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福堂用茶连接世界 2018首届西湖龙井电商节成功举办

资讯 Tom    2018-04-09 12:56

“互联网+”改变世界,浙江省龙头骨干企业、互联网茶业领军企业杭州艺福堂茶业有限公司要用“互联网+茶”连接世界。

4月4日上午,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杭州市西湖区农业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茶产业协会、杭州艺福堂茶业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首届西湖龙井电商节,在西湖区龙坞茶镇九街(茶文化产业园)11号楼正式开启。

艺福堂用茶连接世界 2018首届西湖龙井电商节成功举办

本届电商节邀请到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梅宇、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智超、浙江省茶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冯泉林、浙江省茶产业协会秘书长刁学刚、杭州市茶产业协会会长张一民、西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柴闻乐、杭州市西湖区农业局局长谢素勤、杭州市西湖区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平夷、杭州市西湖龙井茶产业协会会长商建农及杭州艺福堂茶业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晓军等数十位嘉宾出席。

本届西湖龙井电商节旨在做大做强西湖龙井茶品牌,提升西湖龙井茶产业电商化程度,推动西湖龙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深度融合,切实提升西湖龙井的世界知名度和影响力。

各位嘉宾纷纷为西湖龙井品牌发展建言献策。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梅宇在致辞中提到,本届电商节的成功举办正是推进互联网与茶深度结合的契机,传统茶行业应适应现代社会的新环境、新技术,茶人茶企应通过本届电商节拓宽视野、创新思路,以期在未来开启茶行业的新纪元。

做为东道主之一,杭州市西湖区农业局局长谢素勤在致辞中倡议利用西湖龙井电商节打造一个提升西湖龙井电商化程度的平台,助推西湖龙井走向世界。

首届西湖龙井电商节邀请了茶业电商界行业专家——天猫茶类目小二藩篱、全球领先的第三方电商物流供应链企业——心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国运营总监程延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评茶师沈红教授等行业领域专家为西湖龙井发展出谋划策。

首届西湖龙井电商节还通过千人同时炒制茶叶,西湖龙井茶的春夏秋冬四时泡法展示,配合网红同步解说,以互联网直播为渠道,切实提升西湖龙井的世界知名度和影响力。

活动中,杭州艺福堂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军、杭州正浩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江梅、杭州茶厂有限公司总经理游红英、杭州西湖龙井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戚英杰、杭州龙井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祝百昌、杭州龙冠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瑞鸿、杭州顶峰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醒、浙江省茶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陆耿林、杭州狮峰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静怡、杭州聚芳永控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贾珍珍十家茶企代表上台,共同承诺“做好一杯龙井茶”。

艺福堂用茶连接世界 2018首届西湖龙井电商节成功举办

艺福堂做好互联网+茶

艺福堂的梦想不仅止于“做好一杯龙井茶”,更希望做好“互联网+茶”这篇大文章。

艺福堂可以说是一家生来就带有互联网基因的茶企。艺福堂创始人李晓军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怀揣1200元创业之初就想的是如何缩短供应链,提高产品性价比。当时李晓军发现,在传统茶行业中有六个利润层,这样的产业结构让茶农不挣钱,消费者也无法喝到实惠好喝的茶叶。

显然缩短供应链的最佳工具是互联网,李晓军也是这么做的。目前,艺福堂已经成为中国茶行业为数不多的年销售额过3亿的品牌之一,也获得了全球十佳网商、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等诸多荣誉。

现在茶行业里都称呼艺福堂为茶业电商老大哥,李晓军开创的“互联网+茶业”的模式,削减了商业流通利益链,提高了整个茶行业的流通效率,不仅带动了农民增收,还让消费者喝上高性价比的好茶。艺福堂也通过自身的成绩,告诉整个行业“互联网+茶业”的道路是走的通的,进而带动了整个茶产业互联网化的进程。

作为电商老大哥,李晓军是自豪的,但也同时也承担了更多的“老大”的责任。在茶行业标准还不是很健全的时候,李晓军凭借自身的力量和行业的资源,积极发起并参与制定了西湖龙井茶标准、绿茶中小叶种国家标准、代用茶花草养生茶行业标准、桂花茶行业标准等12项标准,解决了茶叶作为非标产品的标准问题。

近年来,艺福堂通过培养态度茶农、发起斗茶大会、发展互联网及物联网尝试打造茶业互联网及线下产业闭环。

一方面,艺福堂利用斗茶大会促进茶农做好茶精益求精,另一方面也让消费者通过互联网直接与态度茶农对接,增加了态度茶农收入,提高了消费者对西湖龙井等知名茶品的信任,同时研发EFU指数让消费者看指数就可以明白选茶、喝茶。艺福堂的这一系列举措不仅实现了李晓军缩短供应链的初衷,也让茶农更有干劲,让消费者喝到了健康、透明的好茶,形成了推进茶行业健康发展的良性闭环。

艺福堂推动茶行业触网

作为互联网茶企,艺福堂早已尝到互联网带来的甘甜滋味,艺福堂更希望茶业同行们可以拥抱互联网,这也是艺福堂承办首届西湖龙井电商节的初衷所在。

从创业到今天,艺福堂已经连续9年稳坐互联网茶类目销量第一的宝座。目前艺福堂已经开始探索新零售,并在线下布局。

艺福堂在桐庐建设了自己的中央工厂,构建茶仓云端。艺福堂桐庐中央工厂的建设均按照世界一流的茶工厂的标准建设,目标是生产出世界上一流的茶产品,提供世界一流的茶服务。作为现代化生产物流基地,艺福堂桐庐中央工厂建设过程中处处体现最先进的生产力,其现代化、智能化程度可与国际一线茶企比肩。目前,艺福堂中央工厂初步建成,一期占地30亩,涵盖原料甄选、包装制造、生产分装、物流发货、中央办公等5个区块,部分厂房内常温仓库、冷库、智能搬运车、生产运输系统等设施、设备已投入使用。

2017年双11,艺福堂创造天猫艺福堂单店销售额突破1208万、艺福堂茶业集团总销售额突破1782万的战绩,并取得了支付买家数行业排名第一、成交订单数行业排名第一、成交件数行业排名第一的成绩,在双11物流压力重大的情况下,艺福堂桐庐中央工厂刷新了3天发完18万个包裹的记录,将好茶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万千消费者手中。

对于一家以一己之力将茶叶推进互联网时代的企业来说,或许独立互联网是寂寞的,所以艺福堂希望同行们都能品尝到互联网带来的甘甜滋味,加入到“互联网+茶业”的队伍中来,艺福堂承办的首届西湖龙井电商节正是西湖龙井和茶企们触网的好时机。

艺福堂,创立于2008年,是互联网电子商务领域中一家集生产、销售、科研为一体、经营各种名优茗茶、花草养生茶及现代创新茶产品的互联网+茶业的新型企业,是中国茶行业为数不多的年销售额过3亿的品牌之一,也是全球十佳网商、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CCTV中国品牌榜入围品牌、中国茶业最佳电商营销品牌、中国茶叶行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中国农产品企业品牌50强、浙江省农业龙头企业、杭州市农业龙头企业、杭州市著名商标。(更多艺福堂好茶,上天猫搜艺福堂)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