统快消品行业面临的挑战,不单单是从传统思维向互联网思维的转变,也是从专注产品到经营用户的转变。只有最大限度地贴近消费者,最大程度地了解消费者,并且最直接地与之沟通互动,运用数据智能才能培养出品牌商自己的“死忠粉”。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