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易才勇担社会责任 寻找中国社创独角兽

资讯 Tom    2018-04-09 14:25

——2018首届明日益才·海派青年社会创新大赛开启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召唤下,众多创业创新青年人才正如雨后春笋般迅速萌芽成长。其中,更是不乏致力于用创新的商业智慧和手段有效地解决社会问题的社创人才。首届明日益才·海派青年社会创新大赛已于2018年3月15日正式开启,本次大赛旨在以“有效解决社会问题”为标杆,以社会创新为契机,联合多方位社会资源,汇聚不同地域、不同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通过资源要素重组及有效配置,寻找更有效率、更可持续解决社会问题的方法及路径,同时培育扶持有理想、有能力解决社会问题的现代公益领导人,从而引领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和谐发展。

易才勇担社会责任 寻找中国社创独角兽

海派文化,体现的是海纳百川、兼容并蓄,尊重接纳多元化和个性,兼顾个人和社会利益,讲求踏实勤奋、开放包容、理性务实,以及契约精神的一种文化精髓。为了吸引更多全国社会创新青年参与大赛,让大赛成为在沪招才引智重要窗口,推动社创团队对接多重资本市场的重要平台,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不限地域,面向全国青年大学生、社创企业家、留学人员。为构建良好社会创新生态圈,激发全社会创业热情,大赛通过网络在全国范围开启招募海选项目,届时将经过公开、公正的投票评估,发掘一批卓有成效解决社会问题的青年人才,并希望能通过大赛伙伴网络加强青年人才间的深度融合合作,从而汇聚各行各业社会资源,将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海派文化精髓注入优秀社创青年未来的成长发展中。

本次大赛在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的指导下,由上海明日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安徽李恩三慈善基金会、易才集团共同主办,醒醒(北京)文化有限公司承办,上海三享两益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中心协办,并获得国内权威HR媒体平台“第一资源”的独家人力资源媒体支持,国际社群节ICF战略支持,以及上百家人力资源企业平台、财务培训机构、高校及商学院、公益组织、创投机构等鼎力合作支持。预计报名近千个参与项目,受益人群6万次,合作媒体100余家以及20多位行业领军人物及近千名社创青年参与。

易才勇担社会责任 寻找中国社创独角兽

前期,明日益才·海派青年社会创新大赛组委会评审团将于5月中旬从海选项目中评审选出16名海选选手,并于7月中旬参与众筹环节及特训营,特训营后将产生8名选手入围复赛,两两PK后最终4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将产生金、银、铜奖以及“最佳人气奖”获奖人选。而大赛最终的获奖者不仅将得到资金支持,还可以获得来自主办方的全方位的孵化培育支持:使命目标、战略定位、业务模式、产品模型、人才管理、资金筹措等等,创造更大价值。

易才勇担社会责任 寻找中国社创独角兽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安徽李恩三慈善基金会作为大赛发起人之一,以“大同世界,安居乐业”为使命,关注困境与留守儿童、绿色环保、身心障碍者、社区营造、青年创业就业、助老扶贫、儿童教育、国学文化等多个慈善公益领域,致力于推进公益组织管理革新。

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领导者易才集团作为大赛主办方,利用自身多元化的人力资源行业优势,网罗各路人力资源行业专家、同业合作伙伴企业,以及易才自身企业客户高管HR专家,组成本次大赛人力资源模块评审专家指导团队,为参赛者量身设计针对公益从业人所需的人力资源战略课程和评选维度,内容涉及:企业人才管理、领导力提升、素质能力模型、组织绩效、薪酬福利优化、人才选聘与甄别、企业内训、职业生涯规划等。期许通过业内资源互补强强合作,共同关注大赛优秀参赛者的发掘和他们的成长提升,解决现阶段社创公益青年自身职业发展和团队人才管理痛点。

作为中国公益慈善领域内率先培养创新型公益领导人的组织之一,上海明日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明日中国)始终以“打造卓有成效的现代公益领导人”为使命,现代公益领导人,促进中国社会公益慈善组织的效率、透明度、影响力的提升,进而推动创新公益生态在中国蓬勃生长。

此次易才集团与恩三公益、明日中国的倾力合作,势必会助推良性创新型公益生态在中国的蓬勃生长。在中国经济逐渐步入新常态的今天,公益与经济、社会发展开始显现前所未有的融合之势。公益青年都有一颗赤子之心,希望用自己的力量为一些群体发声,探索社会问题的解决之道,却往往因缺乏优秀的组织领导能力“望而却步”。为此,恩三公益和明日中国秉持着各自的使命,以社会创新为契机,通过资源要素重组及有效配置,寻找更有效率、更可持续解决社会问题的方法及路径,从而扶持有能力解决社会问题的现代公益领导人,帮助公益人才迅速成长,为新一代青年领袖提供综合性支持方案,共建社创人未来命运共同体。

为满足互联网时代下创新型企业的使用习惯,以及用户群体对于方便快捷和人性化的操作需求,易才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浩先生于2017年提出了“服务+”战略理念,旨在通过整合易才的服务优势和规模承载能力,以客户角度出发,为企业提供商业保险、人事代理、劳务派遣、咨询与培训等多层次、全方位、高效率的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从而打造一家综合性服务平台。

2018年,集团将“服务+”理念全面升级,即易才以全新的服务,以理解和认可,支持和帮助的“心”服务为企业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产品,为企业节省更多资源和精力,从而帮助企业稳步向前。具体可阐述为“实力+”、“创新+”和“使命+”三方面。

“实力+”:易才具有优秀的规模承载能力,2018年将实现业务覆盖全国500个以上的城市,服务企业超过25000家,服务雇员超过两百万,荣获IDC报告2015年HRO服务提供商收入及市场份额民企第一,具有其他服务机构不可比拟的实力和经验。

“创新+”:易才结合传统优势和互联网技术优势,深挖企业需求和客户痛点,整合线上线下的产品创新、技术运营、规模服务,以及供应商合作伙伴优势,实现一站式解决方案平台“易OS”2018的升级,并为员工定制人事专家易智汇APP,方便员工快速查询全国各地社保事务办理、公积金事务办理、档案调转、各类证明开具、医疗工伤生育申报等数百项人事服务的办理流程指南和进度查询,以及开启智能化客户服务。

“使命+”:作为优秀的人力资源服务商,易才一直关注企业员工的发展。今后,易才会将承担社会责任纳入到企业核心使命与价值观内,不断为社会传递正向能量,塑造优秀企业公民的典范。

恩三公益与明日中国未来还将共同发起设立“社创青年公益创投专项基金”,并以提供全方位培训、资源互通的陪伴式服务,保障的社创人的职业发展不断提升,促进其社创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明日益才海派青年社创大赛”将通过更多的社会创新项目长期培育与扶持青年公益领袖,被打造成沪上知名公益品牌活动,以新颖有趣的创新方式吸引和影响更多普通人参与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凝聚一股中国社会创新的中坚力量,为最终实现“打造社创人才的黄埔军校”这一愿景而不懈努力。

我们诚挚地邀请对当下中国的社会问题有思考并愿意付诸行动的政府部门、企业、慈善组织、媒体、学校等,加入我们,秉承海派文化的开放性、创造性、扬弃性和多元性,寻找并帮助更多青年创新创业者的队伍,共同推进社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