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新中考在即 报考国际班的学生要做好这7点应对

资讯 Tom    2018-04-09 08:54

虽然国际班有自己的入学考试,但是学生的初三期末成绩、一模成绩、中考成绩在让学生能否取得国际班入学考试资格,与最终入学上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而随着2018年北京新中考改革的实行,对学生的考试评价体系也要发生变化,想申请国际班的家长们要做出准备。下面请看留学监理网旗下专做低龄留学的平台——家有国际娃表示北京中考今年要有这些变化。

新变化一:考试 科目增加至9门,分必考与选考。

目前北京市中考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6门科目,而在2018新中考中考试科目新增历史、地理、思想品德、并把化学与生物合成门进行考察,新中考科目为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生物(化学)、历史、地理、思想品德、体育。

在9门科目中,语数外与体育为必考科目,物理、生物(化学)、历史、地理、思想品德为选考科目,学生需要从5门中选择3门进行考试,物理与生物(化学)必选一科。

新变化二:成绩核算方式变化,但总分不变。

在新中考中,对各科目的分数与评分标准进行了调整,语数外各科满分由原先的120调整为100,5门选考科目按分数高低排序给予不同的权重取值,最高一门科目分数以100%进入总分,分数第二高的科目以分数80%计入总分,分数最低的科目以60%计入总分。

比如说小明同学在中考中取得了物理90分、化学(生物)85分、历史80分的成绩,那么在选考科目中,小明的成绩为:90X100%+85X80%+80X60%=206

新变化三:多科目考试形式发生变化、英文改革大

在北京新中考改革中,英文考试形式发生变化,卷面笔试分数为60分,只能考一次,而剩下的40分为听力与口语分数,听力与口语可以考两次,取最高分计入总分,所以学生英文成绩总分为笔试+最好的听力口语分数。

在选考科目上,分为卷面与综合社会实践,综合社会实践满分为10分,主要是学生的平时成绩,由校方给出主要看学生平时表现与成绩。

体育为现场考30分,过程考试(平时表现)10分。

新中考环境下,国际班家长如何应对?

根据近年来来国际中考改革方向与2018年的具体改革方案,我们可以看出重视基础学科,培养通识性与实践性人才是中考选拔的方向,家有国际娃提示选择国际班的家长要在这几个方面加以注意 :

1、不能忽视语文,重视母语教育是中国基础教育改革的核心,无论是期末考试也好、一模也好,语文的难度都将加大,会超过数学成为中考最难的科目,所以要在竞争激烈的国际班录取上让孩子分数更优秀,语文首先要学好,在中考中优秀学生间的竞争在语文。

2、英文学习要向托福看齐,冲击北京前10的国际班要准备早考托福、有能力可以尝试SSAT。在北京新中考中,英文的地位实际上是被弱化,难度减少,而国际班目标为出国,录取上英文是重要考察项目,考核标准参照的也是高考或者是托福考试,所以学生不能满足学校的英文,要早考出托福成绩,并且现在也有国际班在登记学生信息上要标注是否有托福成绩。

3、学东西要学精,新中考选考科目是乘以百分比加权的,所以学生在这5门科目上的分差会减小,不同学生间的区分度有所弱化,所以要想获得好的分数科目一定要学精,这样才能超过别人、

4、申请国际班要早规划、早准备,中考前要拼出好的期末与一模成绩,就读高中国际班的学生升学路径与普通学生完全不同,目前北京公立国际班录取十分激烈,像师大实验、十一、四中、人大附等优秀国际班分数已经达到或超过学校中考线。

那么如果让孩子申请国际班,那么从初一开始就要开始准备,特别是在新中考的情况下,学生要注意平时成绩,因为这是社会实践项目10分考评的重点。

如果是本届初三学生,那由于初三要定最后选考的3门,而且距离一模的时间也不过几个月,所以一定要抓紧复习。

5、家长一定要做到勤打听,多获得学校录取信息,北京国际班招生在初三上学期期末考试就已经开始,一模后大规模展开,下半学期各国际班都会频繁的召开见面会,录取会,家长要在这段时间多参加多打听学校最新的录取动态。

6、拓展知识面,如果考察国际班录取真题,我们会发现国际班考察的知识面较广,特别在阅读上,而本次中考改革也加入了历史、地理等人文科目,利用这些科目提高学生知识面也很重要。

7、要选好科目建议以理科为主,本次中考改革的亮点是就是增加了选考科目,学生在初三时要确定最终考试科目,学生要提早有目的的选好科目,但是考虑到高中国际课程中国学生选择科目偏重理科的情况,由于第一届选科考试,很难说一些学校在录取上不会对学生申请科目进行要求,所以 还是建议学生多选择理科为主。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