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院士科研成果引来全球黑客攻击

资讯 Tom    2018-04-20 14:23

中国工程院邬江兴院士最新科研成果将在赛宁网安靶场环境中,接受全球黑客战队的挑战和攻击,能否经得住考验,拭目以待!强网杯精英赛将在2018年5月10-12日第二届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峰会期间在南京举行,赛事由赛宁网安联合承办并提供靶场平台支持。

精英挑战赛将邀请30支网络安全领域顶尖白帽黑客战队参赛,包括“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20强战队、5支特邀企业精英战队,来自腾讯、阿里巴巴、复旦大学、清华大学等强网杯线下赛排名前五的战队都将出战,获得强网杯线下亚军的“神奇小子”也受邀参赛,除此之外,精英挑战赛还联合亚洲第一网络攻防联赛XCTF特邀5支知名国际战队,CTFTIME排行榜居首位的乌克兰DCUA战队、韩国、德国、日本等国顶级战队都在受邀之列。

中国院士科研成果引来全球黑客攻击

史上最强阵容汇聚江宁,除了巅峰对决,赛事还有三大看点:拟态防御技术的真实挑战、赛宁网安靶场提供演练战场、奖金最高的国际级赛事。

对拟态防御技术的真实挑战

4月12日,全球首套拟态防御网络设备在郑州投入互联网线上服务,邬江兴院士以《网络安全 & 拟态构造》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标志着我国自主创立的拟态防御理论及其应用技术在实用化和产业化进程中又迈出了里程碑式步伐。本次强网杯国际精英挑战赛以拟态防御网络真实场景作为挑战对象,对邬院士的研究成果进行内生安全检验。这一举措足以彰显承办方全国拟态技术与产业创新联盟对拟态防御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的信心。这也是赛事联合承办方赛宁网安首次采用在真实网络场景基础上,配合“白盒与黑盒对比测试、外部突破与注入组合实施”的创新比赛机制,为拟态防御进行全方位、高强度的安全检验。这场备受关注的国际精英挑战赛也标志着赛宁网安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引领传统CTF赛事从模拟演练走向实战应用。

赛宁网安靶场平台提供演练战场

本次赛事选择由赛宁网安CP-CR攻防实战靶场平台提供保障支持,CP-CR靶场平台是在培训、竞赛产品成熟的虚拟化仿真组网等技术基础上,进一步扩充了性能指标、SDN软件定义组网支持、真实设备实装接入等技术特性,并结合漏洞库、态势展示等技术,形成的网络安全测试、训练、演习一体化综合性解决方案,红蓝对抗与测试评估是靶场提供的核心功能。该平台支持自动化生成大规模的基础仿真网络,支持虚拟设备与物理设备混合接入,低成本构建更接近真实的仿真网络,海量漏洞库提供多样、优质的演训场景。根据系统角色,可以设接入室、导调室、简报室。绚丽的3D靶场态势展示系统和高效的网络数据分析技术,将测试、演练等过程的每一处细节展示得淋漓尽致。用专业的态度专业的技术,为国家网络安全事业发展助力!

奖金最高的国际级赛事

强网杯拟态防御国际精英挑战赛设总奖金200万元,其中基础奖100万元,特别奖100万元,特别奖包括80万元直接突破奖和20万元注入突破奖,直接突破奖设在第一阶段常规赛,由完整突破拟态防御机制的战队分享;注入突破奖设在第二阶段注入赛,由利用预设“后门”成功突破拟态防御机制的战队分享。冠军战队如能独立完整突破拟态防御机制,将得到超过百万元的现金大奖。精英挑战赛是强网杯系列赛事的成果汇总,通过网络安全空间实战型人才的层层选拔,最终采用拟态防御攻坚闯关挑战赛形式,并邀国内外顶尖战队同台竞技,进行基于真实网络场景的实战竞技。巅峰之战,一触即发!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