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8到家聚焦家政细分领域 推精品保姆试水高端市场

资讯 Tom    2018-04-20 16:23

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消费需求层次由过去吃饱穿暖的温饱型向以体验、享受等多层面小康型转变,消费品质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过渡,消费形态也由物质型向服务型转变。尤其近几年在互联网+带动下,我国服务业规模大幅提高,服务业体系也在逐步完善,人们日常生活服务消费得到一定满足,并创造出更多的服务消费需求,家政服务、文化娱乐、旅游市场持续升温,体验式消费成为市场新亮点。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家政服务行业市场研究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统计,2016年,全国家政服务业营业收入3500亿元,同比增长26%,预计“十三五”期间,我国家政服务市场将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这得益于“互联网+”对家政服务细分市场发展的带动作用,其不仅极大的提升了消费者使用家政服务的便利度,更颠覆了传统家政服务消费模式,刺激了人们的消费欲望。此外,由于我国经济资本雄厚的新富、中产家庭或高层白领人群受教育程度相对较高以及消费经验的积累,决定了他们已进入理智消费阶段,对消费品的质量和服务有更专业化的要求,且追求更便利、简化的消费方式。

鉴于当前我国家政行业仍存在供给远滞后于市场需求,整个行业市场细分不够,家政公司服务本身缺乏层次,家政服务员培训不足等问题,58到家面对消费者对高端家政服务旺盛的消费需求,以及广大雇主对高素质、高技能家政服务人才的期待,不仅首创“身份&技能双认证体系”,更特别推出“精品保姆”细分业务,主要服务于财富新富、中产家庭、高层白领等高端人群。

据了解,58到家“精品保姆”业务从招聘阶段就以业内最严格的筛选流程来甄选家政服务人才。其中不仅涉及审核、笔试、体检、面试四大环节,最终录取率不到3%,而且相关负责人还表示,58到家“精品保姆”筛选范围除了涵盖年龄、经验、学历、身份、健康等基础信息,对个人心理、基础医学常识、服务意识,乃至个人性格、举止仪态、抗压能力、实际操作、工作稳定性、经验真实度等细项也有严格的筛选要求。平台数据统计“精品保姆”上线前期,共有1000多名保姆报名,仅初步审核就淘汰掉90%的应聘者,另笔试淘汰20%,健康体检又淘汰20%,留到面试阶段的报名者已不足70人。

此外,在专业技能培训方面“精品保姆”的课程安排细分程度更甚,涉及待客礼仪、咖啡调制、茶艺插花等高新服务内容;在服务人员精细化管控方面,每个精品保姆都需填写日维度的工作日志,有计划的为客户提供专属定制服务;相对过去陈旧的“中介投递简历——马上录用——反馈困难“管理模式,58到家“精品保姆”个性化、定制化、多样化的特色服务备受家政服务高端用户的青睐。

众所周知,消费升级的结构性变化必将有力地推动产业升级。随着高端消费者群体越来越注重个性体验,更追求生活质量,对家政服务消费和品牌自然也有新的要求,58到家“精品保姆”业务的推出,不仅很好的满足了这部分用户高标准的服务消费需求,对我国家政服务市场专业化、精细化发展也具有指导意义,未来也将进一步促进我国家政服务市场从传统众型消费模式,向个性化、定制化、多样化的细分消费市场华丽蜕变。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