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闪电购携手浙连协举办新时代新零售数据化创新研讨会

资讯 Tom    2018-04-20 10:32

4月18日,由浙江连锁经营协会、闪电购联合举办的“新时代新零售数据化创新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来自浙江连锁经营协会、浙江大学、闪电购、联华华商的多位零售专家,与到场的30家连锁零售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我们在面临这一场巨大的零售变革,这场变革可能将超过过去几十年的总和,这不仅体现在消费者角色和意识的转变上,同时也体现在技术的革新上,并将持续影响消费者和整个零售行业。

新一类消费者人群正在塑造零售业的未来,企业必须采用新的技术和新的服务模式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带给他们独一无二的个性化体验。与此同时,并非所有的技术都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消费者青睐的是实实在在可以提供优质购物体验的技术服务,技术的起点和终点都应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

对于实体零售企业,如何借助数字化技术,实现从传统以渠道为核心的经营,向聚焦于终端消费者运营的转型,如何真正实现数字化的创新与落地。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王小毅,闪电购CEO王永森、联华华商集团总经理助理程园和闪电购运营总监金晓东,分别从学术、战略、落地和实操,4个维度,进行了全面的剖析,让到场的参会的零售企业收获满满。

会上,浙江连锁经营协会会长王钧耀致开场词,他强调,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国家的经济要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的发展,而零售业的变革,也是质量的变革,效率的变革,动力的变革。这对于到场的各位连锁零售企业来说,即是挑战,也是机遇,要看清楚形势,并且要勤于思考,“成在于思,毁在于随”。

闪电购携手浙连协举办新时代新零售数据化创新研讨会

浙江连锁经营协会会长王钧耀致开场词

作为市场营销领域的资深学者,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王小毅认为,当前零售业发展的三大助力,是零售业发展的“车轮”律;生活方式的深刻变革;以及信息技术和数字化。在王小毅教授看来,零售业将面临几十年来的最大变局,零售行业的市场集中度将会快速提高,产能过剩和同质化严重,将会淘汰掉一批企业,而随着阿里和腾讯的介入,将促使零售资源提前站位和整合,在这样的背景下,毗邻上海,零售业空间仍然巨大的浙江,将成为这股潮流,这股变局的桥头堡。

闪电购携手浙连协举办新时代新零售数据化创新研讨会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王小毅

而闪电购CEO王永森表示,作为实体零售企业,你可以不在乎腾讯阿里,但是你不能不在乎你的用户,用户正在变化,为了抓住用户,阿里巴巴在变,腾讯在变,实体零售企业再不改变就危险了,因此,零售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是势在必行的,必须一把手亲自来抓,尽快落地。而在数字化升级的过程中,新技术要解决三个核心问题:第一,打破交易的边界,除了在门店的场景,这些商品能不能送到家里,送到酒店,送到写字楼。第二,打破会员的局限,不要让会员成为后台管理的字段,一个工具,而是将会员作为业务数字化的核心抓手,和业务关联起来。第三,通过新技术打破营销的障碍,抓住生活在互联网上,手机上的消费者。

闪电购携手浙连协举办新时代新零售数据化创新研讨会

闪电购CEO王永森

除此之外,联华华商集团总经理助理程园,分享了联华华商作为实体零售巨头,在不断的转型中,是如何将创新业务落地的。闪电购运营总监金晓东,则从实体零售线上业务团队的组建,线上业务的运营等角度分享了闪电购在过去4年中沉淀下的经验,都是十足的干货。

到场的家家福、人本超市、诸暨一百、海港超市等浙江范围内的区域连锁零售龙头企业,都对本次研讨会给予了非常高度的评价。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