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无疆:出国游学要避免6个误区

资讯 Tom    2018-04-09 08:55

家长送孩子出国游学,出发点当然很好,比如:让孩子见见世面、让孩子能找到学习英语的兴趣和自信心、培养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和与人相处沟通的能力、了解国外学校和生活为将来留学打下基础等等。但是,但是,但是,各位家长和同学在决定选择游学团线路的时候,有没有存在一些误区呢?

胡本未老师本人在国际教育行业工作了20多年,直接参与组织出国游学工作也17了,接触学生和学生家庭少说也有几千了。总结起来,学生和家长在选择出国游学团线路的时候存在以下6个误区,写出来,希望能引起更多思考,希望学生和家长能更理性选择出国游学的项目。

误区一、游学就是旅游,见见世面就够了。

据了解,目前的研学旅行多数只是名符其实的“拍照游”,重点放在了“游”而不是“学”。旅行当然是可以增长见识的,毕竟出国游学是到一个陌生的国家和不同的文化环境中。但是,“学”是必不可少,通过合理科学安排的课堂学习,与国际学生交流,听老师讲解,对于所见才能有所感、有所思进而有所收获。所谓的名校“拍照游”对此是无能为力的,而学无疆的英国贵族中学全真课堂、牛津大学升学模拟体验就是非常值得学生去体验完全不一样的游学之旅了。

学无疆:出国游学要避免6个误区
图为英国兰得福瑞学院 学无疆海外游学将访问这所百年名校

误区二、游学就选“大机构”。

很多学生和家长一想到出国游学就是考虑大的旅行社和大的培训机构,游学选大机构不一定都是错的,但是,很明显的是,游学确实是教育服务,旅行社距离做好真正的游学,还需要很多努力,需要调整旧的被人广为诟病的盈利思路;至于其他的所谓大机构如某某方这些,把游学当超市来做,要确保质量,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曾经发生的一些事故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误区三、选择游学线路关键看价格。

不仅仅是游学内容,还有很多学生和家长在选择游学项目的时候首先考虑的是价格,这个是非常大的误区。有旅行社的行业人士透露,他们接待的学生游学团层层转包而来,利润只有靠学生和随团老师在景点购物时的回扣了,这不又回到了名义上是“免费旅行团”,实际上“强迫购物团”上去了么?

即使一些“自有”旅行社的游学机构,为了迎合“价格优势”的需求,一方面拼命向接待方压价,另一方面在各个环节压缩成本,造成了住宿条件差、食物品质差、食物不够量等等,甚至游学内容空洞无物,白花钱活受罪,学生高兴而来,痛苦而去,在网上一片骂声。可是对这些机构来说,无所谓,因为来年还有新的一批喜欢低价的“游客”前来。

学无疆游学机构创始人胡本未老师结合自身17年的经验认为,游学,一定有一个合理的价格,在游学内容、行程安排和价格之间是可以找到最合理的平衡的。

误区四、游学就选择学校组织的游学项目。

这个需要仔细辨别,学校的游学项目是不是就一定适合自己,是不是有合理的游学课程安排,是换张皮的“旅游团“还是货真价实的游学?是价格合理的游学行程,还是价格虚高或者价格低的突破底线?

选择学校的游学团也有不同的选择,以学无疆游学今年推出的英国名校游学精品线路来对比,即有伦敦深度体验,也有牛津大学全真课堂体验,还有纵观英国南北包括爱丁堡、巴斯、伦敦、剑桥等名城在内而最终落脚在牛津大学的精品游学线路,游和学的搭配极为合理、食宿在校内、安全和食物品质都有保障。

学无疆:出国游学要避免6个误区
学无疆还将访问其他英国著名景点

误区五、游学就跟着同学走,同学去哪儿就去哪儿。

大家在诟病中国教育的弊端的时候,有很多话讲,比如:应试教育、学习负担过重、不注重创新思考、不注重批判性思维训练、孩子缺乏独立性等等,但是,想一想,出现这些问题难道都只是学校的责任?

当选择出国游学的时候,本来是想训练孩子的独立性和交往能力,结果,还是选择跟同班同学一起随大流,不是说跟同学一起游学就是错的,但是如果只看同学去哪儿游学就去哪儿游学,其他游学线路都不入眼,这可能值得商榷。游学,本来就是行走天下、广交朋友、品味新世界的过程,为什么不可以在选择游学线路时多打开一点眼界呢?胡本未老师认为:人生成功的边界,因学无疆,讲的就是这个道理,即使跟同学去同一个国家游学,也可以选择不同的线路和不同时长的游学项目呀。

误区六、游学就去美国。

当然这是一部分的想法,有专门的调查表明,中国每年出国游学的学生中,45%左右的学生选择了美国,而还有35%左右的学生选择英国,总之去美国和英国游学的学生是最多的。选择美国的学生,原因主要是喜欢美国电影、向往迪斯尼、对NBA也迷恋以及觉得美国是个热情开放的国家或者将来想去美国留学。这里面最有意思的是,既去过美国,也去过英国的学生,大部分更喜欢英国,因为觉得英国才是更有文化的地方,而且英国更安全。

学无疆游学创始人胡本未老师认为,川普上台之后,严控签证,申请美国签证有一定风险,如果被拒签,对今后申请赴美签证尤其是留学签证还是有一定的负面影响的,建议条件一般的家庭和学生,慎重选择今年暑假去美国游学,考虑一下英国游学。

那么,如何选择研学项目呢?

面对鱼龙混杂的研学市场,学无疆研学的创始人,胡本未老师认为,中小学校方、家长和学生在选择研学项目一定要咨询辨别,避免上述6大游学误区,选择学无疆这样的负责任、可靠的、专业的、有信仰的研学机构。以学无疆的英国游学线路为例,不仅仅带学生“进大学”,而是“进名校,进院系,听学长讲、与国际学生一起游学”,出国游学就更加物有所值。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