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影业上线“灯塔” 奥凌(OOHLink)成智能户外战略合作伙伴

资讯 Tom    2018-04-20 15:35

4月19日,2018淘票票战略发布会暨灯塔平台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战略布局阿里影业未来三年发展,即打造用户运营、片方营销和大数据三大平台协同合力发展,完成行业宣发智能化的进化之路。据介绍,国内首家户外广告智能化投放服务提供商奥凌(OOHLink)成为阿里影业线下电子屏幕资源整合领域全面战略合作伙伴。

阿里影业上线“灯塔” 奥凌(OOHLink)成智能户外战略合作伙伴

“打通阿里生态内部体系,实现阿里多业务核心平台间的相互整合,串联起用户不同的应用场景,将实现不同平台业务板块间的生态共振,这是阿里未来的战略导向。” 阿里影业高级副总裁、淘票票总裁李捷在现场表示,阿里影业在电影营销环节要做的是,推动电影宣发的不断进化,以用户为中心实现全流程触达。

而奥凌作为智能户外战略合作伙伴,将与阿里域内资源联合打造娱乐宣发闭环,实现全域一站式影片宣传服务。

发布会上,阿里巴巴影业集团灯塔平台负责人袁娟介绍称,灯塔将实现精准把握用户画像、整合域内域外资源以及影片与观众的互动三大优势。她表示,所谓整合资源,即通过支付宝、淘宝、淘票票、优酷、UC、菜鸟等域内资源的玩法互动与精准投放,与域外的主流媒体流量曝光、意见领袖话题引导、交通、楼宇、智能电视、网吧及四五线城市覆盖,整合全域渠道,充分发挥集团内协作效应,高效调动各平台宣传优势,实现纵向横向效果的最大化。

也就是说,灯塔平台将重点发力宣发“共振”模式。

而作为智能户外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奥凌创始人兼CEO李玉新介绍,此次合作,奥凌将全面对接灯塔平台,涵盖商圈广告屏、楼宇广告屏、超市广告屏、交通枢纽广告屏、休闲娱乐场所广告屏、餐饮广告屏、自助售货机广告屏等60万+电子媒体屏,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主要分布在楼宇、新零售、住宅、商超、学校、KTV、影院、网吧等高人群聚集场景。

事实上,除了覆盖范围广,奥凌作为国内首家实现RTB方式的智能投放平台,可依据品牌的投放需求及受众群体的特征做出对应的投放策略。首先是人群分析,通过对数据库所属人群进行多维度的定向分析,精准锁定目标客户群体,可以根据影片受众选择最优质的线下户外广告资源;其次,是制定个性化定制投放方案,可实现依据天气策略指数的设定自动匹配相应的广告策略,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周边的人群、天气以及情景环境来即时改变投放策略;第三,首创智能户外广告的AR营销策略,去年年底,奥凌与支付宝达成合作,成为支付宝AR 和支付宝红包在户外领应用领域的 ISV(服务提供商),从 AR营销的角度大幅提升户外广告投放及互动效果。

另外,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阿里影业此次选择与奥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除了其创新的智能户外营销理念,或许更多的因素在于其正在搭建的泛户外媒体营销云生态,如媒体营销服务云、媒体流量交易云、数字化服务云、数据服务云等,云生态的建设将有助于促进宣发“共振”模式效果。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