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前市场总监:年轻人,总不甘于一眼望到底的人生

资讯 Tom    2018-04-20 10:28

抑郁、焦虑已成为当代职场人不得不面对的心理问题,根据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的《2017职场人心理健康数据报告》显示,67.4%的职场人认为自身存在心理疾病,其中78.9%的职场人饱受焦虑煎熬。近期,租租车与拉勾联合发起“带着offer去旅行”活动,招募六名“说走就走”的旅行官。通过他们的自身故事分享,告诉了我们怎样去平衡工作与生活,以及如何感受旅行和生命的意义。

给自己订立一个“间隔年”不要囿于无意义的回环

Eric曾经在腾讯担任市场总监一职,高额的薪水、诱人的工作环境并没有让他感到满足。“在这种有名气的大公司里,你只是后宫佳丽的四万分之一。”不甘于这一眼望到底的人生,他给自己设立了“间隔年”,在人生奔波的间隙中稍微停顿一会儿,从异国他乡里思考及找寻人生的“为什么”和“怎么做。”

腾讯前市场总监:年轻人,总不甘于一眼望到底的人生

潜水+自驾是Eric最爱的出行方式,相比较于打卡式的跟团游,自驾游不仅仅是方便,更多的是随心所欲,随遇而安。在以“我”为主的旅途中,可以做许多别人做不到、甚至想象不到的新事情。

比如在路上与来自不同地方的聊上一会,成为“莫逆之交“,或者通过自驾赶次异域国家的夜路,旅途就因为此而发生改变。这些新奇的体验也往往能得到一些小确幸和对于人生的小感悟。

Eric与租租车的相识,是来自于一次从泰国普吉到清迈的南北穿越。本来被高额异地还车费搞得沮丧的他,试着在租租车上搜到了一家泰国本土的租车公司,异地还车是免费的,而且大概300元就租上了一部BRV,类似国内的CRV,价格相当便宜,于是就有了这场历时12天的自驾旅途,让他的泰国之旅和别人“赶鸭子式的跟团游“有些不一样。

人生可以有另一种风情

天晴,国内各旅行网站的知名旅行家,在网络上的游记有着拥有破千万的阅读量。先生Eason为知名摄影师,夫妇俩非常喜欢到处旅行,被称为当代的“三毛与荷西”。

腾讯前市场总监:年轻人,总不甘于一眼望到底的人生

他们通过自驾去芬兰看极光、去塞舌尔体会印度洋岛国的神秘、去新西兰感受来自蓝天和绿树的生命力…

腾讯前市场总监:年轻人,总不甘于一眼望到底的人生

“曾经,每天清晨我会按部就班上班,机械地打开电脑,早出晚归。”天晴姐坦言。和许多的职场人一样,工作、人际、家庭等多重压力让她处于高度紧张的崩溃状态。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她决定要去塞舌尔走走,于是当晚便买下了后天起飞的机票。

在塞舌尔旅行的一周时间里,天晴说自己收获了来自大自然的惊喜礼物:“这样贴近生活的天地,这样接地气的人生,在塞舌尔呆的这一段时间里,我突然明白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自己热爱的是什么。”

抑郁、焦虑已经成为当代职场人的通病,来自工作、家庭的多重压力下,旅行也许是最能解放身心的方式,正如天晴所说,旅行是平淡生活中的温柔念想。一直以来,租租车坚持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境外自驾游体验“为宗旨,挖掘境外独特自驾路线,探索更有趣的玩法。希望通过轻松自由的自驾游体验,帮助用户用自驾深入当地生活,感受旅行的真正意义。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