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桔网知商风云录 | 王博伟法学背景跨界 醉心研发独创ACF人工软骨材料

资讯 Tom    2018-04-09 10:30

日前,在汇桔网主办的第三届汇桔杯南粤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王博伟凭借着他精心钻研十二年的极限缓冲材料成果——ACF人工软骨鞋垫项目成功问鼎冠军宝座,并斩获“最炫技术奖”以及“最具投资价值奖”,成为这个全国赛事的最大赢家。

汇桔网知商风云录 | 王博伟法学背景跨界 醉心研发独创ACF人工软骨材料

世界领先 国内空白 ACF人工软骨鞋垫独占鳌头

“当时佛山市组织专家对技术进行了评估,评估的结果是世界领先,国内空白。”

外表看起来文质彬彬的王博伟,骨子里却是个“疯魔”无数实验,醉心研发多年的极限缓冲材料专家。

2006年,法学专业毕业的王博伟在家中创办ACF实验室,从仿生、力学、高分子等跨学科研究的基础上,经过6年近12000次左右的试错性试验,在2011年3月,王博伟及其科研团队终于成功研制出 ACF人工软骨仿生材料,并迅速应用于鞋靴、运动防护、军事防弹、航空以及潜艇减震等多个领域。

汇桔网知商风云录 | 王博伟法学背景跨界 醉心研发独创ACF人工软骨材料

作为目前缓冲吸能材料里面最高的防护等级之一,ACF人工软骨仿生材料能够吸收90%的冲击力,瞬间将冲技能转化为不明显的热能,最大限度地保护人体和贵重物品不受冲击力的伤害。据王博伟介绍,在仿生减震材料领域,从科学原理到技术模型、从生产工艺到吸能效果,ACF均属于独创。为此,曾有外国教授断定ACF至少有5年以上的技术壁垒。

宣传推广、资本对接双提升 ACF人工软骨鞋垫备受瞩目

“对公司的宣传来讲,包括接触资本层次的提升是非常大的。”

在汇桔网主办的总决赛路演环节中,王博伟举起保龄球从高处朝着自己公司研发的“ACF人工软骨泡沫和ACF人工软骨鞋垫”产品砸去。事实证明,保龄球落地声音变得极为细小,地面周遭也没有出现明显的震动,ACF人工软骨材料的缓冲吸能效能可见一斑。

谈及为何参加汇桔杯大赛,王博伟表示,当时听说汇桔杯要办比赛,刚好桂城高端人才联谊会拥有许多与科研和知识产权相关的项目,他作为桂城高端人才联谊会的副会长,带头参加了汇桔网倾力打造的这场行业盛事。

汇桔网知商风云录 | 王博伟法学背景跨界 醉心研发独创ACF人工软骨材料

随着大赛的圆满落幕,ACF人工软骨鞋垫囊括多项大奖的消息不胫而走,ACF人工软骨仿生材料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对于王博伟来说,参加汇桔杯大赛,不仅仅是获得宣传推广机会,提升公司知名度和影响力,更为重要的是有机会接触到国内外顶尖的投资机构。“像IDG、华美等,都表示出了投资的意愿,也有了初步的接触。”

让材料支撑生命 汇桔网助力技术成果转化落地

“要是早几年知道汇桔网就好了,因为我们知识产权这方面一直有在做的,我们每年都有大量的专利产生。”

对于汇桔网,王博伟总有点相见恨晚的感觉,他非常赞赏汇桔网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的专业性以及在大赛中发挥的沟通与桥梁作用。“印象最深的是汇桔网组织了伊朗的考察团来走访,能够与国外的技术专家与知识产权管理官员零距离交流,挺好的。”

据悉,第三届汇桔杯南粤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由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发起,汇桔网承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联合指导。作为全球领先的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资源共享平台,汇桔网在本次大赛中以知识产权引导创新、产业上下游更精准对接,促进知识产权与产业、市场、金融的深度融合,引领人才、技术、资金向专业化领域细分发展。

汇桔网知商风云录 | 王博伟法学背景跨界 醉心研发独创ACF人工软骨材料

在王博伟看来,目前国内外有很多类似的创新创业大赛,但是大多比较雷同,并没有细分的定位,他非常认可汇桔网以知识产权作为切入点撬动科技创新杠杆的做法,认为“非常有先见性,也有充分的差异化。”

创新创业,知产为先;成果落地,汇桔先行。相信通过与汇桔网知识产权方面的进一步深入合作,ACF人工软骨仿生材料一定能够更加深入地与市场、金融、产业结合,实现让材料支撑生命的伟大使命。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