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父爱如山不可或缺 哒哒英语新宣传片引关注

资讯 Tom    2018-04-20 17:29

个社会,如果一个男人说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大,似乎就是在示弱,但实际上,可能很多人不能理解这种状态。前几年有了孩子后,我和老婆的二人生活被打断,我似乎一瞬之间才真的了解到自己面对的是多大的责任,不管做什么只要想起家里还有一个小娃儿嗷嗷待哺,就必须咬着牙把事情扛过去。好在房子是爸妈早就准备好的,但是一家人的生计都着落在我身上,说上有老下有小一点儿都不夸张。

父爱如山不可或缺 哒哒英语新宣传片引关注

公司90后笑称我是“人生赢家”,但是没人知道每天下班尽早回家的我,常常在小区楼下抽根烟停一会儿才上楼,也没什么,就是想喘口气。想到前段时间,一个前同事又抑郁了,感觉心里蛮不是滋味的。工作上似乎没什么问题,但是看着对你一口一个“老师”的职场新人们已经渐渐地独当一面了,而自己却没什么明显的进步,实在是令人非常恐慌的一件事情。生活按部就班,孩子老婆带着,前段时间“秃顶“的舆论危机躲过了,现在又经常听到“油腻”二字——看来真要准备去办个健身卡了(虽说也没什么时间去练)。

就在昨天,依旧在小区楼下抽烟,老婆却发来一篇文章,并附言”你是loser爸爸么?”看到这个标题,我一瞬间居然恍惚了,我?loser?!

真的很讽刺,工作拼尽全力,为家庭尽职尽责,自以为除了偶尔抽烟这点恶习之外算得上一个好男人,万万没想到我有一天会因为孩子教育问题,被贴上Loser的标签。作为一个男人,再累再苦也从来没想过要逃避什么,但不能不理解我们做男人的辛苦,就用一个Loser就给我们定性了?!我们所有的努力就被烟消云散了?谁不想把家庭和事业兼顾?!但是谁能告诉我怎么做?

父爱如山不可或缺 哒哒英语新宣传片引关注

认真想来,过去这几年,待在家的时间本来就少,又因为不知道如何去和儿子相处,周六日即便在家,也是看着妻子忙里忙外。似乎上一次和家人野餐,也已经是1年前儿子幼儿园组织毕业郊游,要求家长一定要去。那时候我好像就是个车夫,除了开车搬东西,和孩子没有太多互动。说实话,现在我儿子都不怎么和我说话,有事情只会找妈妈和奶奶。很多时候,我甚至觉得在这个家里,自己就是一个是局外人。

有时觉得自己把工作和生活都处理的不错,想在家里也做一些改变,但是真的无从下手。现在经常想起小时候我爸照顾我时的样子,偶尔会有点儿启发。但看看周围的朋友,很多也和我相似,想改变真的无从做起。

现在打算努力戒烟了,希望自己做出一些小小的变化,能给自己和家人更多相处的时间,空闲时也会偷偷学英语以及亲子教育方面的知识。其实考虑了几天,现在觉得是不是loser也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我是不是真的错过了和孩子的相处。现在他还小,才1年级,其实这会儿开始也来得及。

父爱如山不可或缺 哒哒英语新宣传片引关注

最近,也被朋友圈里疯狂转发的那个哒哒英语宣传片震撼到了。虽然片中讲的是一位白领妈妈,为了工作而无法陪伴孩子的事,但讲真,生活中无论是父亲还是母亲,谁都不是承受着巨大压力竭尽所能地为孩子创造更好的生活?当然,职场女性的确更辛苦,因为要在工作和生活上各顶半边天,而母性的大爱又强制着她们必须符合贤妻良母的形象。与此相比,男性确实应该反思一下自己除了养家外,还需要承担的其他家庭责任,特别是对于孩子成长陪伴的缺席。否则,从生存能力上讲,许多爸爸或许是强者,但在子女教育上的不作为,势必将我们推向loser的深渊。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